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去異世界當勇者嗎?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欸你,對就是你,你想去異世界嗎?』
啥。
努力的撐開眼睛,在一片黑暗中尋找聲音的來源,掃視整個房間甚麼也沒發現,看來應該是夢吧。
翻了個身,棉被蓋好闔上雙眼準備再次進入夢鄉。
『欸別睡阿,你媽沒教過你有人向你搭話的時候要回應別人嗎?』
「你媽沒教過你人家在睡覺的時候不要打擾人家嗎?」
不自覺地回嘴了,這個壞習慣一直改不掉,不過因此換來了寂靜,看來真的是夢。
雖然窗戶外面好像有甚麼動靜,不過這裡是三樓,應該只是我太累而產生的錯覺。
那個聲音真夠沒禮貌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叩叩。
叩叩叩。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是在吵甚麼意思的啦!
坐起身子,窗戶外有個白色的光點正在撞擊玻璃,發出噪音害我不得好眠。
用手拍了幾下窗戶,希望這樣可以把那東西趕走,沒想到讓它的撞擊更加激烈。
小聲地罵了聲髒話,起身拉開窗戶想把詭異的光點驅離,卻因此讓它飛了進來,直擊我的心口。
幹。
明明才一個五十塊錢大而已,卻讓我有種被打了一拳的感覺。
我坐在床上用手揉著胸口,雖然沒那麼痛,但突如其來的衝擊讓我嚇一大跳。光點落在我的正前方,光芒貌似有消退的樣子,伸手想去抓取時就飛了起來。
『你終於醒啦』這個聲音好熟悉『昨天居然不理我』
「你就是那個擾人清夢毫無教養的那個聲音?」它正好和我的視線等高
『…你好毒舌。』它的語調不高不低,聽上去像是三四十歲的青年,不過分辨不出是男是女。
「謝謝喔」仔細觀察卻還是只看見一片白光「你不但打擾我晚上睡覺,還一大清早的把我吵醒,是天要塌了還是地要崩了?」
『差不多』哦?『和你所說的災害是同等級、甚至更糟糕,只不過不是這個世界。』
「不是這個世界不然是哪個世界?大顆壽司的世界喔?」
『大顆壽司?』它的語氣非常疑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我們那邊的世界、對你來說也就是異世界,在十幾年前被封印的魔王復活了,儘管人類很早就發現這一跡象,但是魔王軍壯大的速度超乎想像,沒有幾年人類就無力抵抗魔族的攻勢,已經有好幾個國家因此滅亡,幾乎沒有人可以站出來抵抗那些魔物,再這樣下去我們的世界會毀滅的。所以我才來到你們的世界,希望可以尋找到具有勇者資質的人,拯救我們的世界。』
「你一開口就劈哩啪啦的講了一長串,可以講得簡單一點嗎?」
『你想去異世界當勇者拯救世界嗎?』
「不錯,夠簡單明瞭」哈~嗯。「雖然好像很有趣,但再讓我睡一下,等等再說。」
身體往旁邊一倒,闔上雙眼。
『別睡阿。』
我沒有理會它,很快的意識感到模糊,進入夢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叮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手機的鬧鐘響起,伴隨著震動聲讓人感到十分煩躁,我伸手過去把鈴聲按掉,卻不知怎麼的怎麼樣都碰不到我的手機。
看來掉到床下了吧?
