白背包裡的少年維特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深刻的民歌
單調音樂的輕快旋律
中高音女聲咬字清楚
白背包裝滿鄉愁的遊子
如浮雲一樣天際飄遊
無邊際無企圖無野心不思征服
聽唱都沒有負擔
在那個民歌初起的年代
適逢十五六歲的我們
擠出黛玉眉揪心為賦新詞強說愁
羨慕的是白襯衫牛仔褲的大學生
肩上攬著潔白背包
騎上野狼就是天涯海角永不回頭似的瀟灑
小茉莉,微風往事,風告訴我,讓我們看雲去.....
曲風質樸歌詞平鋪直敘,
我和他在海邊奔跑,他說他要尋找小貝殼之純愛,
如果你在遙遠的地方,想起我請你呼喚我之純情,
四海八荒或許不存在海枯石爛的金石愛情
但我年輕,我喜歡我願意相信願意盼想,不行嗎?
遙想那個隨口清唱詞句簡單的民歌年代,
一把吉他隨處在草坪,在樹下,在走廊,
撥弄流洩的旋律又輕又暖,
吸引那個脂粉未施長髮飄逸的長裙女子
坐在腳踏車后座回眸一笑倩影俏兮
青春正好
多年來職場歷練出精明算計
在夜深人靜聽首爵士來杯威士忌
然也壓不住爾虞我詐後的疲憊
不期然瞥見牆角舊物箱裡的泛黃背包
總會懷念起那無畏風雨的稚氣臉龐
那個唱舊時山歌披星戴月向前程也不怕的
那個走出戶外看雲即可拋開憂鬱的
那個在晨霧中讓往事如煙散去不再回首的
少年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