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2 诱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顧卓租了一艘大輪船,請了不少相關行業的大佬。
馬虔文自然也在其中。
作為一個小說網的編輯,被顧卓請來,真的是莫大的榮幸。
整個網站就請了他一個人。
船上更多的,是服務人員,家世全部查過,顧卓說問題不大。
顧卓還打趣地說,唱歌跳舞的事暫時就交給這些服務人員,他要好好放鬆一下。
怎麼可能放鬆呢?
畢竟這一次,是要上戰場的。
為了把馬虔文騙出來,找了不少大人物。
雖然在公海,也不能讓這些人以為,我們是蓄意殺人。
更別說,大佬的身份背景相比普通的服務生,有更不確定的因素。
而馬虔文,一定也認為,這是他的機會。
我依然戴著黑色的口罩,站在顧卓身邊。
這個時候,顧卓在和來賓介紹我們這次為期一周的海上旅行。
來賓的房間,都能直接從窗戶看到海。
每間有單獨的豪華衛浴、空調系統、光速網路。
所有服務人員三班倒,保證24小時都有完善的服務。
最主要的是,船上有專門的人員,滿足大佬們一些特殊的需求。
不過目前大佬最感興趣的,還是我的模樣。
究竟什麼樣的女人,能讓顧卓動心,仿佛是這場旅行的重中之重。
顧卓禮貌地回復眾人的好奇:“她的臉受傷了,恐怕暫時不適合讓大家看到。”
“那總該告訴我們怎麼稱呼吧。”
“結婚以後,我打算跟夫姓的。”我有點靦腆地說了個謊,“大家可以提前稱呼我為顧夫人,我不介意。”
這不是商量好的臺詞。
顧卓驚訝地看過來,眼中的喜悅有些讓我看花了眼。
怪我沒有跟他商量。
但是小女人的人設,容易讓敵人放鬆警惕。
更何況,這的確能在短時間內讓這些人不再問類似的問題。
我們也不需要太長時間。
賓客們哄堂大笑。
混在人群中的馬虔文並沒有太過在意我們說些什麼,已經拉過一個女孩子,手上上下下地忙個不停。
顧卓咳嗽了一聲:“我希望大家能在這場旅途玩得愉快。但是有些事,在公共場合,好像不太尊重他人。”
這句話的潛臺詞,仿佛就是:不要平白汙了我女人的眼。
馬虔文笑了笑,嘴唇貼在那個女人的脖子上不知道說了些什麼,還是把人放開了。
第一場酒會,大家自行找人聊天。
這通常也是上流社會接觸他人的方式。
孟荼拿了兩杯白葡萄酒過來,特意把其中一杯轉了個向靠近我,還小聲說:
“是水。加了些東西,會掛杯。”
我伸手取了來。
顧卓沒說什麼,取了第二杯。
馬虔文走過來。
另一個服務生拿著酒靠近我們。
馬虔文擺了擺手:“我不喝酒,謝謝。”
服務生走開了。
“馬編輯眼光不錯啊。”顧卓自顧自先說了起來,“那位美女,我本來是想留給霍局長的。”
其實不止是這些美女。
顧卓還準備了一些藥物,讓大家可以玩得更盡興。
馬虔文笑了幾聲:“既然如此,我就讓霍局長先挑好了。”
還攤攤手,表示自己很大方。
顧卓倒是沒有糾結這個問題,看向馬虔文又問:“‘夢靈’大作家還是沒有空啊。”
馬虔文狡黠地笑了笑,甚至還看了我幾眼。
我微微低下頭,不去回應馬虔文的目光。
上次讓馬虔文幫忙要電話的事,我是以“私底下求助‘夢靈’”來向顧卓解釋的。
馬虔文倒是也沒多說什麼,重新看向顧卓:“夢靈向來不喜歡在眾人面前露面,顧先生又不是不知道,為難我作何?顧夫人,你說是不是?”
顧卓把我拉近他懷裡,顯然是對馬虔文盯著我看又試圖跟我說話的態度不滿。
馬虔文自討了個沒趣,轉身又去撩美女了。
船在當夜,便抵達了公海。
馬虔文另外選了個美女,看起來是想要春宵一度。
顧卓找了個人睡在馬虔文隔壁,把我帶到船另一頭的臥房,看起來還有點生氣。
剛進門,顧卓就鎖上門,然後把我摁在牆上。
“阿嵐,”顧卓的呼吸都不是很順暢,“馬虔文什麼意思?你是不是認識‘夢靈’?”
我輕輕推了一下他的胸膛,有些生氣地說:“顧卓,你信我還是信馬虔文?”
“我當然信你。”顧卓深深看著我的眼睛,“但我不希望,你有事瞞著我。更不希望,其他男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我真的愛你,不想你被別人搶走。”
我沒有回答,一個吻代表了我的答案。
這一夜,他的溫柔中,多了一絲急躁。
又是個無夢之夜。
把自己交給顧卓之後,我好像都沒有再看到誰的夢了。
這讓我舒爽很多。
只是睜開眼,這場仗成功與否,都要進入尾聲了。
保安在馬虔文的房間內,發現美女的屍體。
脖子上的掐痕,和我臉上的傷口不一樣,並不是化妝的效果。
她是真的被掐死的。
體內沒有藥物,死因一目了然。
這都是霍局長帶來的法醫驗出來的,並不會有人覺得有什麼可疑。
而馬虔文,本人不在房間內。
甚至在全船召集後,還姍姍來遲。
跟他一起遲來的,還有霍局長和那個專門為霍局長選的美女。
顧卓站在甲板正中央,如昨天向大家介紹一般,講述有人死亡的事實。
只是他的聲音,帶著濃重的悲痛,並不似從前的溫暖:
“我其實想通過這次聚會,讓大家可以玩得盡興。但絕不是這種玩法。馬虔文,我知道這裡是公海,那你也不能在大家面前這樣肆無忌憚地殺人。你把霍局長置於何地。”
霍局長剛剛上任,管理一個城市的員警。
新官上任還有三把火,總不能就這麼被馬虔文給滅了。”
馬虔文倒是也不緊張,還找了把椅子落座,侃侃而談:
“聽法醫的意思,這位姑娘後半夜死的。”
“那又怎樣?”顧卓氣憤地說,“後半夜殺人,就合理了麼?”
“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馬虔文沒顯露出絲毫慌張,“可是大概十一點左右的時候,我就去到霍局長的房間了。霍局長,您說呢?”
霍局長的臉色並不是很好,但最後還是點下了頭。
“這麼大的事,霍局長肯定不會說謊了。”馬虔文居然還笑了笑,“三人行嘛,大家不用太較真。不過這姑娘怎麼死的,就得問問主辦方了。”
馬虔文把目標轉向顧卓。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