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咖啡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很長,請慢慢看
回到快20年前…
當時我在黃色房子做「技支」,薪號前面些的,應該有聽過這個名詞,正確名稱應該是「技術支援部」,後來電器醫院成立,就將這個部門改成「電器醫院」。
這個部門的成立,我想當初的初衷應該不是走維修,應該也是透過維修名義進行銷售,就跟我上回有篇到府維修的概念一樣。只是這個在這個單位任職的人,應該要經過專業的行銷訓練,我想才能足以勝任。
其實,最早我是先認識退修法官的大女兒,還記得當時她帶了一片華碩P4P800主機板過來電器醫院,她說:「主機板風扇扣具斷了一根,不知道這個能不能黏?」
我看了說:「這根風扇卡扣斷掉,不能黏,黏的抓不牢,一定得換掉。」
「那你們有賣這個嗎?」她懷疑的問著
我心想今天早上上班太趕,忘了買咖啡,心想沒了「精神糧食」,等等該怎麼奮戰??沒想到,有人幫忙送咖啡來…
所以我就說:「我幫你想辦法處理,你請我喝杯樓上的85度C咖啡就好。(當時一樓是85度C咖啡)」
她楞了一下,然又俏皮的說:「那有什麼問題?那我什麼時候來拿?」
「你先留個資料填個單,我會為了我的咖啡,趕緊幫你處理,好了之後,在請你過來。」順手我拿了張維修單,請她開始填寫。
她離開以後,我去廢料區翻了翻,挑了一片跟他一樣顏色扣具座的主板,然後三兩下把扣具移植過去,接著按照維修單上面的電話打了過去。
「哈囉!你的主板我處理好了,你可以抽空來拿吧!」
她驚奇的回說:「這麼快?我想說會好幾天?我等等過去。」
「沒問題!你慢慢來,我等你的咖啡。對了!給我大杯冰美式咖啡就好。」
======
「哈囉~ 你的冰咖啡來嚕!我看你快睡著了…」
我撐起快闔上的眼皮,猛然驚醒:「耶!你來啦!今天人比較少,都快睡著了,幸好有你送咖啡過來!」
「來!大杯冰美式,讓你涼快一下!」順手就往我臉上冰了過來,我還沒反應過來,順手檔了一下,咖啡沒冰到,反而被她的手冰到了先…
她楞了一下:「你??」
「我??幸好沒打翻咖啡,不然這裡就有得清了…」我傻笑著說
接著我們兩個對眼笑了起來,然後我又補了一句說:「你的手好冰喔!」
她做了個無奈的聳肩,然後說:「唉~ 你知道我們女孩子嘛…」
我沒讓話題繼續,所以我接著說:「你運氣不錯,我這邊剛好有報廢的主機板,然後我把上面的腳座拆給你用,這樣就有解啦!」
「嗯!那我遇見你,豈不運氣很好?」
我順水推舟的說:「是啊!我馬上就有咖啡可以喝了,也不錯啊!」
我擠了點導熱膏,接著幫她把散熱器裝上主機板,拿個我測試用的電供,順利點亮這張主板,接著說:「好囉!你可以拿回去上機了!」
我抓了抓頭又問:「你自己會裝機啊?」
她靦腆的說:「我會一點點啦!把主機板鎖進機器裡面,然後接接排線我還可以,但是電腦若不開機,我就不會了。」
她又說:「我爸講,什麼事都要會一點點,人生才會精彩!我也就多多嘗試囉!我先把主板帶回去,改天再跟你聊。」
「好喔!那就沒事來找我喝咖啡聊是非吧!」
她點頭微笑,優雅的拿著主板離開,我也回去繼續處理工作。
看著桌上的那杯冰咖啡,心中有種甜甜暖暖的感覺!
不用說,接下來的日子裡,三天兩頭我就有咖啡喝,然後渡過了一段快樂個維修時光
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剛好在「技支台」忙碌,她突然帶著咖啡來找我,她說下禮拜要出發去英國唸書了,我楞了一下,沒說什麼,總覺得能出國深造,不是我們這種平凡人無法想像的。
她說:「以後要跟你喝咖啡就比較難了。」
「是啊!」我一邊忙一邊有點走神的回覆著她
「那…我先離開囉!」
「噢!好…」
另一位顧客補了上來,接著在問他的電腦問題,我處理完送走他之後,我才猛然發現,她已經從我的生命中暫時離開...
======
事隔多年,突然有天我接到他的訊息:我爸的電腦有點狀況,能幫我檢查看看?一開機就嗶嗶叫,然後我把記憶體拔了重插又好了,不過現在又變成另外一種聲音。
我回說:你回台灣了?我去把機器接回來檢查比較快!一樣的地方?
我回說:15分鐘內到
我到了樓下,發個訊息過去,然後她下樓
「嘿!好久不見!」
「對啊!好久不見!你好嗎?」
「嗯!老樣子,一切安好。」
「我回台灣囉!沒想到,最後還是比較習慣台灣…」
我接過電腦,然後說:「我先幫你查一下狀況,晚點跟你說。」
一路回公司的路上,腦袋開始思考整個檢測流程…忽然,一個念頭打斷了我的思路:「她怎麼突然回台灣?」
卸下了機器,開始交叉測試,確實原本疑似記憶體故障的嗶嗶聲,轉為偵測不到顯卡的一長二短。不過這機器用的是內顯,並沒有獨立顯卡,按理說應該不會有偵測不到的問題?先嘗試重置BIOS吧!
然後我發現,這機器是101年的,推估應該是水銀電池沒電,就順便換一下好了。
一陣處理完畢之後,終於開機了,最後原來是用了十多年的水銀電池沒電,讓主機板開機的時候出現異常,換上新電池之後,就一切順利正常運行。
======
機器好囉!我晚點幫你送回去:發了訊息問她
她很快的回我:好
我把機器搬上車,趕緊幫她送回去。
「諾!這是我做的香蕉蛋糕!」
她把一個夾鍊袋遞了給我,我把電腦交給了她
「這麼好?來維修機器還有蛋糕吃?」
「沒啦!家裡香蕉擺太久,都黑了,所以拿來做蛋糕,希望你不嫌棄...」她又靦腆的笑著
「好喔!感謝你的招待!那我就回家好好享用囉!」
我沒多問什麼,就只是拿著蛋糕離開,離開前聽見房間裡面孩子的吵鬧聲...
有時候簡單的幸福就是不用想太多,當下擁有的才是最美好的!
過去的,就讓它留在99樓吧!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