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七章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真的不去跟他們道別嗎?」

「不了,他們現在有太多事要忙,而且我們不能停留太久。」

「嗯。」接著泰格消失在人群中,我也走向一旁的攤販買些東西。

離開塔烏斯前,我們得先買齊接下來旅途中要用的生活用品,就算普斯有給予我們一些資金,但通緝令卻沒辦法撤銷,不能在塔烏斯待太久、也不能送我們到約塔。雖然和當初說好的條件不一樣,不過也因此才能把泰格帶上。

買好食物和其他用品後,我在約定好的地方等他,順便整理剛買的東西。

過了約十分鐘,泰格提著好幾個大袋子出現在我面前。

「買的真不少」我從他手上拿了一個袋子,打開一看「你只有買食物嗎?」

「唔,還有衣服」他打開另一個袋子,拿出一件黑色斗篷披在身上。

「還有嗎?」

「我去了一趟鐵匠鋪,買了把劍和鎖子甲。」他將衣服掀起一角,露出銀灰色的鎖子甲。

「嗯」我把剛剛整理出來的空袋子拿到面前「把食物和其他東西放進去,留下水壺和要穿戴在身上的東西就好。」

「呃,放進去?」泰格疑惑的看著我「這袋子比妳的腰包還小耶?」

「袋子上有魔法。」

等泰格帶著訝異的表情把東西放進去後,我用繩子將袋子繫在他的腰上。

『羽量術』在小袋子以及他的鎖子甲施法後,我們開始移動。

出了里可斯,我馬上把改變外貌的法術解除。

「呼,舒服多了!」泰格使勁的伸展身體「以後妳絕對不要再對我用那個法術了,就算會惹上麻煩也一樣,腳短很難走路也很難平衡。」

「多來幾次就會習慣了,我們走吧。」

「等等,真的不買馬嗎?約塔可不是一兩個星期就能走到的。」

「我們要走的路不適合馬行走,而且也沒幾個地方能讓馬好好休息,一路上說不定還會被怪物襲擊,帶著馬只會讓行動不方便。」

「不適合馬行走…妳不打算到伊姆特?」泰格的身體發出各種喀喀聲,像是很久沒活動一樣。

「嗯,我想要在一個月內回到約塔。」

「一個月?就算騎馬也趕不到啊,為甚麼要在一個月內到?」

「我想回去看隊中的結業式。」

「結業式?」

「等等到了河邊再說,現在先趕路吧。」

塔烏斯的南方和東方一樣都是草原,只是東邊有著狼神,而北邊與西方都有山阻擋著,所以南邊就成了塔烏斯主要的通道。

由於來往塔烏斯的人數不少,所以騎警不會太注意人們的長相,也不太會把人攔下來問話,只要低調行動就不會惹上麻煩。

靜靜地走了兩個小時,前方有一群人排成一列,像是在等待甚麼一樣。從他們旁邊走過,到了河旁邊找個地方休息。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看來今天可能要半夜趕路了。

「好久沒走這麼久,腳好痠。」將腿伸直,泰格用手努力的按摩小腿。

「好好休息一下,等等過了橋要加快速度」我從背包拿出地圖,攤開放在地上「照現在的速度天黑前到不了森林。」

我指著地圖上畫有森林的地方。由於大陸上有許多沒有人去過,所以有些地方只有大致的範圍,有的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至於那些地方是否有探險家進入過,這就不得而知了。

 

「森林?不在丹里休息嗎?」他指著森林旁邊村莊的圖案,語氣有點不開心。

「走那邊會來不及,如果不從詘白山脈過,沒辦法在一個月內到約塔」我用手在約塔和我們所在的位置之間畫一條線「我們光從塔烏斯的首都到里可斯就花了一個星期,雖然是為了把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但還是花了太多時間。」

「不變身的話明明可以更快的」泰格小聲抱怨「妳不能用魔法把我們傳送到約塔嗎?」

「距離太遠了,只憑我一個人沒辦法。」

「好吧…可是物資的補給怎麼辦?妳規劃的路線是過了詘白山脈才有村莊。」

「這倒不用擔心,詘白山脈旁邊的森林有不少動物。」

「嗯。」他看著地圖沉思,我則是觀察過橋的人群。

新的薩夫林真努力啊,有這麼多商隊來往,看來下定決心進行改革了。

雖然橋不算窄,不過有些商隊的馬車太多了,偶爾會和對面要過來的商隊擦撞造成貨物掉落,使原本就很慢的速度變得更慢。

突然間,有個小女孩從馬車陣中鑽了出來,跑下橋往河邊走,轉眼間消失在人群中。接著有個應該是僕人的女性好不容易穿過馬車陣走下橋,沒發現小女孩的行蹤,盲目地尋找小女孩。

