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1 馬虔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亮的時候我還縮在顧卓懷裡。
顧卓開口第一句,卻是我沒想到的:“我有超能力。”
我支起頭,看著他,聽他繼續說這個我本不意外的資訊。
“我的超能力,是讓大家都喜歡我,關注我。你可以理解為資訊素,也可以理解為魅力。總之,這就是我的超能力。所以上一次你一定要從片場離開的時候,我只能用超能力幫你。”
原來在這件事上,我們真的像是在世界的兩頭,遙遙相望。
這樣的相戀,不知道是平常,還是不平常。
我用鼻子在他胸口蹭了蹭。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癢,他輕輕哼了一聲。
又壓了過來。
期間好幾次有人敲門,顧卓也沒理。
結束後,他帶我去衛生間稍微清洗了一翻,又把我抱回床上。
他開門拿了一些食物進來。
我穿上簡單的睡衣,坐到窗邊的白色長桌旁。
顧卓把窗簾拉開,陽光照射進來。
“你精神恢復得不錯嘛。”我開心地說。
“我身體很好的,”顧卓回答我的時候也很開心,“你還不清楚嘛。”
顧卓的話又讓我羞紅了臉,扭過去不看他。
“你要是真的還不清楚的話,”顧卓把臉湊過來,“我現在就讓你再清楚一次。”
我用手肘把他推開一些:“你就老實一會好好吃東西行不行。”
顧卓確實沒再鬧了,撕了條麵包放進嘴裡。
可能是味道真的不錯,他又撕了一條,遞到我嘴邊。
“蔓越莓的味道。”我舔舔嘴唇,“有點酸酸的,但是我喜歡。”
顧卓又撕了一條遞過來:“你還喜歡吃什麼,我可以讓孟荼去做。”
“孟荼會做飯。”我眼睛都亮了,“讓她教教我唄,我每天都不知道做些什麼吃。”
顧卓用指關節敲了敲我的鼻子:“想什麼呢。跟我在一起,還需要你做飯?你喜歡的話,我請十個八個廚子回來都行。”
我鼓鼓嘴,沒反駁,不自覺嘴角向上翹了翹。
顧卓看我又看愣了,半晌才冒出來一句:“你笑了。”
我收起了笑容。
總該說點正事了。
我斟酌著開口:“顧卓……昨天圍堵我們的,應該是超能力擊殺組。”
顧卓輕輕“嗯”了我一聲,然後像是安慰我一樣:“我知道他。只有一個人,像個躲在暗處的老鼠。他是很強,但強不過我們幾個人。我會把他找出來,以絕後顧之憂。”
“他知道我的名字。”我平靜地說。
顧卓沉默了片刻,才回我:“你是阿嵐,也只會是阿嵐。我不會讓他找到你的。”
“顧卓。”我淡淡笑了笑,“既然他認出我了,事情就不會是你說的這麼簡單。與其藏著或坐以待斃,主動出擊,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何況,你現在有這麼好的誘餌。”
顧卓看著我的側臉,意味深長地問了一句:“阿嵐,你不怕麼?”
“怕。”我堅決地給了顧卓這個字,又繼續說,“當年我一個人逃出來,然後怕到現在。這三百多年,我遠離人群,就因為怕,因為想活下來。你都不知道我多想做個正常人。可該來的總會來,躲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我喝了口水,緩緩繼續說:“我現在更怕我的未來,還要這麼膽戰心驚下去。關於這一點,顧卓,你和你身邊的人,一定也深有體會。”
我伸手拿過顧卓手上的麵包,咬下一口:“我想像個正常人一樣和你一起生活。所以今後誰要殺我,我就殺誰。”
顧卓什麼都不再說了,像是接納了我的說法。
我笑著又扯下一塊麵包,塞到他嘴裡。
響起敲門聲。
顧卓開門後,我聽到孟辛的聲音:“查到對方的身份了。現在大家都在一起,就等您下來商量對策。”
“把資料先給我。”顧卓說,“我跟阿嵐商量過後再和你們討論。”
“阿嵐姑娘?”孟辛有些遲疑地問,“這次行動應該很危險,要把阿嵐姑娘牽扯進來麼?”
“快去拿。”顧卓催促道。
資料很快送了進來。
顧卓關上門,拿著幾張紙坐到我身邊。
“對方是個小說網站的編輯,名叫馬虔文……”
馬虔文?我立刻從顧卓手裡拿過資料。
顧卓的後半句聲音漸漸小了:“是作家‘夢靈’的御用編輯。”
我迅速翻了翻這幾頁紙。
馬虔文,表面年齡二十七,實際年齡和真名不詳。
好色、愛財、愛面子、狂傲。
已知的超能力有靈力劍、電話號碼監聽、聊天帳號監察、仿聲、縱火、閉氣。
昨夜是他花錢請來的雇傭兵。
所以這傢伙,錢應該也不少。
不過殺人越貨,不就是他幹的事情麼?
