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心的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我們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如果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有責任心,用工作表現來判斷就非常明顯了,工作態度算是職場上的基本規則,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好交代的事項,周而復始。
而每個人對工作的投入程度多寡是取決於背後的動機,如果想要一路往上爬,納多拚一點是合情合理的的,如果只是為了月結薪水,那想辦法混水摸魚就變成首要要務,我常常在教育新人時,常常的感受到對方莫名傳達過來的{我不想做那麼事情,我只想休息}的氛圍,這讓我有時很為難,身為教育者,我很希望同事能好好吸收我所教導的知識和技術並內化,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清楚,跟不想上班的人講再多,都是白費功夫的,因為他們並不想聽,他們只想多休息 少做事,最好還能提遲到早退。
遇到這種情況,當然很希望只是少數人的問題,也許運氣不好,剛好遇到沒有工作熱情的人,但長久下來,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做著他們不愛做的工作,為了糊口飯,為了自身夢想的工作,反而對不喜歡工作內容會真正進行思考並反饋的,少之又少。
也許我說太多了,但我還是在想辦法適應這些情況,畢竟職場就是小型社會,會遇到的就是會遇到,我只是還沒想到辦法解決而已。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各位好,我是WE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生活的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組成人生的材料之一 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靈健康|自己的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責任需要承擔,然而我們也需要思考能否為自己承擔、為自己作主。這篇文章討論了責任的種種,以及我們如何回到自己,為自己的身分來承擔責任。
    Thumbnail
    avatar
    七雨
    2024-04-04
    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三月八日♥️責任✨責任✨ 我對朋友生氣。說出憤怒,那憤怒確實消逝。我對敵人生氣。 沒說出來,那憤怒越燒越炙。―威廉・布雷克(William Blake) 在我們九年的結婚紀念日~一個被稱作“柳婚”的時刻,我們再次回顧了夫妻關係中“愛”與“幸福”的深刻意義。這一天,我們不僅慶祝了過去的時光,也反思了婚姻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文蓓蓓
    2024-03-08
    更--責任心(下):消失的責任心在求學階段不免俗的一定會接觸到做報告這件事情,團體合作也是無可避免的課題。而做報告的團體運作模式有怎麼樣的形式和特性呢? 以下是我以我個人非常主觀的角度所作出的統整,內容如果太過偏頗也歡迎指正!! 以尚單純、還沒有太多人情世故和電子產品隨身的國小時期來說,最常見的就是報告前一週到兩周,依照老師指
    Thumbnail
    avatar
    呆ㄜˊ
    2023-12-13
    「同理心與責任感:分享今日幫助他人的小故事」分享今日小故事 在以往的上班路途中,看到了有三個人攙扶著一位婦女,看著快要攙扶不住了,連忙的跑過去幫忙。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3-09-25
    職場守則|我發現責任心過剩的人並不開心,教你用5個方法重拾歡樂笑顏🔥 工作10來年了,我看到責任心過剩的人都過的不開心。他們總是任勞任怨,下班了還時刻緊繃,手機不敢離身。最後並沒有換來長官的認可體諒,而是越來越多的工作,先不說有沒有進步,就連請假都難。最後讓自己陷入無休止的迴圈裡,逐漸養成了”愛抱怨”的個性,人際關係因此變得緊張起來。 💔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3
    有責任感的人"Responsible"這個字真的是好字,大多數的人都喜歡被說是有責任感的人,找工作面試的時候也很常用,但是"有責任感"這件事,到底確切說來是什麼? 前幾天聽到一個演講對這件事作了一個定義: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2-17
    沒有責任感的人 假如問我最討厭甚麼人,我肯定毫不猶豫說是沒有責任感的人,簡直恨得咬牙切齒。 以前也許沒有認真思考為甚麼我會如此討厭沒有責任感的人,明明還有很多行為令我討厭,卻沒有一個行為能超越這一點。直到多年以後,我才意識到我之所以討厭沒有責任感的人,大概跟原生家庭有關,雖然我一直表現不在乎,但被拋下的人對人性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2-15
    😤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養成孩子負責任的小原則,放手讓孩子學會承擔!有責任感的孩子會自己做選擇,盡最大努力完成任務, 負責任的孩子在生活當中,的確會更加有優勢💪 孩子雖然年紀還小,但他們絕對是有能力可以掌握自己, 責任心也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靠後天慢慢養成的, 讓作伴小編帶著你一起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9
    【把書讀厚】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接納差異,才能用心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這是何則文老師最新出版的書。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書名與封面是在則文老師的臉書上看到的,這麼有趣的標題加上獨特封面設計,讓我對這本書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再談這本書之前,我們先把時間往回看,我和則文老師是如何認識的?
    Thumbnail
    avatar
    jimmy
    2021-09-11
    責任的延續咘咘(摩托車的簡稱) 他是2009年,妹妹生下的三個小孩中的老大 我的爸媽曾經口述過,當年準備認養妹妹的時候,其實是比較喜歡妹妹的哥哥,但是因為一些陰錯陽差,而我們就這樣認養了妹妹 在咘咘成犬之後,這樣的遺憾也消失了,因為爸媽說 「咘咘的長相身材,就跟牠的舅舅一模一樣」 小時候的咘咘,像一隻沒有電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