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女王 Miley Cyrus 強勢轟炸!現場專輯《ATTENTION: MILEY LIVE》超級爽!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為了幫接下來的巡演做暖身,Miley Cyrus 在今年4月初時發行了他的第一張現場專輯《ATTENTION: MILEY LIVE》(2022),整張專輯走一種非常硬核的路線,充滿著近期他所愛的搖滾風,先跟大家說我在聽完之後整個人覺得超級舒爽的啊!不只收錄了先前發行過的個人歌曲,也收錄了幾首沒有釋出過的歌及翻唱歌曲,整張專輯非常地豐富;因為真的太喜歡了,所以我會比我自己以往選的三首慣例還要多兩首,總共推薦五首歌給大家,但是話先說在前頭,這張專輯還是要從頭到尾聽一遍才過癮啊!
〈Never Be Me〉 Miley Cyrus
第一首推薦是收錄在最近專輯《Plastic Hearts》(2020) 的〈Never Be Me〉,老實說聽錄音室專輯時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現場版的讓我莫名地好有感,整首歌的氣氛、聲音掌控都好完美,並且我很喜歡這種帶著愁緒的搖滾風格,對我來說是非常適合放在現場演唱的一種風格,加之 Miley 將這首歌詮釋得非常有味道,比起錄音室版本還要更容易進入情緒。
歌曲本身要表達的情感,我認為 Miley 在現場表現得要更好,可以從歌聲中聽出其中的糾結及無奈,還有種現場樂隊才能表現出的那種直擊人心,鼓點轉換也因為是現場收錄的關係更加有臨場感,聽了之後會若有所思的那種感受。並且我很愛在背景不斷出現的那些和聲,和 Miley 的主旋律搭配起來真的好惹人一聽再聽,並且最後觀眾的歡呼聲也好為這首歌加分。
〈Bang Bang X See You Again〉 Miley Cyrus
〈Bang Bang X See You Again〉是由兩首歌混搭而成,第一首是從 Cher 在1966年的第二張個人專輯《The Sonny Side of Chér》(1966) 的〈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而第二首是 Miley 自己《Meet Miley Cyrus》(2007) 中的〈See You Again〉。兩首我壓根沒想過可以搭在一起的歌曲,被 Miley 在現場中完美融合了。
由傳奇天后 Cher 演唱的歌當然不簡單,不過不可否認的是 Miley 近期越來越多故事感的嗓音,實在很適合演唱這種些年紀的經典歌曲,並配合現場的氛圍在歌曲當中加重了重音的比重,讓整首歌聽起來比原版多了一絲瘋狂的味道;再加上搭配 Miley 的〈See You Again〉,融合出的效果非常創新,但卻又聽得出用有他自己強烈的個人特色,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樣的編排。
〈Jolene〉 Miley Cyrus
這首歌是翻唱和 Cher 同樣身為資深天后的 Dolly Parton,他在1974年發行的經典歌曲〈Jolene〉,收錄在他的第十三張錄音室專輯《Jolene》(1974) 當中,並且 Miley 也和 Dolly 在2017年有過合作曲〈Rainboeland〉。Dolly 原版的〈Jolene〉非常有他個人的特色,用他獨特、纖細、輕柔的嗓音呈現,而看過前兩首歌之後就知道,Miley 當然不可能是這種路線,在原曲的基礎上做了很大的變動,不只把曲風改變了,也把整體的氛圍完全扭轉了。
可以想像現場聽到這首〈Jolene〉會多感動,雖然這首歌同樣被 Miley 加進了搖滾元素,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聽完後心理出現莫名的悸動,或許 Miley 在風格、編曲上的變動,不只是音樂上的變動吧,同時也把〈Jolene〉中屬於那個年代女性的描寫也一起轉變了吧,從之前小家碧玉和多愁善感的特質,到現在出現不少大膽開放的女性,在現場專輯中聽到這種感觸也是我自己沒想過的事情😅。
〈Like a Prayer〉 Miley Cyrus
翻唱自 Madonna 收錄在《Jolene》(1989) 中的經典同名歌曲〈Like a Prayer〉,Miley 同樣地將這首歌做了非常不一樣的改動,還是延續一樣的主題加入偏向搖滾的元素,而這個現場版本我個人認為和原版 Madonna 比較纖細的聲音做了很好的比較,眾所皆知偏向小嗓的 Madonna 卻在眾多女歌手當中殺出重圍,除了靠最具代表性的舞曲之外,也依賴他自身所展現出的藝術性,而〈Like a Prayer〉正是 Madonna 普遍被認為作為藝術家的轉捩點。
Miley 會翻唱這首歌我其實有點驚訝,雖然可能會料想到他會喜歡這樣充滿藝術性的作品,但沒想過他會翻唱這首歌,並且也將這首歌帶出很新奇的感覺,重新歌曲編排就像讓這首歌成為 Miley 自己的東西一樣,完全能夠透過這首歌感受到他想要傳達的感覺,而這份感覺正好又和歌曲本身十分契合,於是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成為了這張專輯中一首不可不聽的歌曲!
〈Party In The USA〉 Miley Cyrus
作為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也是 Miley 本人最著名的歌曲之一,〈Party In The USA〉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結尾,從歌曲本身的地位及意義、專輯的整體概念,以及現場延續下來的氛圍等等,這首歌在在都顯示了他不可撼動的地位。而如果有跟我一樣從頭聽到尾的朋友應該可以知道,這首歌前奏一下就知道出現了一種燃燒的感覺,就跟演唱會最後一首歌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Miley 靠著現場專輯真的把大家帶到現場去了。
而除了作為完美的 happy ending 之外,這首歌最大的亮點應該就是在原本歌詞"And a Britney song was on."的部分,帶出"free Britney."的口號,可以看出同為 Disney 青少年偶像出身的 Miley 真的很支持 Britney 啊,同時也在這張現場專輯中演唱並收錄了和 Britney Spears 合作的〈(SMS) Bangerz〉,這樣的感動也悄悄地埋藏在這張現場專輯當中。
其實除了上面分享的五首歌,在《ATTENTION: MILEY LIVE》裡還有很多我個人很愛,像是〈We Can't Stop X Where Is My Mind?〉、〈(SMS) Bangerz〉、〈7 Things〉等等的歌曲我個人都好愛,也還有像是〈Attention〉、〈You〉等新釋出的歌曲也值得一聽,更不用說在4月底加入又新加入的六首歌,這些歌曲在專輯裡都非常有特色,歌曲本身也被詮釋得非常好,只能說現場表演真的是 Miley 的主場啊!
這張在2月 Super Bowl Music Fest (超級盃音樂節) 期間所錄製的現場專輯,無疑為 Miley 的現場唱功做了一個很好的見證,不只可以聽到和錄音室專輯歌曲差不多的歌聲展現,我也很喜歡在專輯中留了很多現場觀眾的聲音,雖說基本上在現場專輯都會有這種元素,但聽得出來在這張專輯中觀眾的部分還是比較多的。
這種種元素讓我對於這張現場專輯的評價非常高啊!即使有些樂評認為某些歌曲的詮釋並不那麼適當,但我認為掉在心中融入現唱演唱的感覺,就會發現《ATTENTION: MILEY LIVE》完全不輸 Miley Cyrus 以往的任何一張錄音專輯!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