想來當初,我剛剛開始發文的時候,他就找上了我。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就猜到我有超能力了。
“不過他怎麼會這麼多超能力?”我皺起了眉頭。
“殺的超能力者多,取的也就多了。這沒什麼奇怪的。”顧卓雲淡風輕地回答。
他們殺人的時候可以取超能力?
我就說他們為什麼追著超能力者不放,原來是這個原因。
“超能力擊殺者,可以在超能力者非正常死亡時,帶走漂浮在空氣中的超能力,順便還獲取一部分壽命。所以現在馬虔文多大年齡,有幾個能力,要看他殺了哪些超能力者。”顧卓為我解釋。
我輕輕吐出一口氣:“你和你周圍這些人,應該是被他覬覦得不要不要的。”
“超能力者,向來是壽命越長,能力使用越多,就越強。更別說你這個能力,單打獨鬥就是菜鳥一隻,和其他的進攻或者防守的能力合起來就是無懈可擊。”顧卓敲敲我的頭,“所以,你真的是最誘人的那塊蛋糕。與其擔心我們,不如擔心擔心你自己。”
“不是有你嘛。”我用頭輕輕碰了一下顧卓的肩膀,“以後,我就是團隊的大控場。”
顧卓笑笑沒說話。
“對了,”我又提出了個要求,“我這是第一次殺人,總還是要有點獎勵的。馬虔文的能力,分我一個,讓我能自保就行。”
顧卓疑惑地看向我:“只有超能力者原本的能力可以被取走,也只有超能力擊殺者有能力取。這事我剛才沒說清楚麼?”
我好慘,只有當獵物的命。
也罷,如無必要,我還是不想殺人的。
有些能力,會讓人越走越偏,沒有也不是什麼壞事。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1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鹿青涯之夢 的其他內容
空谷幽蘭 3 超能力擊殺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谷幽蘭 5 約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空谷幽蘭 7 蘇曼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空谷幽蘭 8 分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谷幽蘭 9 顧卓昏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空谷幽蘭 10 谷幽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火星控股聯合人事情報火星控股和創集團的升遷名單,包括升遷人員和新到職人員的詳細信息。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6-05
火星控股聯合人事情報創集團5月份新到職— 施佳汎 Linda Shih加入創異促動擔任客戶服務總監Client Service Director. 葉孫億 East Yap加入創異促動擔任客務經理 Account Manager. 黃筠涵 Emma Huang加入創異溝通擔任客戶服務經理 Business M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光大控股成功發行45億元人民幣熊貓中期票據2024年5月13日,光大控股(股份代號:165.HK)202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據在中國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發行規模45億元人民幣,創近5年以來熊貓中票單期發行規模新高。本次發行兩個品種,品種一為3年期中期票據,發行規模15億元人民幣,票面利率2.48%,創光大控股歷史債券發行票面利率新低;品種二為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5-14
火星控股聯合人事情報 ROCK YU 4月份新到職— 施家軍Josh Shih加入麵團創意擔任副創意總監 Associate Creative Director. 創集團4月份新到職— 黃禹掄Allen Huang加入禾米數位擔任後端工程師Programmer.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4-30
火星控股子集團ROCK YU CREATIVE與泰國Yell Advertising簽屬合作協議 啟動國際創意盟友新關係 文、圖/火星控股提供   甫跨入2024年,火星控股子集團「ROCK YU CREATIVE」即與泰國知名廣告代理商Yell Advertising,正式簽下合作協議,匯聚創意聯盟戰力,分享各自極具國際實力的創意資源;未來服務亞太區客戶,也能戰略性為客戶提出更具成效與影響力的創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3-22
中租控股(5871)前11月每股盈餘達16元已超越2021年全年表現!中租控股(5871)前11月每股盈餘達16元已超越2021年全年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2-12-23
裁剪空格與 TRIM你知道空格有可能會搞壞你的分析嗎?來看看怎麼避免吧!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2-10-16
空谷幽鳴吟詩 字字撞擊著口腔 如在空谷中迴蕩聲響 更也聽見 那筋弦輕拉著提琴一樣 在共鳴音箱中輕唱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9-16
金控股未來難配息?有兩則新聞道出金控配息遇到的難題,然而我看到的是...?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9-06
5880合庫金:抗通膨最佳標的,優質的大型金控股,小資族房貸的好朋友!★選股的原因  買房已經快3年了,已經度過了2年的利息寬限期,去年開始繳本金+利息的房貸,每個月4萬多的房貸,真的對我們小資族很吃力,還好在借房貸時利率往下,借到的房貸利率約1.4%,每月付房貸金額很固定,我想錢流向那裡,就當它的股東把利息錢賺回來。  ★110/10/18收盤價=22.40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