翻轉身子,移動到床鋪邊緣,伸手嘗試去抓取手機,一陣空抓之後仍然沒東西,擾人的鈴聲與震動聲持續傳來。我的頭開始痛了。
我到底把手機放到哪去了。
無奈的撐起身子,靜下心來想循著聲音的來源找出手機,才發現聲音根本不是從旁邊或者下方傳來,而是在上方不斷的移動,怪不得怎麼樣都找不到。
光點在空中晃啊晃,我的手機就像是附著在上面一樣跟著左搖右擺,同時發出煩人的聲響,費了點功夫抓住光點把手機搶下來,才終於關掉煩躁感十足的鬧鐘。
「累死啦…」忍住想再次躺下的衝動,離開床舖伸展筋骨,骨頭咖滋作響的程度讓它有點感到驚訝。
『你昨天是幹了甚麼,睡這麼久。』
「沒幹嘛,我只要被中斷睡眠就會這樣。」
解鎖螢幕看了下行事曆,今天中午要跟大學同學吃飯,晚上則是要跟同事們聚餐,看了下時間,已經十點半了,在不準備會遲到。
『所以你想好了嗎?』
「晚點再說。」
盥洗過後,挑了件合適的衣服,整理一下房間,拿好東西準備出門時它飛到我前面擋住我。
『等等等,你要去哪裡?』光點在我前面飛舞,試著阻擋我『你還沒給我答覆欸。』
「跟同學聚餐,晚點再說吧。」我用手把它揮開「我快遲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孩童坐在地上,既不哭、也不鬧,只是靜靜的看著大人,以此抗議他所應得卻拿不到的獎品,在他身旁的是看著手機對孩童視若無睹的大人,手指不斷上下滑動消磨時間,偶爾瞅下坐在地上的孩童,然後視線放回。
綠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呦,來了來了。」才剛走進餐廳,熟悉的聲音便傳來,他們在我右前方的圓桌。「就你最慢,快過來吧。」
『抱歉,路上塞車。』走近拉了個椅子坐下,將包包壓在身後。
咿。
「要編理由也編個好點的吧。」大笑「快點餐吧,我們都點了。」
『OK。』
看了下菜單,起身走往櫃台點了以往常吃的餐點,然後回到座位上。
「欸你最近都在做些甚麼阿?」一回到座位,小晏馬上靠了過來,胸前的豐滿搭配低領開口差點讓我移不開目光「聽說你在有名的公司上班?」
看著曾經身材如此平板、現在卻凹凸有致帶有幾分妖豔的小晏,讓人不禁感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沒有啦,就在XX公司當個小小的工程師而已。』我把眼光移開,掃視了其他人,大家基本上沒有變太多「你呢,現在在做甚麼?』
「就在OO上班囉」知道我的公司名不見經傳後,小晏馬上失去了興趣將視線擺回桌上。
還真是現實阿,但也不意外就是了。
「那你現在一個月的薪水怎麼樣啊」看見小晏沒有打算接續話題的意思,阿偉接著問。
『就…』我把手放到桌上,左手伸出四根手指,右手伸出三根手指『大概這麼多。』
「還…還不錯啦」阿偉臉上的笑容突然帶了點鄙視「起碼在這裡還活得下去。」
我只是無奈地笑了笑,然後收起雙手『你最近過得如何?』
「他最近要升官了」在他身旁的阿林應聲「剛剛還在跟我們炫耀完成了一個大案子,幫公司賺了不少錢。」
「沒有啦,運氣運氣而已」臉上充滿了得意「不過就是一兩千萬的案子,沒有很多啦。」
「這頓就給你請了,偉董」阿林拿起杯子「來,敬偉董一杯」
我跟著大家一起拿起面前的杯子,但我的杯子中卻甚麼都沒有,用手握住杯子下半部,假裝喝下然後放回桌上。
接著大家開始聊起最近過得怎樣,包括我所有人都講過後,緊接著的是我插不上嘴的流行議題。
過沒多久餐點上桌,一邊聽著他們開心的聊天一邊享用最愛的焗烤義大利麵,食用完畢後再慢慢品嘗半糖的錫蘭紅茶,我無視著身後背包的震動與只有我聽得道的聲音,一邊想待會要做甚麼,一邊祈禱著這場聚會快點結束。
我假裝認真聽他們聊天一邊放空,不知不覺中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客人,看了下手機時間已經兩點,突然間手機響了起來,上面顯示不明來電。
