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時候開始寫作?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這件事,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想一想,小時候的志向裡沒有一個是未來我要從事文字編輯,記得小學一二年級時,媽媽為了幫助我作文進步,還幫我訂XX老師週刊,但我常常重點放在看優美的圖片,下意識略過文字,或看到這麼多的文字,就想打呵欠@@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翻轉我對文字的感受,進而產生好奇與興趣呢?記得小學六年級,遇到一位優雅的國文老師,透過她啟發式的教學幫助我對文字產生想像與好奇,期待起每堂作文課產生的文字火花,開始覺得寫作是件開心的事;而我在放學回家後,也開始養成閱讀報紙,並將有興趣的文章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將內容裡觸動自己的體會寫下來;記得當時還曾報名學校的徵稿比賽,沒想到榮獲佳作,這件事大大提升我對寫作的信心。
國、高中面臨升學壓力,沒有特別持續寫作這件事,不過印象深刻的是,高三時,睡前總是飛碟電台的夜光家族伴我入眠,那時覺得一個故事、音樂或事件,能夠透過口說表演變得很有溫度,讓我心生嚮往,因此我有了DJ的夢想;大學順利考上世新大學廣電系廣播組,四年裡,不僅學習文字企畫的組織與口說表演之間的藝術,也修英文新聞報導、電影賞析、電影音樂,還有實際拍攝影片與剪輯等相關課程;原本覺得自己理當進入廣播相關工作,卻在大四即將畢業、面臨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的徬徨階段,有一天在商店裡看到書架上一本時尚雜誌,拿起來翻閱後,對於內容裡能透過服飾、配件、造型與空間角度的變化,產生美感並完成時尚主題的設定,感到很驚豔,心想如果自己能夠進入雜誌社從事這類工作,應該是很有趣的!
就這樣沒想太多的自己,剛好看到104上某間雜誌社應徵服裝編輯,投履歷、順利通過面試,開始我的編輯之路。中間也嘗試轉換跑道,但發現文字還是自己的最愛,七年前開始跨入建築、室內設計與藝術美學等生活領域,視野更為開闊,也期待能將自己十年來的編輯經驗與體會,分享給更多對於文字寫作上有興趣的人。
    真心特調
    真心特調
    10年時尚、設計美學編輯經驗,目前為自由接案工作者,一直以來相信文字蘊藏知識、價值的傳播與引導,且傳遞美好、療癒人心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