「啊!」當那名傭人發現小女孩的時候,扯開嗓子尖叫。

這一叫嚇到了馬,也把泰格的思緒拉回來「怎麼了?」

「有人落水」有幾個人站在河邊想要救人,卻又遲遲沒有動作「顧好東西。」

我站起身前往橋邊,發現他們並不是不想救人,而是被守衛擋了下來。

「…我說給我讓開,你是沒看到有人掉下去嗎?」一個青年對著守衛咆哮。

「不行,水很深且水流太快了,沒做好準備跟本就是去送死,我們已經聯絡救援隊了。」

「現在管不了這麼多,救人要緊,快給我滾開啊!」

當他們爭吵時,小女孩已經被沖走快一百公尺,且離岸邊越來越遠,在河中央載浮載沉。

『羽化術』對自己師法後,我繞過人群跳往河中。

水流果然很快,而且有不少隱藏的漩渦。我順著水流輕踩水面,跳往那名小女孩。

「天呀!」沒花太多時間跳到了小女孩旁邊,我迅速的將她抱起,然後跳回河邊。

「咳、咳、咳、咳!」吐出了一些水後,小女孩開始呼吸。

我脫下披風包著她,抱在懷中走回橋邊,女僕和人群馬上圍過來。

「小姐!」我將女孩遞給女僕,她的眼神充滿了感激。

「她沒事,只是喝了些水。快點幫她換件衣服吧,不然會感冒。」

「謝謝妳!」

「好厲害,那是怎麼辦到的?」

「妳是精靈嗎?」

「飛行術?不對呀,如果是飛行術,怎麼會和我看過的不一樣?」

「踩在水上怎麼可能不是飛行術?」

除了驚嘆之外,更多人提出疑問。真麻煩。

「重力魔法。」簡短的回答,我用手推開人群,走回泰格那。

「真厲害啊」他驚嘆「沒想到妳這麼熱心的嗎?」

「沒什麼」我在他身旁坐下「待會可能很麻煩,那女孩身旁跟著一名僕人。」

「僕人?如果不是某個貴族的女兒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不論哪個都很麻煩」泰格看著人群,人們看著這邊討論「剛剛那是甚麼魔法?能夠跳在水上?」

「羽量術。」

「羽量術?那法術能對人使用喔,這下旅程輕鬆多了。」

「不能對自己以外的人使用。」

「真可惜,那有甚麼法術能讓人行動變快?」

「有燃燒生命增加速度的法術,要嗎?」

「不用了,聽起來好可怕。」泰格低頭沉思「但好像也不是不行…」

我沒有理會他。

過了幾分鐘,剛剛那名小女孩和女僕走了過來,後面跟著一個中年男子。

「主人,就是那名少女」停在我們面前,女僕發現泰格看著她,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

男子點頭,往前一步「謝謝你救了我的女兒。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安諾思.文,感謝妳的協助。兩位是冒險家嗎?」

