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人生的材料之一 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覺得,現在工作的不順遂,是因為上學時沒多念點書。雖然這對十幾歲的我並不公平,但這就是現實,當沒有在時間內做出正確的選擇(或者說,相對正確),就會付出代價,我今天決定吃塊炸雞排,明天就要多運動來減脂,以前當學生放學去網咖打通宵,以後就沒大學念的窘境,我們每天都在做出千千萬萬個選擇,有些人抓住機會,也有人茫然不覺,有人有人事業成功還有個幸福家庭,也有人碎念生活真不公平。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各位好,我是WE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生活的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8)這堂課開始除了靜坐練習,行禪的方式有稍微不同的變化,老師讓我們微曲膝蓋,比平常走路會屈膝的角度更彎一點,持續讓腳底和地板連結,也許會走得慢一些,但可以因此體驗到重力和腳底的回饋,當然每個人行走的狀態也會因當天身體的勞累疲憊程度而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2-18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6)  上課的這週,是以巴開戰的時候,由於工作的因素,我閱讀了很多關於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歷史以及兩個國家間的淵源,深知沒有一方是絕對無辜正義的,然而戰火無情,受苦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民,配合日常平等心的練習,我在「你是我、我就是你;我是巴勒斯坦、我也是以色列」的想法中心碎不已。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1-27
    拒絕活成你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佛畏系統人才不應該是標準化產物,人才沒有固定的成長路線,高級人才是自由發展的產物。這一生就是一天天努力變聰明,卻同時要持續知道自己其實始終蠢笨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1-08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day4阻礙讓我看見的人生課題跨出舒適圈後,更意識到自己錯過很多,正因為錯過許多也會變得急於求成。 但是再厲害的人都要時間累積,才能看到成果。也需要透過時間去驗證才知道方法可不可行。過去的自己太執著於結果。 好長一段時間試圖去尋找人生及生命的答案。到了最近才明白,人生沒有固定的答案,更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自己的尋找更多是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14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斜槓世代的學習:智富人生和窮忙人生的選擇?(上)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是由二十四個小時構成,沒有人多也沒有人少,可是卻總是有很多人感嘆時間不夠用,很多人每天都是忙碌碌的在過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1-26
    詩歌的形式|《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之一《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四首(中英文對照)發表於Asymptote Journal "Translation Tuesday"。在此僅附上中文原詩。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10-01
    替代役物語:之後有打算考公職?從地檢署組織架構及人員組成,思考未來進入公家機關的職位選擇趁著替代役服役期間,以半公務員的身分體驗與了解公務員的工作與生活百態。關於公家機關比較好的神話其實也沒外界說得那麼神,在地檢署看了許多百態,對我來說那神話早已破滅。 基本上公職並沒有你我想像中得那麼美好,還是先瞭解自己的需求,是否只有在公家機關才能有所實現。畢竟其中的權衡利弊,追求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28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