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會記得的」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先退後!有石頭會掉下來」
走到因地震而造成坍方的117K路段時,正在隧道前方清理落石、倒塌樹木的工程人員看到我走進隧道並逐漸接近,就對我如此說,又接著大喊:
「等一下保護妳過去!」
於是我退回到隧道內的安全區域等待,
後來…
工人A走過來問我:「妳一個人哦?」
「對啊」
遠處的工人B朝我大喊:
「有男朋友嗎?」
我反問:「你有女朋友嗎?」
B遲疑了一秒點頭說:「有」
我笑著說:「那幹嘛問我」
B用一種可惡說溜嘴的語氣大聲回應:「那妳可以走回去了!」
我只好朝他大喊:「單身才可以通過嗎!」
結果大家都笑了。
又後來…
A:「可以留個電話嗎?」
「我不打電話的」
A:「我幫他問的啦,他對你有興趣」
「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嗎~」

再小聊一下,才知道他們是住在慕谷慕魚的太魯閣族。
幾分鐘後,看起來是主管的人突然指示我可以通過了,看來隧道前方的道路已經清理完畢,我就走出隧道準備離開,這時後方遠遠傳來:
「欸~妳的電話~」
主管就對B大喊:
「要什麼電話!我的給你啦」
原本可能會是以有點緊張害怕的心情通過坍方區,但這時我是被逗笑著、被工人們仔細看護著、小跑步穿過被辛苦整理過後的安全道路。
還以為這樁「要電話事件」就此落幕,沒想到竟然還有演不完的續集!


花費大約5小時走完17公里(海拔上升199公尺、下降617公尺),抵達了第二天的目的地:何家果園。
而在準備吃晚餐時,竟然就在這又遇到工人A和B,而且還發現B的老婆在旁邊,A就和我相視而笑…
中橫公路幾乎是一條到底,沒有明顯的叉路,所以好處是不會迷路,但卻非常容易狹路相逢…
隔天早上出發30分鐘後,有一台對向車突然在我旁邊停下來,裡面就坐著A和B!
駕駛座上的B一邊把手機伸出車窗外要我輸入手機號碼,一邊說:
「交個朋友啊~」

還真是個…非常不屈不撓的人吶(笑)
第25000~51000步,上天給我的不僅是如此戲劇化的好笑插曲,還有一份溫暖人心的善意。

途中巧遇一對好心的夫妻,熱情地邀請我一起吃自己煮的午餐,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而不是乾糧實在很幸福~
吃飽準備繼續上路前,阿姨說:「遇到妳很開心」
有點驚訝地覺得這是我要說的話才對!
她說:「等妳老了的時候,回想起現在走的這一段…」
還沒等到她說完...

「我一定會記得你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