來得正好。我拿著手機走到外面,接通電話發現只是廣告,馬上掛斷後還是維持了一下講電話的姿勢,一分鐘後才放下手機走回座位上。
「時間也差不多、人家要收拾了」阿偉強硬的結束話題「有人要一起去唱KTV的嗎?」
「我要我要」不知何時已經坐在阿偉旁邊的小晏第一個附和「好久沒聽到阿偉唱歌了。」
『我就不了,家裡有事』反正也不會有人問我,不如我就自己說,果不其然的沒人在意。
「那我們出發,往好樂迪前進」以阿偉為頭,伴隨著吵雜聲幾乎所有人跟著他離開,只剩下我跟一兩個不熟的同學在店門口。
用眼神示意、點了點頭後,大家各自上了自己的摩托車,結束了這場聚會。
估計以後也沒什麼機會再見面了吧。
我騎著摩托車,一邊無視背包的震動,一邊哼著最愛的大石碎胸口,在回家的路上奔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背包往床邊放,然後往床上躺。
『悶死我了』光點從背包中飛出,在我面前快速地飛舞,像是在發洩怒氣般不時地變亮,非常礙眼『居然把我關在包包裡,你還有良心嗎?』
「是你自己要跟來的」我試著揮手驅趕,但動作實在太快只好放棄「可以不要一閃一閃的嗎,眼睛很痛。」
『這是對你剛剛把我關起來的報復』發現我跟不上他的速度,瘋狂的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真是不懂為何法術會選擇你這樣的人當勇者。』
我也不懂。我閉上雙眼,無視那煩人的閃光。
也快年過三十了,卻還是個小職員,成日加班卻連副主管都升不上去,也沒有完成甚麼大案子,為了上課學習新的東西也導致沒什麼存款,別說女朋友、就連聊得來可以約吃飯的朋友都沒幾個。
身體也因為幾乎天天加班的緣故,體重不斷上升,根本沒時間運動,那些下班後還能去健身房待個一兩小時的人根本都沒在認真工作吧。
好羨慕阿偉阿,明明只是個業務,卻能夠完成那種大案子,雖然沒有明講但應該有年薪百萬以上吧,長得帥口才又好,明明沒什麼能力,當初在班上也是吊車尾,成天搗亂不認真上課,現在薪水卻狠狠把我甩在後頭,上天真是不公平。
明明我才是更有能力,憑甚麼我只能整天待在電腦前加班,而他卻可以年收百萬、擁著小宴去續攤呢。
現實世界真的是有夠爛的。
『所以就去異世界當勇者吧』他像是能夠讀心般的接著我的話『讀心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拜託不要偷聽別人在想甚麼好嗎」睜開雙眼,他已經不再發出強光一閃一閃,露出原本的模樣,是個頭部以下穿著白色緊身衣的小男生「你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在你眼中,我是甚麼模樣?』他沒來由的丟出一個問句,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臉是小男孩,頭部以下的身體散發著白光,背後有著六片翅膀。」
『六片翅膀…?』他露出疑惑的表情,陷入沉思。
我突然想起剛剛路上的那個小男孩,雖然我看過的小孩不多,但第一次不哭不鬧只是靜靜坐在那抗議的孩子還是第一次看見,而身旁的大人也對此見怪不怪的樣子,那究竟是怎樣的家庭呢?
小時候的我要是沒拿到大人答應要給我的東西,會向那個男孩一樣只是無聲的抗議嗎,還是又哭又鬧然後換來一頓打罵呢?
我想大概是後者吧,印象中要不是媽媽每次都保護著我,我大概早就被那做工的爸爸打死在路邊了。
也好久沒有回家了阿,自從來到北部工作後就很少回去,平常沒什麼機會回去,就算有連假也都要在公司加班,公司雖然有說可以之後補假,但基掰主管不但不給過,還越攬越多工作給我們,明明苦的都是我們,憑甚麼功勞都是整天在位置上滑手機逛網站的人在拿?