「是」泰格與我站起來「我們正在旅行。您是蒙傑人吧?」

男子一臉驚訝「妳怎麼知道?我的塔烏斯語講得不好嗎?」

「不,是您的姓名,蒙傑人的名字只有一個字,安諾思是姓氏。」

「果真是冒險家」小女孩拉了拉男子的衣服「嗯?小可愛怎麼了?」

「人家肚子餓了。」

「在等一下喔」輕輕地撫摸小女孩的頭「兩位看起來不像是要進入塔烏斯,我正好有事要到伊姆特,兩位要一起行動嗎?現在手邊沒有東西能報答二位,頂多就是送二位一程。」

「好」回答的是泰格,我轉頭瞪他。

「那就這麼決定」文牽起小女孩的手「安,等他們收拾好就帶過來。」

「是的,主人」文轉身離去,留下女僕安在原地等我們。

這下可好了。我蹲下將地圖收進背包,泰格則是高興地啃著麵包。

「那個,真的很謝謝妳,如果沒有你的幫忙,小姐可能就被沖走了。」

「沒什麼」沒多久,我們收拾完畢「以後記得看好那貪玩的小姐。我們走吧。」

「請兩位跟著我走。」

我們跟著安走到橋邊,騎警將安攔下來。

「因為最近來往的人很多,怕有通緝犯混進來,我看那兩位不像是商人,所以上前來確認一下。很抱歉打擾你們,你們可以過去了。」

騎警讓我們通過,繼續攔住下一組人。

上橋走了一段距離後,泰格開口「居然說我們是傭兵,真是的,那種拿錢保護人的工作我才不幹。」

「如果她不這麼說的話我們過不去,別抱怨了,反正我們又不是真的傭兵。」

「喔好吧。話說這座橋有多長?」

「五百公尺左右,也就是河的寬度。」

「這麼長,怎麼建造的啊?」

「如果不是魔法,那大概就是天人的神祕技術。」

「天人這麼厲害的啊…如果有天人的技術,那很多地方都不用繞路了。」

過了約十分鐘,我們到了對岸,文就在橋邊等著我們,小女孩則不見蹤影。

「走吧,馬車在前面。」

往前約一百公尺,有輛外貌樸素的馬車,黑色鐵製車體上只有少數幾條金色花紋,在門旁邊刻著小小的文字;馬車前方有兩匹壯碩的黑馬,四周則有幾個騎著馬、配帶著劍的騎士,身上都穿相同的服裝,看起來是傭兵。

「這輛馬車能六個人,不錯吧。」

進入馬車,小女孩正在座位上吃麵包。安坐在小女孩旁,文坐在小女孩的另一邊,我和泰格則是坐在他們對面。不論是外觀還是內部,都只是個普通的馬車。

待我們坐好後,文叫了一聲馬夫,馬車開始移動。

「兩位是要去哪呢?也是一樣要去伊姆特嗎?」

「不,我們要去約塔。我的夥伴受傷了,聽說那裡有很厲害的祭司,想去看看能否治好。」

泰格將披風脫掉,安和小女孩倒吸了一口氣。

「嗯…對冒險家來說,確實是很嚴重的傷。對了,還沒請教兩位大名呢。」

我看了泰格一眼。

「呃」他愣了一下「名字的話,恕我們無法回答,我們在外探險難免會和其他人產生衝突,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換一個名字。我們才剛上路,還沒決定好新名字,所以無法奉告。」

「沒有名字啊…這可不好辦了,無法報答恩人有違家訓。」文皺起眉頭,很苦惱的樣子。

「要不我們馬上想個名字?」泰格湊到我耳邊「隨便講一個也沒差吧?」

我看了他一眼,搖頭「名字對蒙傑人來說意義重大,往後如果我們有需要協助,名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兩位不好意思,如果讓我來為兩位取名字,你們能夠接受嗎?」

「你覺得呢?」泰格問我。

「沒問題,但請不要取蒙傑式的名字。」

「為甚麼?」

「要是有人根據名字尋仇,影響到你們那就不好了,再者我們沒有姓氏。據我所知,沒有姓氏的人在蒙傑是通緝犯的存在,雖說我們是冒險者,可我們沒有作奸犯科。」

「確實是我們的規定,小姐你知道的還真不少。姓氏不成問題,到了蒙傑可以報上我們家族的姓氏,雖然不是甚麼豪門但也小有名氣。」

「在蒙傑被冠上命名者的姓氏,不就等同於那個家族的人嗎?」

「是有這種傳統,不過最近反對的人越來越多,為他人命名對雙方來說都是很…嗯,很神聖,所以命名的過程需要舉辦儀式。然而儀式的舉行和準備很麻煩,再加上剛剛小姐說的,這項傳統正在沒落中。」

