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8章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8 作死三兄弟

聖誕之後,胡買了一份禮物,一個人去找老師。他記得大鳥師兄每年都會這樣做,就算現在自己很多時間都在工作室上班上課,就算今年大鳥沒有提前交代,他還是會替他做。
老師說:「小翱叫你來的,我都跟他說了不用了啦,他這麼多年還是不改變。」胡苦笑著說:「他沒有叫,他上星期就飛走了。而且我和他很久沒通訊了。」老師奇怪地說:「發生什麼事?」胡於一五一十他們吵架的事告訴老師。
老師聽了之後笑笑說:
「那個傻小子,從神域界到現在都沒有變!但小胡,你誤會了他了,而且你也太對你自己和他沒信心了!你忘了你們的緣份是前世帶來的嗎?他怎麼會喜歡上別人?」
胡被老師一說,有點驚訝,回道:「但⋯⋯」
老師說:「你忘記了那傻小子的性格一直都是這樣,傻頭傻腦。認定一件事就不會改變?他在神域界時就已經覺得妖族是十惡不赦的反派角色。所以當初讓他守寶庫就是不想讓他闖大禍⋯⋯」老師回憶起當初看到那個小朋友時,也會心一笑,但胡現在肯定笑不出。老師繼續說:「後來他和你在一起,在日本也可以和九尾狐他們相處愉快,我們都以為讓他罰站這幾百年是值得的,結果他還是那麼頑固。哈哈!」
胡回他說:「所以我誤會了他?」老師說:「當然!那個老頑固,認定了一件事就不會改變,他認定了妖族都是壞人沒有改變,同樣地他認定喜歡你也不會改變!傻孩子!」胡被老師訓得無話可說,只能垂下頭。老師說:「和他好好聊聊吧!你們經歷了那麼多才一起,不要因為一個小誤會影響到感情,拍拖不是能量療癒,想到就做到。」
另一邊廂,大鳥師兄也被門媽媽訓話。在完成了工作之後,大鳥師兄和門媽媽正準備飛到日本。在飛機上,門媽媽問大鳥師兄說:「你和小胡吵架?」大鳥師兄說:「沒有呀!」門媽媽翻了翻眼說:
「你騙誰都不用騙我!之前你和小胡分開幾天,嘴裡就是臭狐~臭狐~的嚷著,這個星期一句都沒有。還有,你們一天一個電話不是嗎?這個星期你都寄情工作,沒日沒夜,你們不是吵架是什麼?」
大鳥師兄說:「就知道騙不到你!嗯,排球聯賽之後吵架了,之後本來想著等大家冷靜一下再說,結果飛了出來,就不想煩惱了。」門媽媽問道:「你們會吵架真是天大的新聞,我從來都沒有聽過你們會吵架,今次為了什麼,可以告訴我嗎?」大鳥師兄說:「就我和他的看法不一樣,你記得大明吧,大明拍拖,但我覺得他的戀人不是個好人,不會給他幸福,所以反對他們一起。但臭狐持相反意見,還不告訴我他們一起了。」門媽媽問:「那如果他告訴你,你會怎樣?」大鳥師兄說:「當然是阻止他們一起!」
門媽媽再一次翻白眼,說:
「我說兒子,我好的東西為什麼都沒有遺傳給你,不好的東西就給了你,你為什麼會走我的舊路?」
大鳥師兄不理解,直直的看著門媽媽。門媽媽說:「你阻止他們,和我當初我阻止你和小胡有什麼分別?」大鳥師兄才想起這一層,瞪著眼睛看著門媽媽。
門媽媽說:「老師真是料事如神!你知道老師當初怎樣跟我說?」大鳥師兄搖搖頭,門媽媽說:「老師說:『有句話是一個人的食物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每個人對幸福的準則都不一樣,你覺得這樣對他幸福但可能對他來說是災難。你覺得小翱和小胡在一起是災難,但對於小翱來說,失去小胡對他來說才是災難。就算你是他媽媽,你也不能把你認為的幸福強加於他身上,因為這對他來說是就已經是一場災難。這句話你將來也會跟小翱說一遍的。』」大鳥師兄聽到這裡知道老師在借老媽的口在教訓他。
門媽媽看大鳥師兄沒有反應,就繼續說:「我當初還半信半疑,只是知道老師後來說你和小胡是命中注定,我只能認命。但後來我發現事情不是這樣!」大鳥師兄靜靜的聽著門媽媽繼續解釋說:「當初你只顧打球,不肯回來公司工作,後來我發現你和小胡一起,我斷定你更加不會回來工作,就算你回來工作,你喜歡男生這件事也會令你工作上遇到很多麻煩。所以你和小胡在一起只會毁掉你的人生,還有毁掉公司。」門媽媽回憶當時的情景,也嘆了一口氣。
門媽媽吸了一口氣,就繼續說:「後來你為了能和小胡一起,回來公司工作,而且比誰都賣力。這和我當初預想的完全相反,如果不是小胡的出現,可能你現在不知在那裡打球,或者流浪玩樂。所以我更加相信老師的話,因為他看得比任何人都遠;而且也更加支持你們,因為我意識到小胡才是你的幸福!」
大鳥師兄聽完了門媽媽的話,才發現自己在做的,正是當初門媽媽在做的,他說:「所以我錯了?」門媽媽說:「是非常錯!你不會知道大明的幸福是什麼,他的戀人是好是壞,能不能給大明幸福,只有大明自己才知道。老師還說了:『小翱的人生小翱自己負責,你作為他媽媽只需要支持他就好了。』現在也是一樣,大明的選擇大明自己負責,如果他選擇錯了他自己負責,如果那天他跑來向你求助,你就在能力範圍許可下幫助他就是了。」大鳥師兄覺得羞愧難當,當初他生氣媽媽做的,現在照辦煮碗做了。門媽媽看著他說:「下機之後和小胡談談吧,小胡是不是你命中注定的我還不敢說,但小胡是個很好的孩子,有時我會想,如果他真的是我的孩子多好!」大鳥師兄聽到這裡馬上吃醋說:「媽!到底誰才是你親生的?」讓媽媽笑得很開心!
