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天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8.撞天婚
音樂:First Love
被 孟婆 用氣球抓住的人們都回到了村莊。他們脖子上都帶著原本「鬼族」的領巾。
回到村莊的人們把全部的太陽合成一個大太陽,忽然間大太陽開始一閃一閃的發光,他們不敢捏製會發閃光的東西,只好用風鏈掛到了天上。
從英雄眼裡看起來, 上面搖晃著太陽,中間夾著人們,底下是照不到的金字塔,這樣的地方,像極了「魔法飛毯」跟黑帝斯那隻太陽獅子在上面跳動的樣子。
看著人們捏製著太陽的盤古與濕婆聊著天。
盤古:「所以女方是『先有後婚』?他們這一場算是 結婚?婚宴?婚禮?」
濕婆「我還沒看到小孩,確定是『先有後婚』,小孩都一歲多了才結婚。」
盤古:「所以是荒神,不是跟皇室結婚?」
濕婆:「我們打成這個樣子你覺得,是生物勝利還是世界勝利」
盤古:「雅典沒當新娘!典娜我都覺得可以準備出生為人類了。」
盤古搭了搭濕婆的肩,濕婆說「盤古你碰我,我就覺得還好,但是風 他每次都給我全身穿過去,太會偷我身上的汗水了。」
盤古:「我借你的汗水洗個臉,我們來拆禮物吧。你覺得要先碰哪,禮物就會動起來!」
濕婆:「我上次碰了蝴蝶結,結果蝴蝶結自己打開,我整個被綁住,然後我就像木偶一樣,被緞帶教我怎樣玩禮物。」
盤古嚇到了說:「這麼有心!那我用沙子把禮物埋起來,以免我被綁起來!」
盤古右手食指在禮物周圍正轉了幾圈,落下的沙子像沙塵暴一樣包著禮物。等他放完魔法,禮物也被沙子蓋了起來。忽然間,禮物跳了出來,蹦的一聲:『我還在!』
盤古 的心感受到這種沒見過的心思,對著濕婆問說:「禮物是?」
濕婆:「壞聖誕準備的,我以前也沒收過這種禮物,可能這對人們來說還是太恐怖了一點。人們只愛收到會聽話的禮物」
盤古:「普羅米修斯跟黑暗騎士?」
濕婆:「你怎會這樣想?有小孩噎!」
盤古:「對喔!難道新娘是『夢迥辮』?『普羅米修斯』跟『夢迥辮』不是不合。還有『炎豆』魔法不是在『典娜』身上找到的嗎?」
盤古忽然縮了起來,身上的沙子像是被侵蝕一樣落下:「靠!普羅米修斯 跟 典娜」
濕婆回頭問著人們:「所以你們今天捏製的叫什麼?」
人們喊著「黑暗騎士-人弗龍!!」
風辮嘆 :「好想玩水喔!」
神農跑了過來跟人們解釋著:「白天與夜晚合再一起才會變成一天,而太陽球的掉落就是代表夜晚「極致灰」的來臨」
天上「月謊」忽然躲回天上,這次出來的金黃色的光柱倉頡從天上的洞裡飄了下來。
人們經過這次戰役已經看得到魔法,鼴鼠飛了下來,:「看我變一個魔法,我會變成你們之前的太陽球捏製」。鼴鼠發出黑色的光,變成了「約櫃」,他用後腳站立在空中,還記得我叫「約櫃」吧。
人們:「記得,你是第一名」
櫃子的門扇向下打開,有三個人從櫃子走了出來,站著門扇上。
人們看到了出來的第一個人:「 『典娜』媽媽『雅典』!我們好想你!」
雅典 拿著 光炬,一個類似火炬的東西先走出來,接著走出來的是「典娜」牽著「 黑暗騎士」。
住在「龕」裡面的龍都飛往生物世界的天空,星空龍發出許多星光,蒼穹龍把星光固定成星線,一條星線軌跡道路呈現了出來,從約櫃的位置延伸到了大海深處。
外型是「誓約」兩個字合成的一個書摺子,從櫃子裡面飛了出來,寫在書摺子上的許多文字,是用各種翻譯把『彼此一生讓愛延續』八個字闡述出來的一份「誓約」。
第一次在夜晚醒著的人們都看呆了,只有「誓約」兩個字看不懂,問著众英雄。
結果他們每個英雄解釋都不同:
盤古:「相信英雄彼此都會保護你們!」
濕婆:「要記得吃與奉獻」
神農:「落地生根」
嘆:「就是魚卵!梵天~那個要取什麼名字啊」
梵天:「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倉頡:「水到渠成」
軒轅 終於把音樂搞定了,可以播整場婚禮,天上的留聲機,開始運行並發出軒轅所編寫好的「音樂串燒」,世紀婚禮開始了。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波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暗騎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市蜃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死的天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示弗龍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竟然"撞款"了!∣菜b導日記∣倒數750天這學期班上的英文老師,是原本學校裡的老師因請育嬰留職停薪,而聘請到的代課老師,在學期中時他功成身退(其實是原主請完育嬰假要歸隊上班了),未逮學期正式告一段落,就要與孩子們道別離開了。 人生路上,不知能否在相逢? 相遇自是有緣~ 導生們在我面前保持冷靜,沒有展現對於英文代課老師的離去是歡喜還是憂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13