文突然想起了甚麼「但兩位也不用太擔心,沒有進行正式命名、也就是經過儀式的命名,是不會被歸類在家族內的。」

「可是會被認為是在你們底下做事吧。」泰格略顯不悅。

「確實是有這種可能」文顯得有點慌亂「我明白了,稍微給我點時間,讓我想一下。」

「沒問題。」我點頭。

隨即陷入一片短暫的沉默。

小女孩手上的麵包所剩無幾,因為震動的緣故,不少碎屑掉落在地板上,安發現了就會用腳將碎屑撥向門邊,將門打開一點讓碎屑滾出去,此外的時間安都直直盯著泰格看。

「你剛剛說的命名儀式」也許是注意到了安的視線,泰格打破沉默「那是怎麼樣的儀式呢?」

「命名儀式嗎?」文思考了一下「說出來應該也無訪。」

「首先,命名者要準備幾樣東西,分別是鳥人的羽毛、食人花的梗、巨魔之血、雙尾蠍的殼、眼球怪之眼,還有筆、羊皮紙、陶碗、黑石等等許多東西,這些通通收集好後,命名者與被命名者帶著這些東西移動到只有自己家族才知道的地點,這樣事前準備就完成了。」

「在儀式開始之前,要用筆沾黑石粉在地面畫上命名者家族的家徽,儀式才能開始。我補充一下,蒙傑有四大姓氏,是當初開國四人的姓氏,除了這四個家族不能為人命名及沒有家徽外,其他家族皆能舉行儀式。」

「畫好家徽後,就開始進行命名儀式。被命名者站在圖案中間,手拿著巨魔之血,接著把鳥人羽毛、食人花梗、雙尾蠍殼和眼球怪之眼放在圖案四周,放在哪個方位因家族而異。放好之後,命名者一邊詠唱著家族流傳下來的咒語、一邊用筆在羊皮紙上寫下名字,然後用自己的血滴到家徽圖案確認名字合不合適,假如圖案五秒內沒發光就得將紙上的名字擦去重寫另一個,不斷嘗試直到成功為止。這個過程是最困難也最耗時間的,平均要花三到四個小時不等,過程中被命名者不得離開圖案。」

「圖案發光後就會消失、轉移到羊皮紙上,接著被命名者要為命名者傷口上塗抹巨魔之血。最後,命名者把羽毛、梗、殼、眼睛和羊皮紙用布包在一起點火燒掉,將燃燒完後的灰收集放入碗中,然後放到『客它』,這樣儀式才算結束、命名完成。」

「真是麻煩的儀式」泰格皺起眉頭「只不過是取個新名字,居然這麼麻煩。」

「是很麻煩,不過經由這種儀式,我們每個家族才能如此團結。」

「爸爸」小女孩拉了拉文的衣角「爸爸也是這樣幫麗命名的嗎?」

「不是喔,麗的名字是爸爸直接幫妳取的,小可愛是爸爸的女兒,不需要舉行儀式。」

「可以直接取名啊?」泰格一臉困惑。

「自己家族的…嗯,直系血親。這麼說對吧。可以不用舉行儀式,事實上這個儀式主要是用在沒有後代、讓養子女或家族外的人繼承家族的時候,很少用在其他地方。」

「嗯,所以安小姐也沒有經過這種儀式,而安也是他自己的名字,姓氏也不是安諾斯囉?」

「不太對。」文搔了搔下巴「我先給兩位題個名字吧,沒有名字實在不好對話。救我女兒一命的少女,奧菲莉亞(Ophelia);少女的夥伴,你的名字則是菲狄南(Ferdinand)。」

「菲迪南先生」文似乎很滿意自己取的名字「安不是她原本的名字,姓氏當然也不是安諾思,這個名字就如同我為你們所取的名字一樣,主要是為了方便稱呼或掩蓋身分,也就是假名。」

「對我們而言,隨便告訴他人自己的姓氏是很危險的,過去曾有因為輕易告訴他人姓氏導致家族滅亡的紀錄。你們二位是我女兒的救命恩人,所以告訴你們也沒關係,希望有一天你們到蒙傑來能好好的招待你們。」

沒想到儀式的內容如此麻煩,而且有我不知道的法術,等泰格的手治好了就去一趟蒙傑逛逛。

我看了泰格一眼,他正在思考某些事的樣子,臉上盡是苦惱。麗正拉著文詢問剛剛所講的內容,安則是町著泰格看,似乎對他有興趣。

過了一段時間,泰格開口「我還是不懂為甚麼不能取蒙傑式的名字,文先生可以不用舉行儀式、像為安小姐那樣替我們取個假名就好,這樣不論有沒有姓氏不就沒差了嗎?」

「菲狄南,如果取了蒙傑式的名字,那就意味著我們一輩子都是文先生的下屬,因為我們沒有姓氏。安小姐有自己的姓氏與名字,所以就算被取了假名、也不會是一輩子的傭人,只要安小姐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和姓氏,那對她而言『僕人』就只是工作而不是身分。再說了,沒有姓氏的我們要是被守衛盤查,就變成通緝犯了。」