越想越氣。我翻個身,將頭埋入枕頭中。
「嘿」我呼喚他「我都還沒問你叫甚麼名字。」
『嗯?叫我艾夫就好。』
「真是奇怪的名字。異世界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啊?」
『你終於想了解了嗎?』他的語氣充滿著愉悅『那是個充滿著各種不同種族、魔法、與這裡完全不同的世界,雖然這裡的科技也是很神奇,但和我們的魔法比起來根本是小兒科,可是由於魔王的復活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困苦,所以需要勇者來拯救世界。』
「那裡的生活自由嗎?」
『那當然。』
「那裡只要付出努力就會有回報嗎?」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那裡的人都有著工作嗎?」
『真是奇怪的問題,每個人只要去做自己擅長的事,那就是他的工作不是嗎?』
還真是美好阿。
「假如我跟你去了異世界,那我是不是就在這邊的世界完全的消逝無蹤?」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他輕觸了我的身體,我翻身看他『你在這邊有甚麼留念的嗎?』
「想不到你嘴巴也真毒阿」我想伸手抓他,但不意外的被躲掉了「要是我突然不見了,我的家人和朋友一定會很擔心我。」
『但你不是沒什麼朋友嗎?』
「就算如此」真想打死他「也還有家人跟同事,父母對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必須報答他們,沒辦法說離開就離開,同事們也很需要我,不然現在的工作根本沒有完成的可能性。」
『雖然我不明白你所謂的公司是甚麼,但如果少了一個人就不能完成的工作,那肯定是很重要的工作吧,既然這麼重要的工作想必一定有後備人員,以備不時之需不是嗎?』
「這…」怎麼可能有,這麼壓榨的公司「當然有。」
『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而你的家人部分,只要把你布置成意外離開就可以了,例如我們那邊很流行的被車子撞到轉生,不但合理也不會有後續問題。』
原來被車子撞到轉生是他們那邊流行的作法嗎。
「不行,這樣我的家人會很難過的,我媽肯定沒辦法接受這種打擊,而且我爸也已接近退休年齡,要是我不在了之後要靠誰養他們。」
『你們的國王不會安排工作給他們或是保障他們的生活嗎?』
「並沒有,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容易,你要有工作必須要先接受過十幾年的教育,學習到一技之長後還要靠運氣看人家給不給你工作,假如沒有一技之長就只能去做些簡單服務別人的工作,然後餓不死也吃不飽的直到退休。更慘的是,物價跟工時年年上漲,但是薪水卻沒有跟著上漲,現在一棟房子的錢在以前同個地方可以買好幾十棟,根本沒辦法存錢,存了錢也沒辦法幹甚麼。」
『但是你們的世界很和平,不會有魔王魔物侵襲你們。』
「有的話說不定還比較好,這個世界的人最喜歡自己人打自己人,各種勾心鬥角陷害,只要你不出聲反抗,他們就會認為你好欺負一直打壓你。」
『既然這個世界這麼爛,為何不轉生到我們那邊?只要你轉生過去你就是勇者,你唯一的工作就是變強打敗魔王,僅此而已,你也不用擔心吃住甚麼的,擊敗魔王再次封印後也可以找個你喜歡的地方度過餘生,不用再去工作或者做甚麼。』
「打敗魔王會有生命危險嗎?」
『那是當然,但只要你跟著我們的夥伴慢慢變強,一定可以在不丟失性命下擊敗魔王。』
他的眼神散發出光芒,那是在訴說自己所喜愛事物的人身上才會出現的。
「讓我想想。」
我把頭再次埋入枕頭。
轉生到異世界真的不好嗎?既不用擔心工作做不完、也不用擔心生活,生活有個明確的目標,只要達成了就能退休衣食無缺無壓力的度過餘生,而且我是勇者,就算娶不到公主、憑著勇者的名號也能娶到不錯的老婆吧,再說只要不斷的殺怪、冒險就能變強,就跟遊戲裡面一樣簡單,這不是所有遊戲迷夢寐以求的事情嗎?
再說異世界一定充滿著許多的魔法與冒險,充滿著許多與這裡不同的美食飲品,還有許多奇幻生物、迷宮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既然我是勇者,那用魔法飛起來應該也不是件難事吧。
每天睡醒打怪冒險,探索迷宮、收集寶物、獲得經驗值、使用魔法、征服奇幻生物、最終打倒魔王成為英雄,如此簡單明確的任務線真是太棒了,相比之下現在這個世界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日復一日幾乎沒有變化,既沒辦法賺大錢去旅遊、也沒辦法成名,而且只要與他人有些許不同就會引來白眼,異世界感覺真是太棒了!
只是我從小就不擅長運動,體育永遠是及格邊緣,這樣的我要怎麼跟怪物戰鬥阿,就算有著很強力的隊員好了,身為勇者的我不夠強終究是沒辦法打敗魔王的吧?
