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 15 互相坦白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顧卓拉起我向樓上走去。
經過孟辛身邊,我聽到孟辛用極小的聲音說:“顧先生。”
顧卓皺了皺眉:“這麼晚了,有事麼?”
孟辛看了我一眼,又轉回顧卓:“外面散落的超能力擊殺……組,查到些端倪。”
“明天再說吧。”顧卓把我摟進懷裡,“不早了,我和阿嵐還得休息。”
“有些緊急情況,”孟辛沒有直說,語氣卻很堅持,“想要現在就告知顧先生。”
顧卓的眉頭皺得更緊了:“你直接說啊。”
“不太方便。”孟辛再次看了我一眼。
我緊緊拉著顧卓的手:“你不要走嘛,我怕。”
孟辛發出極輕極短的一絲笑,幾乎難以讓人察覺:“阿嵐姑娘剛才自己看小說的樣子,可不像怕啊。”
“我不管。”我跟顧卓撒著嬌,“你要陪人家,人家就是怕。”
顧卓在我額頭上親了一口,然後對著孟辛的神色冷了下來:“你先去睡吧,有什麼事明早再說。”
孟辛伸手拉住顧卓,半晌沒再出聲,卻怎麼都不肯放手。
顧卓深深看了我幾眼,像是明白了點什麼。
他放開我,然後推開孟辛的手,再次拉起我上了樓。
我回頭,孟辛看我的眼神,仿佛生出幾分威脅的意味。
我快跑了幾步,比顧卓還先站回臥室門前。
一進臥室,顧卓鎖好門,看著我平靜地說:“怎麼回事?”
我咬咬嘴唇,反問了顧卓一個問題:“你真的不會殺我麼?”
顧卓像是被我氣到了,快走幾步把我推倒在床上,整個身體壓上來:“阿嵐,你要我怎麼說才肯相信我。你是讓我把心剖給你,還是把命剖給你?我要怎麼做,你才能懂我的心。”
“我想聽你跟我說句實話。從始至終,我的能力,或者我的壽命,你都沒想過要搶走麼?”
“沒有。”顧卓眼底溢出淚花,“就算知道你是谷幽蘭,那又怎麼樣。我想活下去的所有動力,就是跟你在一起。這麼多年,你是我夢中唯一的光,我怎麼會傷害你?”
我閉了閉眼,長長呼出一口氣,又睜開眼問他:“你們為什麼有超能力者名單。”
顧卓的眼神慌了,側過頭不想看我。
我伸手把他的頭拉扯回我的方向:“你不說的話,我現在就走。外面有多少人想殺我,我不知道;但是你手下,現在至少有一個孟辛,恨不得立刻看著我死。”
“阿嵐……”顧卓的嘴微微抖了抖,才下定決心跟我說,“你說的超能力擊殺組,就是我身邊這些人。我是他們的首領。”
我沒有插話,聽顧卓繼續講下去。
“三百年前是有一組。但是因為殺死超能力者後的分贓問題,讓他們逐漸離心,或被反殺或被後來居上的超能力擊殺者殺死。後來的超能力擊殺者,都是單獨行動,一直都沒有再組成隊伍。”
“而我的能力,不僅可以讓周圍的人都喜歡我願意接近我,甚至在長時間的相處後,我可以強行獲取他們的‘忠心’。這個意思是他們並不是真的願意為我死;但是我想的話,可以讓他們在我受傷或者死亡之後,痛苦到想殘忍地殺死自己。”
“對於人來說,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難抵抗的東西。”
“超能力者名單,也是我們從其他超能力擊殺者身上搶來的。我承認,一個三百年的生命,和擁有的能力,的確很有吸引力。但我知道是你之後,我就再也不想要了。我想要的是你這個人,你能懂麼?”
“我懂。”我回答顧卓,又繼續說,“只是上一次殺馬虔文,我是為了自保。顧卓,不要再殺無辜的人了,以後都收手好不好?從前的事我當沒發生過,從今以後我們好好生活。”
顧卓一時無聲。
我扯著他的手臂晃了晃,他才點下頭。
不過顧卓還是補充了一句:“夢靈,必須要殺,否則你不安全。”
“我……”我終究還是不願意繼續瞞著顧卓了,“我也不想再對你有任何秘密了。可不可以不殺夢靈。”
顧卓搖搖頭:“這件事是為你好,聽我的。”
“我是夢靈。”我簡短地做了回應。
顧卓的表情有些疑惑,於是我繼續解釋了下去:“窺夢是我的父母用生命給我的能力,所以並不在名單上。”
顧卓的眉頭舒展開,也幫我解答了一些疑問:“我的第一個能力,也是父親給的。然後還有……”
顧卓突然舉起手,在我頭頂摸了摸,然後又在我手腕掐了一下。
我剛想罵他怎麼現在就開始家暴了,他卻呲了一下牙;而我沒感覺到絲毫疼痛。
“好了。”顧卓笑著說,“以後你受到傷害,都會轉移到我身上。這樣哪怕是孟辛他們,都傷害不到你了。誰想殺你的話,死的也只會是我。”
我拍了一下顧卓的胸部:“你搞什麼啊。不要亂玩了,這東西怎麼解。”
“想解也很容易。”顧卓拿了個匕首到我手心裡,“這個以後給你防身;或者看不慣我,親手捅我一下就解了——只要你捨得。”
我扔下匕首,哭哭啼啼地撲到顧卓懷裡:“你怎麼這麼壞。”
哭了半天,還是不忘提醒顧卓,我“夢靈”的身份不要告訴其他人。
顧卓笑著吻我,說他一定會保護好我。
我也笑著回吻他,承諾無論生死,兩個人共進退。
所以第二天,當所有保鏢知道顧卓對我用了轉移傷害的超能力,都有些不滿卻又無可奈何。
孟荼算是其中態度比較溫和的。
只是一言不發的孟辛,最讓我看不透。
顧卓如此保護我,我倒是也不用怕什麼。
顧卓還推掉了一個月的工作,說是要陪我出國玩。
帶我去高山、森林、海灘。
還帶我去看城堡、教堂、博物館。
只不過飛機要飛三個多小時。
我的心情有點興奮,覺得飛機時間太久了些。
顧卓給我準備了一堆小禮物,幫我消磨時間。
我開心地在他臉上親了一口。
禮物的種類很多,有連衣裙、首飾、化妝品。
零食和芭比娃娃。
甚至還有顧卓在飛機上親手做的小蛋糕。
我開心地挖下一勺,觸碰到一個硬硬的東西。
我像尋寶一樣把那個硬硬的東西翻了出來,是一個透明的小盒子,裡面放的東西閃閃發亮。
顧卓取過一張紙,墊著把盒子打開來。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6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