「妳早該這麼告訴我,我現在懂了。」

看來泰格剛剛根本沒聽懂。

「爸爸,剛剛那個姊姊說的傭人是甚麼意思啊?」小女孩問。

文看了我一眼,然後對麗解釋。

那眼神。嗯,只好讓她睡一下了。

『睡眠術(Sleeping)

麗打了個呵欠,然後揉了揉眼睛,一下子便倒在文的腿上睡著了。

「謝謝,奧菲莉亞小姐。」

「沒什麼

。」

泰格…菲狄南和安一臉茫然。安問「請問,兩位是在說甚麼?」

「有些東西不是小女孩現在該懂得,我想她本身也累了,只是因為有客人在、以及讓她感到好奇的事情,才硬撐不讓自己睡著,所以我讓她休息一下。我沒說錯吧,文先生。」

「小姐果然聰明過人,不但知道我的想法,還聽的懂蒙傑語。」

「如果不懂一些他國語言,旅途中會有許多麻煩。文先生,請問妳預計甚麼時候到依姆特呢?」

「我想想…大概要一個月。如妳所見,我們幾乎沒有帶食物在身上,因此每到一個村莊我們就要停個幾天補充糧食,同時也讓我可愛的女兒休息,整天坐在馬車上對小孩來說是很痛苦的事。」

要一個月阿…這樣來不及。

「嗯。這樣的話,文先生,我們只能和你到丹里。」

「為甚麼?」回答的不是文,是菲狄南。

「菲狄南,你忘記了嗎?我們要去看結業式。」

「結業式…啊,你確實有提過。結業式到底是甚麼?」

「結業式是種代表學生完成學業獲得學校認同的儀式。兩位看起來不像是結婚的人,有朋友在約塔讀書嗎?」文幫我回答「現在是十月,我不太清楚它國的情況,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學校應該十二月才舉行結業式,假如我說的沒錯,兩位和我到伊姆特在去約塔也不會趕不上才對。」

「你說的沒錯,不過我的朋友不是在學校讀書,而是在約塔的守備隊受訓。」

「約塔的守備隊?」

 

「對。除了成年的男子一定要受訓外,其他人都可以自願受訓,訓練期間表現優秀的可以成為真正的守備隊隊員。訓練一期為三個月,我朋友是八月進去的,一個月後剛好是結業式,我想去恭喜他完成了訓練,所以沒辦法和你們到伊姆特。」

「是這樣啊,嗯,那就沒辦法了,很抱歉無法送你們到伊姆特,這下子就不能報答女兒的救命之恩。」

「我不是為了得到報答才救你女兒的,不用感到抱歉。」

「不過,你們要怎麼在一個月內到達約塔?」

「穿越詘白山脈的話,大約二十天就能到約塔。」

「詘白山脈…兩位真的要穿越那個危險的地方?」文看起來很驚訝。

「不走那邊就沒辦法在一個月內到約塔。」

文露出苦惱的表情。

「這樣啊…我實在不建議兩位走如此危險的道路,不是不相信兩位的實力,只是要在一個月內穿越詘白山脈抵達約塔…」停頓一下「我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文先生,我們身為冒險家,難免會碰到需要冒險才能達成的事情,一旦我們下定決心,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人能阻止我們。」菲狄南看著文「或許你認為不可能,可是在真的做過之後,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算失敗了,只要這條命還在,我們仍會繼續冒險。」