    父子60天騎鐵馬4000公里壯遊西班牙6條朝聖之路翔州心得有三:江翔州第一次和爸爸上台演講,這對於他來說是一次初試啼聲,但卻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時刻。 在15分鐘的演講中,他與大家分享了他和爸爸一同騎腳踏車到西班牙和葡萄牙六條朝聖之路的經歷,這趟旅程跨越了兩個月,總計4000公里,對他來說是一段心靈和身體的雙重成長之旅。 首先,翔州在旅程中看到了爸爸由傳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7
    籌備婚禮的新娘必讀:挑選、試妝、簽約新祕注意事項和新秘簽約是籌備婚禮的重要環節,為了確保雙方權益,在挑選、試妝、簽約等階段都需要注意一些事項,以下提供一些建議: 挑選新秘注意事項 蒐集資料:可透過網路、婚禮雜誌、親友推薦等方式,蒐集新秘的作品集、評價等資訊。 確認風格:瀏覽新秘的作品集,確認其風格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 溝通預算:事先告知預
    Thumbnail
    avatar
    small Ray
    2024-04-12
    直視死亡的極限狀態,點亮每個人心中的希望光芒,《天國旅行》圍繞著死亡與殉情的七個短篇。 和過去讀過的、三浦的作品不同,這本有點奇幻,也有些沉重,漫溢著陰鬱的氛圍,角色們的那股執拗與彆扭有時更讓我覺得窒息,可整體來說它不算消極,仍能感受到裡頭隱隱流瀉出的求生意志,強韌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3-20
    【倒數2天】壯遊聾人美食地圖記倒數2天! #平等權益 #聾人 #美食地圖 豆子們端午節快樂啊!!! 時間咻咻咻的就過去了~ 豆比手語團隊的拍攝準備也如火如荼進行中! 首先,有些豆子會好奇問: 「你們只會做採訪、紀錄聾人/聽障者創業的故事是嗎?那你們會拍成一系列影片嗎?」 答案是: 「會!」 而且,豆比手語的願景很大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6-23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2)大家好啊~昨天學的十個字(あ~こ)是不是已經很熟了呢~ 今天會學五十音的第11~20個字,一樣也是十個字唷! 五十音的第三行子音會是「S」,所以會是唸做「sa,si,su,se,so」(ㄙㄚ,ㄒㄧ,ㄙㄨ,ㄙㄟ,ㄙㄡ)。 寫起來會是這樣子「さ,し,す,せ,そ」。 第二字的「し」(si)也可以拼成(sh
    avatar
    KK
    2021-09-28
    【秋天的日常】用緩慢的步伐走很長遠的生活日常 秋天一到,南京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賣糖炒栗子的小攤子,就好像這個城市很大聲的在告訴你,秋天已經來了喔。 老吳是一個還蠻典型的魔羯座,生活裡面常常都是充滿了這種重複性很高的生活習慣。 比如說,早上吃一樣的燕麥片。中午吃一樣的肉夾饃,這種生活上的一成不變,對他來說,既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27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1)大家好!我是KK! 想必大家都想學好日文,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學,或是不想花錢上線上課程吧。 沒關係!只要跟著KK,就可以輕鬆學日文! 首先要跟大家說一下,其實日文就跟英文一樣,也是有五個母音為基礎來發音的。 大家都知道英文母音是 a,e,i,o,u,但是日文的話順序會不一樣,會是 a,i,u,e,o。
    avatar
    KK
    2021-09-27
    天使降臨的那天110年3月1日 是我人生中 最快樂的一天 我生下了一名可愛的小女孩 小小的 白嫩嫩的 是我用了上百根針 無數個辛苦的日夜 錢財換來的小寶貝 感謝台灣貼心的醫療 我是個超級怕痛的人 選擇了剖腹產 一直拜託醫生讓我全麻睡著生 這提議當然最後還是被駁回了  因為害怕 我一進產房就開始哭 護理師非常有耐心
    Thumbnail
    avatar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2021-09-27
    每天妳是溫暖的光    落入我心房 喚醒沉睡的安全感 時刻在我身旁 不管世界多複雜我們都不會走散 我也正在努力變強大 是因為    妳     是我最想保護的人啊 每天     想成為妳的幸運 每天     把妳畫進未來 每天     感受彼此的氣息 每天     都確定我們是對方的唯一 每天     
    avatar
    芯明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