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封情書 - 就是討厭的那個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厭或害怕的東西

我就對那個黑黑小小、背殼亮亮
六隻腳,腳上有鬚
演化史上難有匹敵的
那種東西
無法抑止地感到恐懼
這件事情你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自我們結婚生活以來
只要出現那個小東西的蹤影
我也只需要呼喊你的名字
就算電視上正在轉播精采的球賽
親愛的你也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來,打擊那個討厭的怪物
儘管有時,你也是會碎嘴叨念
到底有什麼好害怕的
不過還是會默默處理好,不讓那東西在我眼角餘光中出現

你的愛情

我知道
你的愛情不是每天晚上睡前跟著互道晚安說出來的那句「我愛你」
也不只是週末懶散互相倚靠在沙發上看著影集過一天
似乎也不是地震時第一個想到彼此的安危
當蟑螂掉到我身上、我已四神無主崩潰時
你冷靜的用光速將壞東西撥開
然後緊緊抓住我的手
說沒事、沒事
就這麼令人安心的安撫,直到我冷靜下來為止
我很確定
這是你對我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