「欸欸,我問你喔。」
『我叫艾夫。』
「好啦。艾夫,假如我同意你轉生到異世界,沒有一技之長、也不擅長運動的我也會是一樣嗎?」
『會一樣,但不用擔心,身為勇者的你成長素質遠遠超過一般人,只要稍加訓練就能掌握各種戰鬥技巧與魔法。』
真是美好阿,我真想不到有甚麼理由可以拒絕他去異世界。
『ONE PUNCH~~~!』
手機發出聲響,是我最喜歡的動畫的片頭曲,撐起身子從背包拿出手機,螢幕上來電顯示是母親。
「為?阿母嗎?有甚麼事情?」
『謀啦,就打電話關心你一下,你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回來了,甚麼時候才要來看看你爹跟你媽?』
「沒辦法啊,最近的案子實在太多了,而且今年的連假也已經放完了,等這次的案子結束就會找時間回去。」
『好啦,媽媽只是很想你,工作方面應該還好吧?身體有沒有甚麼問題?』
「沒事啦」才怪「就老樣子,偶爾加班一下,醫生說身體已經好很多了,不用擔心。」
『沒事就好,要是不舒服就還要再去看醫生欸,你離媽媽這麼遠、媽媽沒辦法顧著你,你就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別讓你媽跟你爸擔心阿。』
「災啦災啦。」
『你爸最近喔,在工作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雖然沒有骨折但醫生說也要休息個好幾周,現在每天我都陪他去做復健啦,看他這樣子我很心疼。也因為這次受傷你爸在考慮要提前退休了,等你爸退休我們就靠你了嘿,要加油啊。』
「嗯嗯。」
『然後上次我說的保健食品已經到家裡了,要不要我寄一些上去給你?兩瓶夠嗎?你眼睛用這麼兇一定要吃,不然像我們一樣老花眼就糟糕了。』
「不用啦媽,我回去再拿就好。」
『賀啦,我差不多要載你爸去復健了,身體要好好保重欸,別讓我擔心,找時間回來啊,我跟你爸都很想你。』
「好啦,有假就會回去。」
『那先這樣囉,有空就打電話給我,不要都是我打給你。』
「好,快去吧。」
『掰掰。』
「掰掰」掛掉電話,把手放在臉上蓋住眼睛。
好煩。
「艾夫,有沒有辦法讓我爸媽跟著我一起轉生到異世界?」
『沒辦法,這個法術只能讓一個人過去我們的世界,所以以往才會用意外的方式來進行轉生』手稍微變重了點,看來他停在我手上『而且我終於想到了,你的靈魂能量。』
「靈魂能量?」
『對,就是我在你眼中反映出的樣子,你說你看我的樣子是個有六片翅膀的小男孩,六翼天使代表的是『對,就是我在你眼中反映出的樣子,你說你看我的樣子是個有六片翅膀的小男孩,六翼天使代表的是Seraph,用你們的語言來說就是熾天使。』
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
「很厲害嗎?」
『在我們的信仰中是位階最高的天使,是神身邊的親信,看不出來這麼頹廢的你擁有如此強大的靈魂能量。』
「真是謝謝喔,我就是頹廢。」
『我沒有在嘲笑你啦,只是你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勇者,我現在知道為甚麼法術選中你了。有這麼強大的靈魂能量,估計不用幾年就能把魔王消滅了吧。』
真有那麼厲害?
突然間手臂的重量變輕,我移開手看著艾夫,發現他的身體正在閃爍。
『慘了,時限快要到了。』
「甚麼時限?」
『招喚勇者的時限。我畢竟不是這個世界的生命,是通過神官們的法術來到這裡的,所以可以維持多久並不一定,看起來法術的效力要消失了。』
『人類,不,勇者,快下定決心,我們的世界就靠你去拯救了,快抓住我!』
他伸出小小的手,臉上的神情十分著急。
可惡,我還沒考慮好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眺望遠方的山,橘黃色的陽光灑滿了整個天空,就這樣盯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回神過來天已經全黑了。
那時為甚麼沒有伸出手呢?明明就是個翻轉人生的好機會,不但可以實現所有遊戲迷動漫迷的夢想,還能離開這鬼地方。
只是要是我真的握住了那隻手,我就會以不知道甚麼名義的意外在這個世界死去,留下那些為我傷心的家人吧,老媽已經幾十年沒有工作、老爸又因傷要退休,就算有我的保險金也撐不了幾年。
我也不能拋下那些線上遊戲中的戰友,要是我不在了可就湊不了團了呢。
工作上的案子,有一半的進度在我的手上,要是我就這樣消失那些新人恐怕會崩潰吧,原本就有點快不行的公司感覺也會直接爆炸。
六翼天使、熾天使,那又如何。
就算我在另一個世界成為了英雄,但我在現在這個世界卻是逃避的輸家、是沒盡到孝順義務的不孝子。
再說,到了那邊,我可就追不了新番與新遊戲了阿!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不知道是誰跟我說的一句話,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逃避了,不再逃避問題、不再逃避困難、不再逃避人生、不再逃避內心。
艾夫會原諒我的吧?反正那也不關我的事了。
站起身子,伸展一下身體,打開房間電燈,坐到電腦前打開電源,等系統跑好開機後,點開網頁搜尋。
下禮拜請假就回家一趟吧。
