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杉林溪(忘憂森林+金柑樹山連走),夜宿塔塔加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和山友們(熊哥、茹茹、秀秀、楊大)在杉林溪龍鳳峽的旭爸爸營地車宿,清晨五點起床,馬上拿著我的望遠鏡和相機,來個晨間漫步,賞鳥樂。
這裡人煙稀少,空氣鮮的不得了,除了鳥兒唱歌外,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很是清幽。遠方透著微光的山巒,散布在山腰的房舍,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清晨5:30的山景
6:00
6:30
青背山雀
6:30,山友們也陸續起床盥洗,茹茹煮好烏龍麵,大家邊吃邊飽覽美麗的山景。我坐在小肥肥上,晃著腳,吃著蘋果🍎,看著遠山想著剛才電線桿上背光無法辨識的鳥兒,閒適啊。
喝茶🍵吃蘋果
口中含著蘋果還未吞下的我
熊哥&楊大吃麵中
七點多,大家收拾好行李,告別營地主人,就出發往忘憂森林前去。今天的行程是由茹茹規劃,她很厲害,已經來過數次了,熟門熟路,安排搭接駁車上忘憂森林(因為上忘憂森林有個陡坡,耗時耗體力),一個人一百元,駕駛大哥很厲害,沒幾分鐘就到忘憂森林入口處了。
接駁車上忘憂森林
剛走進忘憂森林,早上的霧氣還未全散開,縹緲的薄霧,淺淺的水面,枯木倒影,blue的美感。茹茹是拍照專業,會拍照也愛拍照的她,花了20分鐘精雕細琢的擺拍。等她心滿意足的拍完再往前行,陽光已照射進忘憂森林中,薄霧盡散,一掃20分鐘前的陰鬱,藍天下的枯木倒影又是生機再現。五個人就在茹茹的指揮下來個大團拍。
感謝茹茹的拍照毅力,如果沒有她的長時間拍照,我們應該就會快快的離開前往金柑樹山,也就沒有機會看到二種不同風貌的忘憂森林的美了。
忘憂森林團拍
用望遠鏡找鳥中
晨霧中的忘憂森林blue
酷吧?
熊哥合照
忘憂森林滑手機
離開忘憂森林,繼續往前行,目的地就是金柑樹山。金柑樹山是小百岳之一,據悉這次行程主要就是為了協助秀秀完成她的小白岳夢想而規劃,而我是臨時插花的,😄。
愛山、爬山的人都很豁達,沒有一般人的拘謹,雖然我跟熊哥以外的三個人是初次見面,但是馬上就打成一片,大家熟絡的相互交流彼此的登山經驗及人生歷程。
金柑樹山不難爬,應該說是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沿路有樹蔭遮護,不燠熱也不曬,是很好的夏日爬山地點。也因為是週日,爬山的人除了個別的登山客外,團體也很多。還好我們早出發,下山時一波波的登山團體上山,山徑就顯得擁擠不堪。我們五個人,就在一邊嬉鬧中完成了今天的金柑樹山。
嶺頭山東峰
五人合照
金柑樹山上的午餐
我的金柑樹山完成
熊哥&香菇
秀秀&我上坡中
金柑樹山西北峰
熊哥&我,西北峰
不怕人的藍腹鷴
下山的陡坡
忘憂森林出口,下山囉
下山後,大夥就一起離開前往水里吃二坪冰棒,我特愛黃梅口味,這是別處吃不到的口味,這種酸到心坎裏的感覺,過癮!所以一次要吃二根才夠解饞。
$10/枝
吃完冰棒後,因為熊哥他們四人明天要去爬玉山前鋒,而我要去麟趾山、鹿林山賞鳥,就分道揚鏢,我直奔塔塔加。到了上東埔停車場已經五點,肚子很餓,趕快趁天色還未暗的時候,快速煮了麵條拌豬肉罐頭來吃。但這國軍豬肉罐,貴又油膩、肉質老,難吃極了。早知道買便宜2/3的新東陽肉醬罐頭來吃就好了,實在覺得很浪費錢。晚上車宿上東埔停車場。。
黃昏的塔塔加
夜宿上東埔停車場
夜晚車內讀鳥書
我的晚餐
國軍豬肉罐頭+麵條
煮食中
40會員
217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