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c Universe] Cyber Corp 網軍 Vol.1-3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layer……快醒醒……player 1……」
朦朧之中,張杰依稀聽到有人喊著自己。
不對啊,會用這個暱稱來稱呼自己的人不就只有……
「不要叫我player 1。」
張杰睜開眼皮,伸手往床頭櫃一陣摸索,隨後將放在上面的眼鏡給戴了起來,想要看清楚眼前的景象,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張杰的心臟猛然縮了一下。
趙曉鈴滿身鮮血的跪在床邊,眼淚還不停嘩啦嘩啦的下。
「曉鈴,妳怎麼了,受傷了嗎!」
又是血又是淚的,這叫張杰怎麼可能不慌張。
「……不是的……這些……不是我的血……是、是……」
趙曉鈴哽咽的聲音吱吱唔唔的,意識到事態嚴重性的張杰,不由得的加重語氣。
「到底怎麼回事!妳倒是說啊!」
最後,經過趙曉鈴斷斷續續的描述之後,張杰總算是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
簡單的說,就是出大事了!
趙曉鈴偷偷將張杰研發的機械臂帶出去,準備來場復仇戰,可是機械臂的力量實在是太過巨大,等到趙曉鈴發覺不對勁時,不良少年們就已經被打成重傷,鮮血四處飛濺。
一看到這麼血腥的畫面,金髮女被嚇得逃跑,女同學也是止不驚嚇的跟著跑走了。
「瘋了嗎!那是拿來進行工程搬運用的機械臂,隨隨便便就能舉起十五斤重的鋼板,結果妳竟然拿它來打架!」
此時的張杰顧不上罵人了,連忙向趙曉鈴確認情況。
「現在他們人呢?」
「還、還在原來的地方……可、可是他們都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
說著,趙曉鈴的哭聲又加大了一分。
「player 1,要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快叫救護車啊!」
張杰連忙取出手機播打一一九,可是隨後一頓,又把手機塞進了趙曉鈴的手中。
「妳來打!」
「可是……」
「快一點!難不成妳真的覺得有社恐的我可以和其他人做正常交流嗎!」
兩人急得慌了手腳,伴隨著混亂,最後總算是成功的叫到救護車,順利的將三名不良少年送住醫院。
為了了解現況,張杰和趙曉鈴也不得不一同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好在經過檢查,不良少年們沒有性命上的大礙,不過傷勢可就不好說了,頭部創傷、大大小小的挫傷,其中一名男生的肋骨更是斷了好幾根。
當天夜裡,不良少年們的父母收到通知連夜趕到醫院,當時可說是喧囂不休,一見到自家兒子的慘狀,父母們罵人的嘴是從來都沒有停過,不論趙曉鈴怎麼道歉就是不聽,只是一股勁的想要將人趕走,其中,更是不乏有人揚言要提出法律告訴。
迫於無奈,兩人只好暫時先行離開,等待眾人的怒火稍稍消散之後再做打算。
於是,時間來到了第二天的下午。
「水果帶了嗎?」
「嗯。」
耳邊傳來了張杰的聲音。
戴著耳機,開著視訊通話的模式,趙曉鈴將手機放在上衣胸口的口袋當中,方便張杰可以全程觀看即時現況。
不管怎麼說,事情總是要解決,總不能悶著頭的當駝鳥吧。
趙曉鈴再次回到醫院,打算再次會見不良少年的家長們,希望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能不能取得家長們的原諒是一回事,但是道歉的態度總是要擺出來,不然根就不會有協調的可能性。
「唉,都已經是第二天了,現在那些家長們的火氣應該降了不少了吧。」
「嗯。」
「我說,妳有在聽我說話嗎,妳也不想突然有天收到法院傳票吧,不要只是一直嗯嗯嗯的回我。」
「嗯。」
「…………」
張杰有種快要瘋掉的感覺,趙曉鈴也不想想看現在是誰為了她的事而操碎了心。
照理說,張杰實在不應該只用視訊通話來應付事情,放任趙曉鈴獨自一人前來。
問題是,張杰的社恐根本就是病入膏肓了。
別的不說,就說說昨天的情況,從頭到尾,張杰全程都躲在趙曉鈴的後面,什麼也不敢說,如果非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張杰的社交能力,那就只有兩個字,垃圾!
「妳到底是怎麼了,曉鈴,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心不在焉的。」
不對勁,趙曉鈴現在的狀態明顯就是不對勁。
「……player 1,你說,我明明只是想做好事而已,我、我因為……因為看不慣有人被勒索,所以為同學出頭……這件事,我到底做得對不對?」
沉默了一會,趙曉鈴斷斷續續的說出了心中的疑問。
誠然,不良少年的劣行確實是該得到教訓,但是趙曉鈴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把人活活的打進醫院,因為這件事,趙曉鈴的內心產生濃濃的愧疚感,開始懷疑自己的英雄行為是否正確。
「這個嘛,助人是一件麻煩事,必須要掌控處理事情的力道,這次的事情確實是妳做得太過火了,反過來說,假如妳能將事態控制在一定的程度,那麼結果或許會與現在相反也不一定。」
「意思是說,我以後打人的時候要注意力道,只需要把人打趴就好了嗎?」
「不對,為什麼妳會得出這樣的結論!」
張杰頭痛似的嘆了一口氣。
「我的意思是做事之前好好先想想,不要腦子一熱的到處衝,少去惹麻煩事,沒了妳,地球一樣會轉動,不是人人都有成為英雄的資質,光有力量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自制力,更要有腦袋,而這兩樣,顯然妳都沒有。」
「有、有必要說得這麼難聽嗎!」
狠狠被潑一頓冷水的趙曉鈴發出氣急敗壞的聲音,什麼嘛,這到底是在安慰人還是在污辱人啊。
「這只是正常的情況分析,承認吧,曉鈴,有時候好心是會辦壞事的,而妳的個性確實是會將這樣的機率放大到好幾倍,明白的話,以後就稍微收一下妳的正義感,不要碰到什麼事都想插手,懂了嗎?」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畢竟現在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所以趙曉鈴也不是不會反省,只能安份的答應張杰不再輕易惹事,悶著頭的走在前往醫院的道路上,可是正趙曉鈴準備要過馬路的時候……
叭叭叭!一陣急促的喇叭聲嚇得趙曉鈴向後退了一兩步,緊接著一輛救護車鳴著警笛呼嘯而過。
「媽呀,飆的真快,趕著投胎啊。」
「別叫了,救護車不開快還能叫救護車嗎,比起這個,妳還先想想要怎麼應付那群家長吧,過了這條馬路就是醫院了,準備好了嗎?」
「怎麼可能準備的好。」
撇撇嘴,趙曉鈴小聲的抱怨著,有些不情願的越過馬路,進到了醫院內。
這個時候,張杰和趙曉鈴還不知道,那輛救護車裡頭的患者目前正處於某種劇烈的變化當中,這種變化,之後不只在醫院內部掀起一場風暴,最後甚至還讓趙曉鈴面臨了生命危險。

關於後續故事以及專案的介紹請參考:https://linktr.ee/NovicUniverse
Novik Piter
Novik P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