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池上掉到田裡不是什麼新聞」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廚房裡聊到我第二次練機車時發生的蠢事,師傅(主廚)笑笑地這麼說,但我可是人生中第一次從柏油路上跳進田裡啊!幸好只是踩在田邊的水泥地而不是水田中,才沒有破壞農民種的稻田或是陷入濕潤的泥土中(笑)
從來沒想過這輩子可以學會騎機車,更沒想到是在台東池上學會的!到底是什麼樣奇妙的緣分呢
一開始是某天在餐廳收工後大家一起圍桌吃員工餐時,我跟老闆江哥和Lulu聊到泰國旅行的話題,他們覺得在泰國很適合騎機車玩,於是江哥說我在這打工換宿兩週的目標之一就是要學會騎機車!當時我還笑笑地心想:蛤 先不要吧~好可怕😱
維持著一貫的逃避心態,反正不會騎車的話,我也還有能走遠路的雙腳嘛~
殊不知,後來跟 summer(二廚)閒聊的時候被她發現我很弱…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她語氣堅定地說要帶我去練習,我本來還有點抗拒的…但一時之間有種拒絕不了也逃不掉的感覺,內心半抗拒又半被迫之下不如試試看,就開始了第一堂課的機車駕訓班。
當時有一點緊張也有一點腦袋放空地看著她示範,然後輪到我坐上機車,轉動鑰匙發動,感受轉動油門前進和按下煞車停止的速度。
第二堂課跑去玉清宮的廣場練習,雖然還是會緊張,但我突然間就能比前一次平穩地前進和煞車,甚至還可以順利地騎繞空地一圈了!寫到這裡閃過一個妄想的念頭:難道是宮廟裡的神明有保佑,送了一點神力給我的緣故嗎?!
看起來進步不少,於是我們後來改到田間的馬路練騎,也就是掉進田裡的案發現場。
直線騎乘越來越順,但在某次折返回頭的時候,沒有控制好油門和與馬路邊緣的距離,緊張之下不小心重心不穩,但齁不住125機車的重量,因而往馬路邊緣緩慢傾倒,眼看我也要倒下甚至快摔入田邊,那一瞬間決定乾脆自己往下跳避免摔傷,所幸跳下去的地方是沒水沒泥土的水泥地,趕緊用手撐起自己爬上馬路邊把機車扶起來,可是力氣太小完全無法扶正…只能撐起一半的機車一邊看著我的教練丟下她才剛點燃的捲菸快步跑過來拯救我ಥ_ಥ
第三堂課是打工換宿畢業的那一天,我們抓緊最後的時間在人車稀少的田間道路練習,這次不僅能順利折返回頭,直線部分也敢騎到最快52km/hr了,只剩轉彎處還需要再多練習一下才不會卡卡的,趁著天黑之前,我還載著教練從田間騎回餐廳呢!雖然過程有點驚險(笑)但平安無事地完成初次載人的任務!感謝熱心的教練如此督促我學習還願意不顧生命危險被我這個超新手載一程😂
離開池上已經過了十天,除了撈蝦、採文旦、看螢火蟲等等,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段學會騎機車的過程,而人生中騎腳踏車的次數其實也是少之又少,所以最想念的則是自在騎著腳踏車的日子呢(啊 還有大家一起吃的豐盛員工餐🤤),踩著踏板到處繞繞,欣賞大波池、周圍的稻田和群山,甚至有時候還會一邊騎一邊閉上眼睛享受風的吹拂。
這才體認到自己已經逃避了太久,好好正視恐懼的事物之後,就得以收穫新的能量,讓自己除了雙腳以外,還擁有額外的能力以腳踏車前往更多更遠的地方(而現在還增加了機車這個選項,但還沒考駕照😆)
人生中意想不到的事真的好多,如果我晚個一兩天離開池上,就會遇上震央離餐廳很近的那場大地震和後來多次的餘震,若我經歷了身處超級搖滾區的萬分驚恐,會對我產生什麼影響呢?上天安排我遠離這場驚險又是怎樣的用意呢?
那天才剛造訪過的六十石山,不知道經歷過地震之後會變成什麼模樣,而當時聊了幾句的金針花農民們都還好嗎,阿姨建議我一定要從小路繞過去看的雲隙光,我還記得一片片光絲穿透雲層灑落縱谷有多麼美。
慶幸的是在池上認識並保持聯絡的人們都平安無恙,餐廳也沒有太大的損害,相信豐禾日麗依然風和日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