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日記第-1天(5/1)(方格子即時精選)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家裡第一個感冒的,看病看了一個多禮拜還剩咳嗽未痊癒,同在一個屋簷下,大女兒很快也喉嚨痛,還好,看了醫生有改善,比我還快收尾痊癒。就在小女兒驕傲自己不受影響的隔天4/28,喉嚨開始痛,應證了老人家一誇嘴就中獎的說法。
5/1(日)一直在爺爺奶奶家陪伴爺奶的爸爸回家看感冒的女兒,一直都覺得大家中一中比較省事的爸爸拿出快篩劑要女兒測一測,我出門買菜補貨,買到一半爸爸打電話給我說小女兒中了,爸爸常會誇張地像個青春期男孩,我根本認為他是唬我的,後來換大女兒視訊給我看,我隨手抓了高麗菜、地瓜、南瓜、胡瓜等易儲放的蔬菜,趕緊結帳回家,心裏暗暗想:會不會父女聯合起來畫線逗我的?
人生總是這樣,越是覺得不可能,越是有驚嚇,我也快篩一下,一家四口,三陰一陽,1922打不通,只好直接打到醫院及熟識的護理師詢問,開著自家車到醫院急診室,準備做PCR。
護理人員身經百戰,處理事情有條有理,告訴我們要看醫生交550元掛急診,不看醫生到門診大樓做PCR,無人排隊,我們很快就做了檢測,回家等24~48小時報告會出爐。
女兒通報老師,我通報公司,小女兒搬到主臥室準備隔離10天,其他人居隔3+4天,女兒的老師各自關心學生,晚上就接到小女兒導師發給家長們的簡訊:
「很遺憾收到班上同學快篩陽性的消息,正在等待PCR檢測結果......最近疫情十分嚴峻,可能很小心仍然染疫,請家長關注孩子的健康與心理狀況,更期盼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度過這段時間。」
學校的反應很及時,這個疫情讓大家的SOP十分完善,並且不斷更新。
反倒是我公司老闆,不停地問我是不是我傳染給女兒?4/28得知公司有同事確診,當下全公司已快篩一次,我是陰性,5/1又快篩一次,依然是陰性,這樣的情況老闆還問這樣的問題,實在讓我啼笑皆非,一個人印象成形後,有多少證據都很難改變。
接著,通知家族是必須的,還好弟弟妹妹住我附近,弟弟立刻幫忙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試劑,妹妹幫忙採買我們會需要的食物,在美國的小妹請朋友快遞清冠一號給我們,有援助的隔離,相對是輕鬆的。
爸爸說小女兒促成一家團圓,想想,一家四口連續5天24小時都在一室,除了出國旅遊外,還真的沒有呢,這也算是另類的收穫吧!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