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how to take smart notes27 11.2 Think outside the brain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寫永久筆記其實就像是自我測驗,用自己的話語文字重新詮釋文本for your own lines of thought,並且握有支持性證據、相關資料和出處。not copy, but translate.
  2. 撰寫永久筆記可以想成目前手中的筆記政要和筆記盒內的其他筆記展開一場對話。
  3. 由於大腦熱愛讓我們感覺舒適(不是中性和客觀的角度),因此需要以寫作這樣的形式拉出距離,以追蹤和討論爭議。大腦原本的設計就是驟下定論(Kahneman, 2013, 79)
  4. Feynman說他的筆記是思考歷程,而不是思考歷程的紀錄。
  5. Q:這件事實是確性的嗎?他們用了甚麼方法?有那些類似參考資料?為什麼我寫下的角度抓住我的注意力/引發我的興趣?Whywhywh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