被教訓的除了胡和大鳥師兄,還有第三人。這天晚上,白蛇要準備閉關的事,日就回家吃飯。回到家發現只有媽媽和月,日問道:「老爸呢?」日媽媽說:「你兩個伯父進了醫院,老爸去看看他們。」日問說:「什麼事了?」日媽媽說:「你兩個伯父同時驗出疑似腫瘤,醫生建議做手術切除,並同做個詳細檢查看看。對了,你之前說那個大少爺會什麼能量療癒,你不如問問他,還有他有沒有相熟的醫生介紹,可能之後用得著,始終是大戶人家人脈比較廣。話說最近怎麼沒有聽到他和他的另一半?」
日說:「媽媽你真的摡他們當耽美小說看?他們應該很好吧!」月突然說了一句:「才不好,他們吵架了!」說完才發現自己多嘴了,連忙當沒事,但另外兩個人不會覺得沒事!日問道:「發生什麼事?」月說:「沒事,沒事,只是小事。」企圖化解大家的疑問,但有新篇章日媽媽不會放過,馬上問道:「你這樣說擺明有事,快說,不然你今晚不用吃飯了!」月沒辦法,只好把大鳥師兄在慶功宴離開後的事說了一遍。
門媽媽聽完之後還沒想到,但日已經發現了問題所在,他問道:「等等!臭狐怎會知道我曾經向大鳥師兄表白,他都還沒有進大學!不會是你告訴他吧?」月只能艱難的點點頭。日馬上說:「你真是的!」日媽媽也跟著說:
「你今晚真的不用吃飯了!」
日繼續說:「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讓你做隊長,隊長就是要沉實,這點臭狐比你好很多,你不知輕重,應該說的不說,不應該說的都說了。我和大鳥師兄現在只是朋友,就算我曾經喜歡他,也是陳年舊事,說來無益。你這樣一說,令他們產生誤會,如果他們分手,你叫我以後怎樣面對他們?」
日媽媽也加入戰團說:「我一直教你話到嘴邊留三分,現在就出事了!你哥現在有陽太,還把舊事說出來做什麼?如果這句話輾轉傳來傳去,到時傷了少爺和他男友的關係,還有少爺和你哥的友情,還有可能傷到你哥和陽太的感情,就因為你口沒遮攔的一句說話,你真是的!」
月被兩個人破口大罵,罵得體無完膚,無話可說,只能垂下頭說:「我錯了,現在可以怎樣補救?」日媽媽向著日說:「這樣好了,反正要問能量療癒的事,你就打個電話去跟大少爺的男朋友解釋一下好了。」然後轉向月說:「這個月的零用錢都要扣掉,作為懲罰,看你還敢不敢亂說話!」日說:「如果大鳥師兄和臭狐有什麼問題,你明年都不用當隊長了!」
第二天,日打了電話給胡,說道:「臭狐,我昨晚聽月說,他告訴你我曾經向大鳥師兄表白。但你可以放心,我現在只當他是朋友,是兄弟。而且我現在心裡只有白蛇,所以你要對大鳥師兄有信心。還有,白蛇叫我告訴你,決賽那天他和大鳥師互握著水瓶,是通過水瓶傳話,詳情白蛇叫你問大鳥師兄。」胡說:「嗯!我知道了!我也被老師訓斥我對自己男朋友沒信心,放心!話說白蛇最近好嗎?」
日說:「很好,他這兩天準備閉關了。對了,我另外有事找你,我兩個伯父要進醫院做手術,你有沒有相熟的醫生可以介紹,或者能量治療的資料?」胡說:「醫生要問媽媽或者大鳥師兄,我只認識一位鄭醫生,等他們回來你可以問一下他們。能量治療我可以幫忙,你把你伯父的名字和那間醫院和房號給我,我幫他們做吧。」日於是把相關的資料給了胡,再閒聊兩句就掛線了。
掛線之後,日看著白蛇,白蛇說:「我就說了,臭狐很明白事理的,不像你口中的大鳥師兄,我看他幼稚得比較像師弟。」日說:
「我說你一提到大鳥師兄也像他一樣幼稚,我可以把這個行為看成吃醋嗎?」
看著白蛇不自然的笑,日也覺得好笑,不理他繼續問道:「你今晚開始閉關了,都準備好了嗎?有什麼事我要幫忙。」白蛇說:「都預備好了!也沒有事要幫忙,你只要不讓其他人,包括媽媽進來這間屋就可以了。你自己進出沒有問題,但無論你聽到我房裡有什麼聲音都不要開門。大約三天吧,我就會出來。」日說:「如果三天就沒有什麼問題,大不了那這幾天我也不外出好了,反正家裡食物什麼都夠用。我也可以當三天宅男,看我的小說。」
到了晚上,白蛇抱了一下日,說了句「要想我啊!」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裡,鎖好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