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先生有超級戀妹的傾向,當我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時,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ello H!

拜讀您的文章很久,也常從您的文字間獲得一些啟發,希望這次您也能爲我的感情狀況給予一些提點。

我跟我先生在2019年中交往,在今年初結婚。

剛交往的時候,就發現我先生有些戀妹的傾向,他總是把小姑講的任何話掛在嘴邊、奉為圭臬。先生和小姑都還算是高學歷知識份子,所以一剛開始我不以為意,直到發現小姑任性、驕縱還有各種奇怪的歪理控制著先生一定要照她的思維,而先生也很享受把我跟他的任何事都分享給小姑,讓小姑恣意批評我,即便我有理,他也總是護著小姑。

接下來,越來越多不尊重我的事情開始發生。出去約會時,小姑一通電話打來說她不舒服要我先生買藥,我先生便中斷約會急著回家;跟我在一起時不斷看他妹的社群比基尼照片還大喊有正妹;先生和小姑在家裡時,小姑會邊彈琴邊唱歌,先生希望跟我結婚後我每天能唱歌給他聽;我跟先生講電話時,小姑會在旁邊故意搗亂要我先生幫她找東西,先生居然是先掛我電話去處理小姑問題;希望我穿著打扮可以跟小姑一樣;甚至最好成為小姑複製人⋯等誇張之事。

他們倆人平常相處互動就像小情侶一樣,肢體接觸頻繁(在家還會公主抱),彼此都是心靈上的寄託。我跟他們倆個出去吃飯,我被晾在旁邊看他們相談甚歡,心裡想著平常在家聊不夠嗎?連跟我出去吃飯我都像他們的電燈泡一樣。

永遠都是爲了他妹妹爭吵,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但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這種反應非常奇怪)。提了分手好多次,最後還是心軟相信他會改,會把我放在心裡第一順位。

他的父母親戚們即便都知道他們兄妹感情好到不正常,依然護短。小姑覺得我的出現好像把世界上最愛他的哥哥搶走一樣,時刻對我下馬威、唱反調,要提醒我我永遠不會在他哥心中是第一位,實際作為上也是緊抓著哥哥不放手。

去年歷經他跟我求婚、買房、決定共度下半生的重大規劃,以為他們倆兄妹關係不會再如此緊密(他們每天花很多時間聊天,任何事都形影不離),我也可以真正有一個家庭。結果我發現先生依舊難改習慣,每天一定要跟小姑通話,心裡話也只跟小姑分享不會跟我說,心思永遠放在小姑身上(她的工作、感情、生活喜好),他到現在還常常不知道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沒有用心在了解我這個人。

我一直跟自己說先生三十年來都是這樣跟小姑相處,一時半刻很難改,久了先生就會以家庭為重,如果生小孩後他應該無暇再管小姑。可是小姑最近想要在我們住處附近買房,又要黏過來,我真的覺得是個夢靨。

該離婚嗎?因為我以爲我跟他的婚姻可以讓他們不正常的兄妹關係收斂一點。但我發現我錯了,他們才像拆不散的戀人一樣。我有建議先生去看心理醫生,但他不肯,我只知道我再看他們兩個這樣下去,生病的會是我⋯⋯

謝謝H看完這冗長的一篇⋯⋯
先生跟小姑的離譜行徑在這文章中只揭發冰山一角而已。
H這樣說
這篇文章我放了好幾天,一直想回,卻一直找不到恰當的地方切入,好讓這位讀者可以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就從生命靈數而言,其實這位寫信來的讀者堪稱十分成熟,文筆敘述也通順,最後一句話相當說服我,「這些兄妹行徑,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肯定還有更誇張的行為,您礙於情面,還是有所保留了。
但其實在我思考良久之後,我還是必須回到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那就是我曾經寫過的名句(後來被電視台偷偷拿去用的)。「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小三」
妳的問題在第一時間看完時,會想成是亂倫,過度溺愛妹妹之類的狀況,但實際上,這一切還是要回歸到愛!我們要問的,是自己在這段關係裡面,有沒有得到「最」被重視的愛。妳是被排在第一位嗎?還是其實答案很明顯,妳可能是社會體制內,被拿來當作擋箭牌的第一位,而真實生活裡評比的愛的蓄血量,或許妳的HP值,不到妹妹的一半!
問題這樣想會單純很多。就跟婆媳問題差不多。
現在妳的狀況複雜的地方在於,對方不需要承認自己需要孝順母親,不用把它用義務來當藉口,對方只要說就是兄妹關係良好而已,反而妳會被說成:這個當嫂子的人,心胸放寬大就好!
然而,這跟稱謂,關係,多少年的相處模式等,壓根兒都不相干!今天就算在家裡,妳「第一位的被愛」的位置,是被一條狗給搶了,妳都得出來拼命!因為今天妳要的對象,妳要結的婚是讓自己幸福一輩子的事情,一個圓滿的家庭!不管是天皇老子出來攪局,妳都得排除萬難,達到妳的理想狀態!
但,如果真是天皇老子出來,而妳搞不定她的時候,我覺得,放手,並不是件壞事!如果這對兄妹有這種癖(我們不要稱這是病態),妳改變不了其中任何一人時,妳的幸福,遠比她們的症狀,來得重要太多!
或許他們有一天會恢復正常,像是妹妹找到一個男朋友,兩人超相愛之類!但如果討論到,妹妹可以因為找到男朋友,就調整自己跟哥哥之間的界線,而哥哥也修正的話,這就出現另外一種可能:妳,不是妳先生最愛的女人!而不是因為妹妹的存在才衍生的狀況!
追根究底,不管我上述講的狀況何者為真,我都直接鼓勵妳離婚!有些事強求不來,有些人強留不住!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