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12)新朋友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恩弟弟,魯蛋是有點好笑沒錯,但你也不需要笑這麼久吧。」魯蛋哥哥說。
「對不起……。」笑到岔氣的我努力擠出三個字。
擦去溢出眼角的淚水,我轉身低頭對魯蛋哥哥,再次道歉:「對不起,我笑點被戳到了。」
「沒事啦,你是第一個聽到我綽號反應這麼大的人。真是太可愛了。」
(可愛?我哪裡可愛?)
魯蛋哥哥接著說:「我們姓魯的人很常被叫魯蛋,我堂弟國中時候的綽號也是魯蛋,你知道我叔叔的綽號是什麼嗎?」
「魯…魯肉?滷味?」
「很接近,叫魯肉飯。」
(不行!)
我又忍不住笑了。
「那你有綽號嗎?」
「好像沒有……。」
「那我要幫你取一個綽號。」
魯蛋哥哥摸了摸長著些許鬍髭的下巴,想了一會兒,卻又搖搖頭說:「還是不要好了,隨便幫人取綽號的行為很幼稚。」
「你可以取,沒關係。」
「我一時想不出來,或許過幾天我就想出來了。」
看樣子魯蛋哥哥應該已經恢復了,可以跟我說說笑笑。
看看時間也快下午兩點了,我肚子餓了,但其他人都還沒回來。
公所為了擺這場宴席,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島上所有的餐廳都被找去幫忙,連著幾天的漁獲都拿去宴請貴客了。
「哥哥你還暈嗎?」我問魯蛋哥哥。
「好多了,多謝你的照顧。」
「那你的肚子會餓嗎?」
「的確很餓。」
「那我去把廚房的東西熱起來,端上來給你吃吧。」
「不用麻煩,我們一起下去吃。」
我們一前一後下樓,走在我身後的魯蛋哥哥說:「你不需要把我們當客人服務,我們是來這裡調查研究的,可以把我們當朋友。」
我走到廚房,打開桌上的桌蓋,裡頭有一些飯菜。
我把飯菜拿到灶臺,放進炊籠裡,打開底下的瓦斯爐。
「爸爸說我們這裡是民宿,來住的都是客人,要好好招待。」我對魯蛋哥哥說。
「一般客人不會跟你擠一張床吧。」
「是不會。」
「一般客人應該也不會告訴你他有個可笑的綽號吧?」
「不會……。」
「你家是民宿,不是飯店旅館,大家就像家人住在一起,不用誰服務誰。」
「這要問我爸爸。」
「不用問,反正大人在你就把我當客人,大人不在,你就把我當朋友吧。」
這是朋友的邀約嗎?年紀相差一倍的朋友邀約。
在極度缺乏同齡孩子的島上,我沒什麼朋友,最要好的就是夏文琦。
有人願意跟我當朋友,這當然是好事。
只是…魯蛋哥哥只是來做研究的,幾天之後就會離開。
想到這裡,我內心一陣悵然油然而生。
島民的宿命又添一樁。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