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c Universe] Cyber Corp 網軍 Vol.2-1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急診室的門口,一輛救護車急速的停了下來。
一位年紀約在四十幾歲的中年人被抬了下來,一旁,陪同的同事急忙向著當值的護士做資料登記,同時,還有醫護人員在進行檢傷分類。
「叫什麼名字……嚴立學是嗎?患者是哪裡不舒服?」
護士照著流程做著制式的詢問,而同事也一一的回答問題,尤其是嚴立學的身體狀況,更是做了較為詳細的描述。
透過交談,嚴立學的一些個人資料慢慢地被登記在醫院的電腦當中。
說到身體狀況,嚴立學可說是相當健康,生活作息規律,平時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工作過勞的問題,因為嚴立學的職業正是歷史研究人員,並不會花費過多體力,平時就只是處理一些檔案資料而已。
雖然最近正在為一間博物館企劃做戰爭史的展覽,但是也絕對算不上操勞。
可是就在今天,嚴立學突然昏倒,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也看不到有什麼外傷,同事發現後,連忙叫來救護車,將嚴立學送往醫院治療。
「意識不清,原因未知嗎?」
護士聽著描述,將資料輸入進電腦內,就在這時,突生異變,原本昏迷不清的嚴立學突然睜開眼,一把抓住醫護人員的手,接著用出某種類似擒拿的技巧,當場將醫護人員的手臂折斷。
「啊——啊啊!」
突來的變故讓醫護人員發出慘叫,值班的保全見狀,想要過來制服嚴立學,誰知才剛一靠近,就被嚴立學的一記跳膝擊中面部,接著猶如特種兵般的竄到保全的身後,兩手使力的摟住他的頭顱,隨後猛然一扭,保全的脖子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嚴立學給扭斷。
一時間,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緊接著就是一陣混亂。
「呀啊啊!殺人了!」
人群就像受驚的螞蟻一樣,四處散開,而嚴立學的同事更是跑得不見蹤影,只留下嚴立學一人佇立在原地。
「……現在……是什麼時代……又是什麼戰爭?」
低著頭,嚴立學一臉的茫然,神智不清的模樣完全沒有殺人的自覺,嘴裡還不停的喃喃自語。
「甲午戰爭?黎巴嫩內戰?還是古巴革命?不、不對……不可能是現實!」
唸著唸著,嚴立學又開始不斷的否定,漸漸地,他的表情開始變得猙獰起來。
「敵軍……在哪裡?必須在被殺之前……先殺死對方……沒錯……將所有人全部殺光!」
瘋了,此時的嚴立學完完全全就是個瘋子,無差別的攻擊讓周遭圍觀的群眾四處奔逃。
有人追,就有人逃,不知不覺當中,嚴立學便從急診室一路殺到醫院內部。
慶幸的是,徒手的殺傷性存在著一定的局限,尤其是當人們擁有防禦意識之後,更是難以達到致死的程度,截至目前為止,犧牲者僅僅也就只有保全一人,其他人大多數也只是受傷而已。
可是這樣的情況,在嚴立學從一間病房內取到水果刀之後,就有了改變。
原本嚴立學的身手就如同是身經百戰的格鬥大師,現在再加上刀器的輔助,危險程度無疑是上升了一級。
期間,嚴立學也不知道自己攻擊了多少人,有多少人死在自己的刀下,直到……
盯上了一名國中女生。
「靠!哪來的神經病啊!」
趙曉鈴側身閃過迎來的刀尖,連忙退後,可是嚴立學得勢不饒人的急速逼近,一套繁雜的匕首術耍了出來。
一刀,兩刀,儘管趙曉鈴奮力閃避,可是還是被劃上幾刀,最後甚至無法跟上嚴立學的速度。
「唔!」
直擊腹部的踢擊,嚴立學將趙曉鈴整個踹倒在地上。
由於趙曉鈴實在太在意水果刀的威脅,所以導致她下意識的忽略其他方面的攻擊。
「喂!曉鈴,妳怎麼樣了,快想辦法逃啊!」
此時,一直保持著視訊通話的張杰看到螢幕的現況畫面,頓時焦急不己,透過耳機不停大聲提醒,可是趙曉鈴現在根本就沒有餘裕理會張杰,因為嚴立學現在正站在趙曉鈴的面前,散發出寒光的水果刀隨著手臂揮下,直刺趙曉鈴的喉嚨。
(會死!我會死!)
