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不巧?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記錄生活中的巧合嗎?
  我會開始記錄一些印象深刻的事,主要起因於某次家中大門要換電子鎖。和鎖匠約好下午的時間,早上出門還帶著一般鑰匙,慣例地放進外套右邊口袋,回到家準備開門,口袋的位置連看都不用看,右手手指很準確地滑進口袋。不明的速度之下,我的食指被鑰匙割傷了(這個機率有超過0.1%嗎),有流血那種。到了下午鎖匠來換鎖,把原本鑰匙孔的地方挖了個洞,再合上電子鎖門把,我不自覺有點歉意也有點想笑。毛骨悚然嗎?後面的故事會越來越溫馨。
  這是有關吃飯付錢的事,有幾位興趣相投的朋友每年固定聚會一兩次,而且幾乎都由某位朋友請客,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又迫於每次聊天都聊的很起勁,所以我每次都會赴約。那次我心裡下了一個決心,我要付錢!飯席期間一直盤算著拿帳單的時機,畢竟太早出手會煞風景,太晚又搶輸,中途還巧遇他的友人過來打招呼,打斷了我們聊天的興致,那一次我吃的分神。到了甜點的尾聲,正當我想著吞下這口就要出手時,服務生走過來說:剛剛那一位先生已經幫你們買單囉。
  去年生日,和另一半開車去桃園台茂用餐,排隊進入停車場時,看板上剩餘車位的數字和我的生日很接近,眼看一秒一秒的接近中,輪到我們在閘門前等待車牌辨識時,剩餘車輛的數字走到我的生日了!閘門一開好像整個賣場在跟我說生日快樂,整個氣氛都昇華起來。後來我查了一下台茂總計有1950 車位,所有人都可以去碰碰運氣。
  這個月的某天,無意間在書店看到蔣勳的新書,突然冒出靈感想要買來送給一位朋友,因為那是她的偶像。可惜腦袋運作太強烈,一下子想說會不會太打擾,一下子想說會不會太雞婆,結果只傳了訊息給他:你偶像的新書耶!那份心意就被我擱在心裡。隔沒幾天,他反問我有買書嗎?我說沒有,他說要買來送我!這下可好了,弄拙成巧啊!讓我相當懊悔。
  巧合錯落在我們生活裡,有時躲在角落,有時堂而皇之的走進來。巧或者不巧,說穿了是屬於同一類的東西,差別在於我們的心情美不美麗。靈感也是巧合的一種,光是莫名其妙的出現就夠浪漫了,更珍貴的是它很純粹、沒有原因、不計較的。所以靈感降臨時就順著流走吧,尤其是美意或善意的,流動起來特別清爽,然後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本來要送禮結果變成收禮~~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