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宇宙辭典:鹹酥雞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鹹酥雞的成癮性極強。
詞彙:鹹酥雞
註釋:一種原產於陀螺星雲的高能量強效毒品,為第二次隕星戰爭的導火線。
使用情境
「欸!幫我去巷口拿我訂的鹹酥雞,要切不要辣。」葇葇癱躺在沙發上,用下巴指使亞倫往門口的方向行進,她的手無力地垂在沙發邊沿,指甲上殘留著某種暗紅色液體乾涸的污漬。
亞倫沈默地起身,眼神中透出一抹輕蔑,但綁鞋帶的時候,雙手不自覺地微微顫抖。
他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為激動。
那可是鹹酥雞啊。
「快點!我... 我快... 快不行了啊!啊... 啊昂!」葇葇開始喘氣,聲音逐漸高亢了起來,她口中吐出的空氣有海潮的氣味。
亞倫已經不再隱藏眼中的輕蔑,他對毒品成癮的傢伙向來沒有好感,甚至恨不得親手掐死他們。但今天他要出門去取的,可不是隨處可見的垃圾毒品,要殺,也要等貨到手了再說。
亞倫踏出了大門,複習著這次的指示,「巷口」指的是二老闆地盤上偽裝成香菸攤的毒品交易站,他其實不知道為什麼人家都光明正大團購各式毒品了,二老闆還是堅持要搞這套間諜偽裝的調調。「這叫情懷,你懂嗎亞倫?」葇葇清醒的時候確實知道很多事情,畢竟她是第二宇宙學院的高材生,而這個身分背後代表的含意除了頭腦很好以外,就是具有足以隨時下訂鹹酥雞的財力。
好,他來到「巷口」了。香菸攤後的老頭漫不在意地看了他一眼,亞倫點了點頭:「我來取貨的,訂貨人是葇葇。」
老頭按了下耳後的按鈕,透過腦網聯機接上了二老闆專屬暗網「嗯... 葇... 喔?現在這個很難訂囉。不便宜吶。」說完就揭開了收銀機旁的黑色簾布,鑽了進去。
老頭從黑暗中重新出現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個用油布包著的膠囊狀物體,雙眼緊盯著亞倫。
「呃... 要切,不要辣。」亞倫故作鎮定地回望著老頭的雙眼。
「明白。」老頭用熟練的手法轉下膠囊的一端,揀出裡面的紅色顆粒,接著拆開香菸攤上陳列的一包「切」牌香菸,撕開菸紙,倒入若干菸葉。「現在還懂得這樣吸的人不多囉,你要好好對待人家。」
亞倫嘴角像是打算要笑,不,他是真的想笑,他盤算著要先回去掐死葇葇,還是直接帶著這包鹹酥雞跳上飛船,遠走高飛。
等等,鹹酥雞可以帶上飛船嗎?
──節錄自《我不記得那些宇宙發生的事》第二章
典故
鹹酥雞據傳是第一次隕星戰爭(又稱靈感戰爭)時由馬頭星人傳入地球的,最初標榜著人人都能吸得起,曾經引領起一陣風潮,幾乎每條街道、每個夜市裡都能看到它的蹤影。但正因需求量極大,造成原產地原料枯竭,在不到二十年內便引發搶奪開採權利的第二次隕星戰爭。到戰爭結束時,地球上一包鹹酥雞的價值大約是一間書店一整年的銷售額。
鑄造者署名:羽
Adryst│羽
Adryst│羽
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