呼吸在急促,心臟在加速,逐漸逼近的刀尖讓趙曉鈴持續的分泌出大量的腎上線素,隨後大腦彷彿轟的一聲突破某種界限,緊接著……
「不、不要!」
隨著趙曉鈴一聲的大喊,嚴立學離奇的飛了出去。
「怎、怎麼回事!曉鈴,妳做了什麼?」
「你問我做了什麼?啊就……躺著拉住他拿刀的那隻手,然後兩腳一頂,就這樣把他給摔飛出去啊。」
「那不是柔道的技巧嗎,妳什麼時候學的?」
「什麼柔道啊,我根本就沒有學過……而且剛剛……時間好像……」
趙曉鈴看了看手中順勢奪下的水果刀,正想解釋剛剛發生在身上的奇妙現象,可是還沒開口,嚴立學就已經從地上重新站了起來,不只如此,附近還有一位來不及逃走的小孩。
糟糕,那個小孩有危險了!
徒手殺人是有難度沒錯,但是如果下手的對象是一名七八歲的小孩,那根本就不存在著活命的機會。
「喂,你想幹嘛!住、住手啊!」
嚴立學的攻擊本來就是沒有固定目標,趙曉鈴也好,小孩也罷,他只會像頭野獸的優先襲擊距離最近的人,眼看著嚴立學的手越來越逼近小孩,一急之下,奇妙的現象再次出現在趙曉鈴的身上。
時間,靜止了,不、不對,時間並不是靜止。
趙曉鈴的感官目前正以極快的速度在運轉,世界看在趙曉鈴的眼中,彷彿慢動作播放一樣,換句話說,趙曉鈴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甚至能在行動之中,一點一點的試錯,從而讓結果變得更加完美。
而這,也是為什麼之前趙曉鈴能在危急時刻將嚴立學摔出去的原因。
(怎麼辦,怎麼辦,要來不及了!有沒有……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
趙曉鈴心急如焚,緊接著,她看到了手中的那把刀。
(動啊動啊,快動啊!好重……不對,是好慢!)
加速的只是感官,並不是身體,現實時間的流速從未改變。
(瞄準的地方是手掌,下面一點……再右邊一些……等等,太過去了!回來……)
揮下手臂的力道不斷加大,短短的一秒鐘之內,趙曉鈴就調整了不下十次的移動軌跡,最終,將水果刀給投射出去。
「拜託,給我中啊!」
水果刀持續的飛行,即將準確無誤的刺進嚴立學的手掌,而此時,嚴立學也發現飛來的兇器,由於事發突然,所以嚴立學也只能下意識的伸手一擋,緊接著,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瞬間,水果刀的刀身開始急速的生鏽,接著整個水果刀全部都化作灰燼。
嚴立學呆楞的看著自己的雙手,隨後開始瘋狂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原來我還能做到這種事!這下子殺人就變得更簡單了!」
突然間,嚴立學所站立的地板出現一個小洞,邊緣淨是一些灰燼不斷掉落,隨著洞口的擴大,嚴立學果斷的跳下洞口,不斷運用能力持續開洞,直達最下層的停車場。
「跑、跑了?為什麼?」
嚴立學的離去讓趙曉鈴放下緊繃的神經,頓時癱坐了下來。
「別管為什麼了,趁著這機會快跑吧,那個人很明顯是能力才剛剛覺醒不久的超能力者,而且精神好像還有不小問題,像這種危險人物……」
張杰話還沒說完,洞口就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地面在震動,不遠處的地板更是莫名出現大量的裂痕,甚至還有些微微的凹陷。
「不、不會吧!地板下陷,醫院怎麼可能會跑出這種問題!?」
倏地,張杰不由得的想起嚴立學所施展出來的能力,隨後做出了一個可怕的猜想。
「媽呀,千萬別告訴我那個瘋子正在破壞最下層的所有柱子,他、他這是想要把整間醫院給弄垮!」
「你說什麼!那會死多少人啊!」
一聽這話,趙曉鈴想也不想就往地下樓層跑去。
「喂喂,曉鈴,妳想幹嘛?不會是要去阻止那個瘋子吧!」