原來他有讀過「辰星的杉南達」。

安驚訝的看著菲狄南,文則點了點頭。

「我了解了,請原諒我剛才的無理。二位是冒險家,想去哪是二位的自由,而我居然想控制二位的行動,只因為我想報答二位的救命之恩,實在非常抱歉。」

「你能理解就好。」

「文,為甚麼你那麼急於報答?」

「因為先父曾經說過『受恩於人,必還其恩』,身為貴族,不喜歡欠人恩情,也不想欠人恩情,因為會招來許多麻煩。我想我該給你們一樣東西。」

文從背後拿出一個扇子,握把上鑲有綠寶石。

「假如你們來到蒙傑,拿著這把扇子到最高的建築,裡面的人就會帶你們找到我。」他把扇子遞給我「到時有甚麼需要就說吧,我不會虧待恩人們。」

我接下扇子並將其打開,上面畫著簡單的圖案和寫著一些蒙傑文字。

「如果有機會到蒙傑,我們不會忘記拜訪你的」我把扇子收進背包「我可以打開窗戶嗎?」

「可以。」

打開窗戶,清涼的風便吹了進來,同時一望無際的草原映入眼簾。

「文」一隻手靠在窗口,我看著外面「我和菲狄南不喜歡貴族。」

景色不停移動,卻沒有任何變化。

「大部分的貴族都是令人厭惡的,他們仗著自己的名聲與勢力,輕視並輕侮平民,剝奪他人財產、侵占他人領地,甚至奪去他人性命。有些會壟斷商機、有些會干預政治,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不惜使用任何手段。」

「然而並非全部的貴族都令人厭惡,就我目前看來,文,你不屬於前者,但不代表你是後者。我和菲狄南看過不少貴族,也殺過不少人,如果你的作為是會讓人民陷入痛苦,至少請你別讓你的女兒變得和你一樣。」

「我知道這些話不好聽,只是希望你能知道一些事。」

草原被風掀起波浪,天上的雲迅速移動、空氣中開始充斥泥土的味道,看來再過不久就會下雨。

接著好長一段都沒有人說話,只有馬車移動造成的聲音。

天空開始下起小雨。

「嗯,那個」打破沉默的是菲狄南「下雨了。」

「出發前已經施過魔法了」文像是知道他要問甚麼似的回答「奧菲莉亞小姐,雖然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要和我說那些話,不過請放心,我不會做為害人們的事。不,應該說不會刻意去做。」

我把視線移回馬車內,文的雙眼閃過一絲光芒。

「不論是我或你們,都無法避免影響其他人,就算是自己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有可能傷害到其他人,所以我只能盡量避免。我不敢說自己從未傷害過人們,為了爬到今天的位置,沒有一定程度的犧牲是辦不到的。」

「過去的事情無法改變,現在我只能盡力回報人民,儘管有人認為我很虛偽,認為我只不過是在打造形象。對於我過去做過的事情,我已經盡可能地去彌補,即使得不到原諒…」

他往前傾,雙手摀住臉,聲音逐漸消失。

「主人您還好嗎?」安一臉擔心,想觸碰但又不敢動作,雙手停留在空中。

「想起甚麼不愉快的回憶嗎?」我問

「…嗯。安,我沒事。」

「引起你不好的回憶,我向你道歉。不過,我有個問題要問你」我停頓一下「近十年內有沒有蒙傑商隊被人襲擊的事件,請你回想一下。」

「商隊被人襲擊…」文抬起頭,接著凝視雙手「我不知道你為甚麼問這個。確實是發生過三次,分別是八年前、七年前和五年前,我的其中一個好友、仲,在七年前那次事件中不幸喪命。」

「抱歉」我看了一眼菲狄南,他輕輕地點頭。

「啊」安忽然叫了一聲,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個,啊,抱歉,菲狄南先生,我們以前是不是見過面呢?你長的和我記憶中的那個人一模一樣。」

在我翻譯完後,菲狄南回應「有嗎?」

等等。我舉起左手對著菲狄南『語言轉換(translation)』。

「我沒有認錯,我以前一定見過菲狄南先生,而且因為菲狄南先生的出現,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我以前沒見過你,你認錯人了吧…等等,我怎麼聽得懂?他不是說蒙傑語嗎?」他愣了一下,隨即意識過來「原來是魔法。」

「不,就連聲音也都一樣,那個人一定就是菲狄南先生啊。」

相較於情緒激動的安,菲狄南則是一臉困惑。

安為甚麼會認識泰格?而且還很篤定有見過,該不會是泰格以前在旅行的時候抱的某位小姐吧。

「容我打斷一下,安小姐,現在我們兩個都不清楚妳在說甚麼,妳說妳以前見過菲狄南,請問是多久以前、還有是在那裡見到他的?」

「這個…我不知道在哪裡,不過時間是七年前,我十一歲時的事。」

「說起來,安也是在七年前進入我家工作的」文突然插進對話,雙眼盯著菲狄南「不是我想懷疑你,菲狄南先生,不過請你回想一下,七年前你有沒有到過蒙傑?」

「七年前…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菲狄南抓了抓頭「不過因為語言不通沒有待太久。」

