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 31 怨恨抽屜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個怨恨抽屜,裡面有不同的資料夾,放置不同事件引發的怨恨。怨恨需要花力氣,也容易引發對當下美好的事物不專心,因此這個抽屜沒有上鎖,因為方便要隨時放入資料夾或是資料夾的補充證據,每次使用之後就會隨手關起來,以免裡面的空氣跑出來誘發我其他的狂想。抽屜需要不定時清理,基本上空間是固定的,所以有心的放進去就會有舊的要焚毀。除了空間不構會焚毀就檔案夾之外,也會因為找到解決怨恨的方式而清理,這種就是直接丟棄。
這是最近的怨恨事件,而我還找不到方法,因此新增加一個資料夾。如下:
基於我的特殊兒媽媽身份,偶爾會遇到會像我需要諮詢的對象。大部分試試具體針對一個規定的處理或著一個事件的處理觀點,基本上我非常樂意提供我的看法,因為這個世界自從我成了特殊兒家長之後就是紮紮實實的小眾。小眾的定義就是人數少,相關利益人數少就會容易在以數量決勝的抉擇場敗陣;大多數方的贏家還可能握有相關資源然後分我們一點,說喔,我們有提供給你們補助囉~~(尾音上揚的語氣請讓我飛踢)。因此小眾就是共榮共好。
首先
這位前來問問題的對象是至少6年前偶然跟小孩一起上療育課的家長,而且大概我們見面每次都說1-2分鐘話。句點。6年多以來沒有聯繫過。
突然加入我的通訊軟體,開頭就是一篇詢問,其中涉及詢問我家小孩的隱私。我的內心充滿問號,因為一班討論從來不用回覆這個隱私問題,當然這可能就是他小孩有類似的需求,但是是不是需要先暖場才確認可以問這個問題呢?或者是先自我揭露才繼續問這個問題呢?畢竟我們已經算是陌生人了啊。
基於禮貌和小眾,我簡短回覆一些原則性的答案。並且暗示了一個方向,之所以用暗示的語氣是因為他給我的文字透漏只要服務內容而不要身分。畢竟這還是一個標籤和汙名嘛!
結果傳來雙倍長度的文字,更進一步探詢我家小孩日常狀況的細節。文字語氣又急促又自我,當然這是我的解讀。於是我選擇沉默不回應。
  1. 因為時間寶貴,對方的問題太多太難三言兩語處理完,完全是千頭萬緒的事情。我不敢確信自己會一直陪他。就像人家說既然有預感會離婚就乾脆不要結嘛!(呂麗絲2022)
  2. 我擔心一來一往文字讓對方誤會了我們的關係,或者他就是可以這樣跟我互動。
  3. 再者這些問題背後的心理狀態太幽微,我沒有相關背景資訊可以了解,也就是我的回覆應該沒有辦法提供任何助益。
  4. 但是我有一些掙扎,因為我們是小眾,小眾會在特定時空下群聚,以及還是有見面的機會,這件事違背我一貫的原則~千里留一線,他日好相見。
我還是沒有回覆。
前述3點是我的原因,第4點是這件事會在我怨恨抽屜裡的原因,因為我還沒有修練好如何跟沒有交惡但是淡淡不妙氛圍的人類相處,維持正常幅度的社交性笑容。
你們有甚麼好建議?啊,還是我也問了太越界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