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33)我值得?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都沒開口說話,直到整個圓仔湖陷入黑暗之中。

 

雖然依偎在魯蛋哥哥身邊很美妙,但天色真的晚了,再不回去路很難走,家裡的人也會問起……。

 

我正想著該不該開口的時候,魯蛋哥哥說話了:「天都黑了,該回去了吧。」

「對呀。」

「沒想到洞穴裡頭這麼暗。」

「真的很暗。」

「先回對岸穿衣服拿手機吧。」

 

說到這裡,魯蛋哥哥沉吟了一下,接著說:「好像得游回去。」

 

想到還要游回去,我感到有些害怕。

 

「用游的過去感覺有些麻煩呢……。」魯蛋哥哥說。

「現在是退潮,可以沿著邊緣走過去。」

「嗯,只能這樣了。」

 

魯蛋哥哥走到水中,然後牽起我的手,我們兩人一前一後走在水中。

 

水中的石頭不算好走,還好水深只到膝蓋以下,在魯蛋哥哥的牽引下慢慢走,不怕掉到水裡。

 

涉水到半途,皎潔的月光從洞窟的邊緣灑了進來,映著水潭,閃爍些許的波光。月光驅散了些許漆黑,稍微看得到身旁的礁石和腳下的海水。

 

我們加快腳步,一下子就上了岸。

 

 

魯蛋哥哥拿起地上的手機,打開手電筒,終於可以看到東西了。

 

我們快速穿好衣服,然後換我拉起魯蛋哥哥的手,領他離開圓仔湖。

 

夜裡的島嶼其實令我有些害怕,畢竟這個島是個極度相信鬼神的地方,稍微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情就會變成鬼故事。

 

像是圓仔湖就有吊死女鬼出沒,還有日本人浮屍的傳說。

 

想到這裡,我握緊魯蛋哥哥的手,不斷前行。

 

我們爬上高地,令人不快的高聳草叢矗立在漆黑之中。

 

運氣不錯,一下子就找到下午的小徑,我們努力撥開草叢,往遺跡的方向走去。

 

「奇恩你走好快。」跟我身後的魯蛋哥哥說。

「哥哥你跟不上嗎?」

「不會啦,只是覺得你比白天走得還要快很多。」

「我怕家裡的人會擔心。」

「要先打電話回去嗎?」

「先不要好了,阿嬤接到電話反而會多問,回去再一起解釋。」

「這麼暗,奇恩你不怕嗎?」

 

我回頭對魯蛋哥哥一笑,說:「有哥哥在,我不怕。」

 

我看不清楚魯蛋哥哥的表情,但我覺得他一定也笑了。

 

魯蛋哥哥的笑容好美,感覺好真誠,我不禁在心裡想:

 

(如果他能留下來,有多好?)

 

 

進家門的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八點了,阿嬤不在,反倒是老爸在家。

 

我不等爸爸開口,先問他:「今天這麼早就在家呀?」

 

一般而言,這天是爸爸固定會出海抓魚的日子,大都凌晨才會回來。

 

爸爸躺在藤椅上,翹著二郎腿,一邊看電視,一邊回答我,說:「船上冰櫃壞了,臨時沒零件可以換,就乾脆回來休息了。明天要開去大島修理,不能修就只能買一個新的了。」爸爸接著說:「你們今天怎麼這麼晚?你阿嬤出門前還在問你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我還沒開口,魯蛋哥哥便搶著對爸爸說:「叔叔不好意思,我請奇恩帶我去北村遺跡那裡調查,因為要記錄的東西很多,回來晚了,真是抱歉。」

 

爸爸轉過頭來看著我們,面露笑容,說:「老師你免歹勢,我家孩子可以跟著大學生出去是很好的事情。你們老師同學都是正經人,可以讓小孩學到東西。不過喔…….。」

 

我睜大眼睛看著爸爸,心中擔憂他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去圓仔湖玩水可以啦,但天黑前就要回來,那邊算偏的,比較危險。」

 

(只是這樣嗎?)

 

爸爸站了起來,說:「你阿嬤去活動中心唱歌,我去幫你們熱飯菜。」

「叔叔不用麻煩啦,我們自己來就好,反正奇恩可以幫忙。」

「奇恩個性應該不錯吧?有沒有麻煩到你?」

「沒有啊,我覺得奇恩是個優秀的孩子。」

「他比較像臺灣人,不像我們這裡很粗魯。」

「沒有啊,奇恩很優秀。」

「就比較溫順啦,讀書都會自動自發,反正這裡不適合他,要去臺灣讀書,才不會以後跟我一樣粗魯。」

「叔叔不粗魯啊,很有個性也很熱心。」

「要討海,不粗魯也要變粗魯。」

 

我怕老爸話匣子一開就講個沒完,連忙插嘴說:「爸別說了,我快餓死了。」

 

「喔喔」,爸爸連忙起身,說:「飯菜在廚房裡面,我去幫你們熱。」

 

我搶先一步跑進廚房裡,說:「我弄就好。」

魯蛋哥哥也說:「我來幫忙。」

 

我們一前一後進到廚房,我打開桌蓋,裡頭有魚、魯肉、蔬菜,還有湯。我將菜放進蒸籠裡,也把湯放上瓦斯爐。

 

「哥哥,你會很餓嗎?菜熱可能要等一下,要不要先吃一點餅乾?」

「不用,直接吃晚餐就好了。」

 

就在我轉動瓦斯爐開關,準備點火的同時,有人從後面伸手摟住我的腰際。

 

魯蛋哥哥把下巴靠在我的肩上,在我耳邊輕聲說道:「奇恩真賢慧呢。」

「哥哥這裡不行抱啦…我爸會看到……。」

「奇恩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想抱抱你。」

 

(我真的有這麼好?)


raw-image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