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宇宙辭典:靈感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行「創世紀不連續時空躍遷操作(簡稱創作)」需要極精密的技術,每年只會發給少數人許可證。
詞彙:靈感
註釋:進行「創世紀不連續時空躍遷操作(Genesis Discontinuously Time-space Warp Operation, 簡稱『創作』)」之特許證明。
適用情境
熱,好熱。我在哪?好亮。不,好冷。好亮。誰?是誰在那裡?
「小姐,妳聽得見我說話嗎?」一道模糊的人形黑影遮擋了強光──在我的頭上,我躺在地上嗎?
我點點頭,腦漿好像被晃出來了一點。黑影逐漸清晰,巨大的全罩頭盔嵌著一片漆黑的面罩。Shit!是時空警察嗎?
「小姐,請出示妳的靈感。」
慘了。
「我... 我沒有靈感... 」我囁嚅地讓這句話聽起來充滿歉意。
「小姐,妳知道沒有靈感就進行創作是違法的嗎?」沒有人知道那頂全罩頭盔裡到底是真人還是機器,但至少我在這句話裡完全聽不到感情。
「我... 可以放我一馬嗎?我是不小心被捲進空間摺皺的。」當然不是,進行創世紀不連續時空躍遷需要精密的使用者參數。但我還能怎麼辦?
「很遺憾,依法妳得跟我們走一趟。」
我的腦中閃過許多時空偷渡者被抓走後的下場。
據說時空警察會把沒有靈感的創作者丟進第二層空間摺皺,強迫他們用嘴吸出酒精(這種奇特的半透明生物被豢養在警政署地下24層的穿隧空間)的屁,用來產製大量乙醇。直到這些偷渡的創作者不小心吸屁吸過頭,感到有液體甚至固體進入口腔的瞬間,他們會進入一種稱為酒精中毒的狀態,接著酒精的屁不斷從他們的眼眶、耳孔或身體的任何孔洞噴出,據說創作者幾乎是當場死亡,死狀悽慘且惡臭。但表層空間會產出稀有的高純度乙醇,別名「生命之水」,意味著這珍稀液體得要感謝創作者奉獻的生命。
我可不想這樣死去,我的眼角瞄著四周,同時時空警察的背後飛出了兩個銀色的小機器人,晶亮的金屬爪逐漸靠近我的肩膀。──是說上方的空氣是不是出現了亂流?
碰磅!!!滋......
忽然一聲巨響,緊接著一陣天旋地轉,隨著空氣中出現的臭氧氣味,我知道有人要創作過來了,希望我可以搭上這波時空潮...
...。
「小姐,妳聽得見我說話嗎?」熟悉的時空警察聲音。靠,我只回到了三十秒前的現場。
...咦?現場好像多了一個人,是創作者?揚起的沙塵讓我看不見創作者的樣貌。
『她是與我同行的,我們的靈感在這。』是個中年男人的聲音。
時空警察瞄了一眼那個男人出示的電磁微粒憑證,漆黑的面罩好像閃爍了一下。
「好的,波波可茲先生,歡迎來到亞芒星,現在是天鵝絨紀第二十二年第四標準日。」時空警察不帶感情地說著,我確信他那巨大全罩頭盔裡是機器。說完,它向波波可茲敬了個禮,就遁入第一層空間摺皺,消失了。
它當然要敬禮,波波可茲欸!號稱擁有全宇宙一半的靈感,旗下有大量創作者,利用時空躍遷不斷篡改星球歷史,在第一次隕星戰爭裡成為傳奇,被譽為時空編織大師,創作者之王。這樣的男人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初次見面。或許有些冒昩,但我這次來是專程來找妳的,阿緹娜。』
──節錄自《創作者生存指南》第三章
典故:在人類發現空間摺皺的存在後,五年內就發明了利用空間摺皺進行時空躍遷的技術,並且(毫無疑問是人類本能地)將之應用在戰爭上,第一次隕星戰爭是初次大規模地使用時空戰術,造成了宇宙多處出現了時空不連續渦漩。
這項技術所需的機器相當容易鑄造,原型機代號「創世紀」後來成為了所有時空機器的代名詞,使用創世紀進行躍遷的動作被簡稱為「創作」,來自於古地球文明一個顯赫的詞。由於創作的門檻低,又具有極高的危險性(當時走在路上隨時會有殘肢破顱從天而降),第一次隕星戰爭期間,全宇宙議定採用靈感許可制控管能進行創作的人口。
鑄造者署名:羽
Adryst│羽
Adryst│羽
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