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情慾長篇】電子書檔試行版

Justin_inder
發佈於男性愉悅 個房間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費訂閱的濕粉們有福啦!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巫山雲雨之 應龍白鶴》是一個有長篇奇幻背景架構的短篇情慾集。
這個專題,彙集了2021年3月4日直到9月多,從我男性愉悅專題(每月更新)連載的十一篇奇幻情慾故事,轉移到這裡來供讀者訂閱(單次購買),簡單說,就是在方格子出版一本長篇小說(第一部)的概念,內容物約85000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從文章列表置頂,試閱第一篇故事。
由於最近方格子網站改版,遭遇亂流(這邊先要感恩工程獅,男性愉悅訂閱會員權益問題很快就被解決了),讓我又再度開始研究起,自製電子書檔案的可能性。這次算是初次試行,我是使用蘋果的Pages程式製做的簡易版本,讓付費購買《巫山雲雨之 應龍白鶴》專題的濕粉嚐鮮一下。
本長篇內容共有85000左右,字數浩大,排版做起來是有點費工,故這次我就沒有再重新校對內容(饒了我吧)。總共做了適合平板閱讀的PDFePub,以及適合手機閱讀的PDF,一共3版本。
(這三種都是固定的版式,非流式。)
這邊小小介紹一下電子書「流式」與「版式」的差別。
  • 流式,指的是同一個電子書檔(常見是ePub),在不同的裝置下會隨之改變排版適應,而便於手機閱讀。但缺點就是版面會改變,只能以最基本方式排版以免亂掉。

  • 版式,指的是固定版面的電子書檔(常見是PDF但ePub也可做),在不同裝置下不會改變版型,所以只適合平板閱讀。優點是版面照作者做的樣子呈現。這也是為啥我要做這麼多版本的原因。
手機PDF檔就相對單純。
就算你沒有特別下載電子書閱讀軟體,應該也可以直接打開看,預設開啟程式也通常有一些搜尋功能。若想要更方便閱讀的話,Android用戶,可以安裝ReadEra之類的書籍閱讀app;而iOS用戶,則可使用Apple BooksDocuments打開。這三者都有目錄、書籤等便利功能。
平板的話分為ePub和PDF檔。如果用iPadOS的Apple Books,兩種檔案都可以開,而Documents則只能開PDF。
ePub是只有書籍目錄的頁面(無快速目錄索引)。後來,我把PDF改成有目錄(但標題、版面也因此大改造一番)。兩種檔案都附上了,就看個人喜歡嘍!
如果你們有人鍾愛閱讀電子書版本的,可以寄mail/或留言/或推特私訊讓我知道,我也想多方了解大夥的意見(關於你們常用的電子書平台,或是用方格子的一次購買專題再附上檔案的做法等等)
期待濕粉的來信交流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男性愉悅、巫山雲雨之 應龍白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7K會員
534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