「不行嗎,你以為這裡有多少住院的病人啊,想要在短時間之內撤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忘了我之前跟妳講的話嗎,少惹麻煩事,顧好自身安全最重要,再說了,天塌下來還有高個子頂,現在政府不是有個叫什麼史密斯的超能單位嗎,交給他們來處理不就好了。」
「等到他們來就太晚了,時間上根本來不及!」
「就算是這樣,這也不是妳出頭的理由,半吊子的英雄行為只會讓事情越變越糟糕,難道妳到現在還不懂這個道理嗎。」
「我知道……我知道……你說的我都懂,可是……可是可是……」
趙曉鈴抿了抿嘴,將憋在心中的不暢快一鼓作氣釋放出來,大吼的說出自己的決心。
「我就是沒辦法放下有難的人不管啊!」
「別說傻話了,妳一個普通人……」
「我才不是普通人,我……我好像也有超能力了。」
「蛤?」
突來的一句話讓張杰有些摸不著南北,然而隨著趙曉鈴的說明,張杰不禁有些傻眼,沒想到趙曉鈴會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之下覺醒能力,這未免也太戲劇化了一點。
不,這其實也沒有這麼讓人難以接受,人的潛力往往總是會在遭遇生命危險的時候被激發出來。
「這個是……動態視覺的強化?還是高速思考?不,不太對,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太可能在極限狀態中控制身體,也就是說……」
憑藉著豐富的知識量,張杰將趙曉鈴的能力推論出一個模糊的大概。
「超高速的神經傳導,視覺,聽覺等等五個感官,以及五感之外的所有感官,全部都會隨著電化學信號的極速傳送,產生猶如身在靜態世界的感知,簡直就像是超人的感覺神經……『超人神經』?」
張杰陷入思索,滿腦子想的都是趙曉鈴的能力,突然間,一聲大喊將張杰重新拉回了現實當中。
「幫我!player 1!」
「什麼?妳又在發什麼瘋了!」
「player 1!你曾經說過,我即沒有自制力也沒有腦子,只會一個勁的猛衝的幫倒忙,既然這樣,那麼就由你來制定戰術,只要我們兩人一起合作的話,就一定有辦法制服那個瘋子的!」
對於這個建議,張杰已經被趙曉鈴驚得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生氣了。
「我說啊,不聽我的話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還想把我給拖下水,妳會不會想得太美了。」
見張杰冥頑不固,趙曉鈴索性放出大招。
「我要跟你媽媽說哦。」
「…………」
「要是阿姨知道我遇到困難而你又不來幫我,真不知道她會怎麼唸你。」
「妳、妳這是耍無賴,我媽怎麼可能會信妳!」
「啊啊,真是冷血,眼看著鄰居家的妹妹有可能陷入危險,你一個做哥哥的竟然想袖手旁觀,冷血,這實在太冷血了,不曉得阿姨知道這件事之後,會不會把你給罵一頓?」
趙曉鈴用陰陽怪氣的語氣調戲著張杰,最後,張杰終於受不了了。
「好啦!我幫!我幫就是了!行不行!真是的,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被妳給害死的!」
迫於趙曉鈴的淫威,張杰只能無奈的妥協。
話雖如此,戰術什麼的,張杰又怎麼可能馬上就想出來。
充其量,張杰也只是比趙曉鈴更加的謹慎,更加思考計慮罷了,如果是研發科技產品的話,張杰倒是一等一的拿手,可是戰術?本是兩種不同領域的東西又怎麼能混為一談。
不,等等,或許可以,好比說,運用科技打造出壓倒性優勢的武器。
「曉鈴,妳還記得之前把那群不良少年打個半死的動力外骨骼嗎?」

關於後續故事以及專案的介紹請參考:https://linktr.ee/NovicUniverse
Novik Piter
Novik P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