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的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_30的年輕人對自己未來的思考)
自從畢業當完兵以來,很少認真思考過未來,或生活要怎麼過,對父母說想做餐飲,並不是因為喜歡,只是沒什麼選擇,畢竟不能沒錢,而做了3年的現在,對餐飲的熱情已經被磨得渣都不剩,心想,人生應該不是只有這樣吧?每天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累到哭爸,假日只想睡覺補眠,日子過的像是被釘子封死的棺材,毫無改變,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無聊。

但,還是那句話,我真的沒什麼選擇,我甚麼都不會,不會程序,不懂直銷,對運動一竅不通,對股市一知半解,總覺得,這樣的人生,還挺無趣的...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生活的壓力,巴赫花精如何助你一臂之力在這個節奏快速、壓力山大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程度上面對著各種挑戰和壓力。無論是職場的競爭、家庭的責任,還是個人成長的追求,生活中的壓力似乎無處不在。面對這樣的環境,我們急需尋找一種平衡與和諧的方式,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和身心狀態。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是「對生活的期待」】仔細思索一番,最近對我來說,促使我每早離開溫暖被窩的動力不是來自於上班或上學的壓力,而是來自於「對今日的期待」。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4-03-07
    職護工作對生活的改變三個職護工作對於生活的改變 1.下班之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可以參與家人朋友聚會 3.更關注身邊家人朋友的健康
    avatar
    ivana chen
    2023-10-31
    找回對生活的主導權:學會目標設定回顧生活,自出生起父母不斷地照看養育,使我們習於接受指令,並照著指令行動。一直到學生時期偶有的叛逆衝動,可能稍微讓我們產生主導權的意識,但大部分的青少年都仍有固定的方向可以依循,像是考上理想的大學或因受父母建議選擇進入職場工作,這些大都有受過社會歷練的長輩的指導和建議,只有極少部分的人真正知道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真陳
    2023-09-11
    對生活迷茫時該怎麼辦?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Part 2 生命設計工具篇生活很難,但是是有辦法把生活設計成你所喜歡的樣子! 這篇文章是在我看完《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後有感而發,而且覺得很受用,所以想分享給更多人去了解如何用「設計思考」的眼光去重新看待我們的生命,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篇是Part 2,主要分享一些設計生命時可以用的工具。推薦可以先看完Part 1!
    Thumbnail
    avatar
    Johnnydudu Lo
    2023-07-28
    失去對生活的期待最一開始發現我的症狀,可能是從對身邊事物變得不再期待。 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時間點真的很難分辨,因為或許都是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累積的... 我以為我是累了,所以才懶了。現在想起來,其實這就是對一切事物失去興趣的徵兆,但我沒有發現,我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那時候不知道憂鬱和需要休息其實是兩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憂鬱症新手
    2022-03-23
    【對與錯的人生邏輯課】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在生活的藝術中,人同時是藝術家又是他手中的藝術品,是雕塑家也是大理石,是病人也是醫生。】佛洛姆《心理分析與倫理學》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2-02-09
    反思的重要:覺察生活裡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一、生病了嗎?也許你需要功能醫學 最近,我去拜訪了以前當總醫師時帶過的學妹。她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功能醫學診所院長。她提及當初踏入功能醫學領域的原因,是她在長安醫院工作時,許多病人在每三個月的回診時向她抱怨:「醫生,我奈嚨無進步?」久而久之她覺得不太對,因此經由學長的介紹學習了功能醫學。也因此,她得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9-02
    人生迷茫的時候會想起...今生是第一次與消逝的韓光《今生是第一次》:今生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沒辦法完美,但能不斷嘗試。 志浩在九歲的時候,第一次從電視中知道原來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吹熄前可以許願。她在胸前握起雙手,正要許願,弟弟一口氣搶先吹熄了蠟燭,父親拿起湯匙說趕快吃飯吧!接下來的每一年,畫面重複,人物越長越大,她未曾來得及許願。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8-13
    你的大學生活值得嗎?《大學不迷茫》閱讀心得距離上一次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大概是兩年前。而我也即將從大學畢業,現在不僅靠自己的力量將學費繳清,而且還有一份不錯的實習工作,甚至有充裕的時間經營個人品牌,也就是你正在看的「TASYA-STUDIO 」。 我認為以我的大學經歷,足夠和你探討作者─李尙龍在這本書《大學不迷茫》中所談到的概念是否符合現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