按下訂票,確認,送出。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扎沃爾德-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沃爾德-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扎沃爾德-二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扎沃爾德-三章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扎沃爾德-四章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平凡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命運會帶你走向想去的地方#01 潛水救援課程速記命運最近帶你往什麼方向走去了呢?命運總嘗試給我們一些禮物🎁,不知道你收到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5-19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孩子終究有自己的人生,放手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才能盡情發揮他的超能力。每一個為了孩子,甘願成為傻瓜的父母們,對孩子最深刻的愛,最深刻的祝福,就是讓他們去做他想做的事。要相信人生的路不會白走,即使迷路,也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10-01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好想去你的世界愛你《0.1% World》在北京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安易(周依然 飾演),設計圖遭客戶退件, 老闆派資深建築師陳明宇(祁聖翰 飾演)協助處理, 兩人在工地督導進度時,安易踩空滑倒,後腦勺狠撞地面, 雖然沒受傷,當晚卻出現怪現象。 睡著的她聽見鋼琴聲,吵得無法入睡, 起床大叫要彈琴的人停止,大晚上讓不讓睡覺! 遠在德國的高昂(施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24
    釀影評|你想去的海洋,是誰的海洋?──安徒生與迪士尼的《小美人魚》自迪士尼改編安徒生童話的那刻起,《小美人魚》的故事就已一分爲二。兩個版本乍看相似,實際上卻完全不同。你可以說,迪士尼拿了劇情輪廓,但替換了故事的核心寓意,它顯然有一套自己想訴說的價值觀。以下透過比較安徒生童話與迪士尼版本《小美人魚》的差異,試著論證:迪士尼從一開始就無意「傳承」,僅著重在「改編」。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Yang
    2023-06-21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2022 CES 全國最大消費性電子展!王者再臨拉斯維加斯!本集節目邀請到今年剛從拉斯維加斯參展歸國的 Hank,與聽眾分享本次參展的經驗與心得,疫情期間展覽形式出現轉變?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參展,到底是逆境中求生存?還是將危機化作轉機? 疫情參展問題多,形式、程序大不同! 線上展與實體展最大的差別? 新創館成展場新寵兒,大廠牌反無人問津?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04
    資本的世界史:你想早退嗎?大家好,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資產配置骨的職場打工蟻。 趕在下班前大叔總算看完了這本【資本的世界史:財富哪裡來?經濟成長、貨幣與危機的歷史】了,關於此書的內容比書名有趣多了,不是什麼死板板的教條書,內容其實蠻容易懂的,整本書就像在說一個名為『資本』的故事。 另一段有關於投資的是這個: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3-1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8──返秦(四) 慕容蘭:你知道我父親是誰嗎?58.返秦(四) 慕容蘭:你知道我父親是誰嗎?      「怎麼了?」慕容蘭奇怪地問,「上來啊,這車廂都是我們的。」   跟著上來的除了他們的四人,還有幾個從慕容本家派過來的家僕,他們似乎是自降一階,把馬凡三人認成是慕容蘭的座上賓,態度非常恭敬。從之前大典的情況來看,也的確如此。   馬凡不再看爭先
    avatar
    火火
    2021-10-15
    【問題日記】你想過從世界消失嗎無時無刻沒有不想過,每當我做出的某種選擇的時候。當事情不如預期時,當襲捲而來的無情咆哮與嚴肅口吻。都會讓我害怕謊恐不安,也許這跟我成長經歷有關。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2-19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第二節:我說・我唱,你聽到我的訊息了嗎上一節我講瑪丹娜的核心價值是身為「當代叛逆的女性」,頂撞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加諸在女性以及你我身上的框架。從此核心價值出發,這一節我想講她另一個歌手身分:「社會訊息的傳遞者」。她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達的訊息,都一針見血切中並衝撞當時的社會問題,透過詞曲影像把「大人們」的矛盾用諷刺手法赤裸裸烙印在你眼球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