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怪變成乖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是我選擇的導遊,在這趟旅程上他們是第一個給我資訊的人,告訴我這世界是怎麼樣的,在這裏要怎樣生存,一定要遵守那些規條。
我最常聽到的話是:「要乖唷。」乖是甚麼?我一直搞不懂,我只是在做自己,怎麼就變了不乖呢?在天王星上,大家都很常表達自己,想說就說,想做就做,但原來這對地球人而言,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我很笨,小小的我總學不會,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東西不能碰,有這麼多的地方不能走太近,永遠只能站在五十米以下的位置,稍為爬高一點點,就會立刻被捉下來。
天王星人天生愛探索,愛親自實驗,那是我們天生倶有的本能。後來才發現說乖是一句咒語,它能把我好奇心的火苗,一下子就給灌熄了。那個像水一樣的力量一次又一次重重的打入我心裏,那股沖擊力讓我有點疼,久而久之,我不說了,也不動了,就裝成一塊小木頭呆呆的坐著,有時候父母看我抱著一瓶奶,躺在籐椅上安靜的邊喝邊看著天空,就會微笑著說:「好乖唷。」
我能感受得到他們覺得可以安心了,原來我這樣就是乖的表現,也會得到稱讚,得到愛的感覺,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其實在望著遙遠的家鄉:天王星。我開始懷念那邊的生活,在這邊我再也感覺不到自由的氣息…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我是來自天王星的小孩,迷失在地球上,我忘了來地球的目的是甚麼,好像是要尋找一些東西,在這旅程上我發現了一樣很複雜又有趣的事,地球人叫它做「情緒」,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些故事,也許它也曾經發生過你的身上,你也有過跟我一樣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