「嗯。」文的眼神十分銳利「七年前安的父母被不明人士殺害,而他當時太小不能工作、又沒有親戚有能力撫養她,因此我把她認為養女,儘管當時我還不算有錢,但多養一人不事問題,而我也發誓要幫她找到凶手,但至今都沒找到。」

語氣十分平淡,彷彿在等著甚麼「我剛剛也說過,我的一個商人朋友死於七年前的事件,我忘不了那天的,而我就在隔天遇見了安。那個事件的兇手至今不知道是誰,在當時少有旅人的狀況下,冒險家成了最有可能的嫌疑犯。菲狄南先生,你說過你七年前到過蒙傑對吧?」

「等等,文先生,你認為我是殺了安小姐雙親、或是殺了你朋友的人,只因為七年前我剛好去過蒙傑又是冒險家的關係,是嗎?」

「我確實是這麼想的。」

「甚麼?冒險家又不只我一個,怎麼可以因為安小姐的一句話就認為我是兇手。」菲狄南抱怨,語氣開始不太好。

「兩人都先等一下,不如我們先聽聽安小姐的說法」我打斷對話「安,妳可以說說妳的過去嗎?」

「咦?我十一歲的時候就在主人家工作了…。」

「不,麻煩妳說一下更早之前、在妳還沒到文先生家裡工作的事」我看相面無表情的文「文,你知道的話就說出來。」

「抱歉,我一向不過問傭人的私事,就算是安也一樣,每個人總會有一兩件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

安沉默了一下,接著開口。

「我們家很普通,家中有一塊地,我們一家三口靠著那塊地生產的小麥維生,媽媽偶爾會幫忙做些小裝飾品之類的代工,爸爸就負責照顧那塊地,我則是在有市集的時候去幫忙賣東西。雖然不富有,但我們過得很快樂。」

「就在七年前的某天晚上,我們一如往常地一起吃飯,忽然蠟燭熄滅,等我重新點燃後發現爸爸倒在血泊中,媽媽則是不見了,接著我感覺到頭被人打了一下,就沒意識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的手腳被綁著,嘴巴也被布包著無法出聲,兩旁有許多被布覆蓋著的東西。我後來才知道我在馬車上。在清醒後不久,馬車突然停下來,接著外面傳來慘叫聲。」

「過了一下子,四周安靜了下來,然後有人-菲狄南先生把車門打開,把所有的東西搬到外頭,也把我抱了出去。幫我把繩子解開以後,他把馬放走、馬車和貨物全部燒掉,然後用布矇住我的眼睛。」

『不要看,抓緊我。』

「他將我背起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把我放下時已經在蒙傑的沃爾了,他趁我在解布的時候把一個硬幣放入我的口袋,接著離去。我有試著追上去,但他轉眼間就不見了,我只好放棄,過沒多久我被巡邏的衛兵發現,在他們的協助下待在飯店休息,隔天衛兵就把我送到叔叔家了。」

「之後,叔叔介紹我給主人,我就被主人當作女兒住在主人家,直到現在。所以,我沒有記錯,那個人絕對就是菲狄南先生。」

我轉頭看菲狄南,他盯著安。

「所以」我開口「文,你也是第一次聽到對吧?雖然不曉得為甚麼七年前我的夥伴會在蒙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並非殺了安父母的人,一個殺人犯沒理由會救他所殺之人的兒女。」

「嗯…不過也有可能是人指使」文的表情有些複雜「沒有冒犯意思,不過冒險家大部分都不怎麼有錢。」

「與其雇用冒險家,倒不如雇用成功率高的傭兵,一方面不怕被查到,一方面也不用怕人逃掉。」

「…也是。」

「另外,安有提到他被擄走,雖然有點突然,請問一下你那朋友,是在買賣什麼的?」

「你懷疑我朋友是人口販子?」文有些不悅。

「據說蒙傑有在販賣人口這類謠言存在很久了,我讀過蒙傑的歷史,也聽過一些消息。說實話,我一開始也認為你是人口販子。你還沒說你朋友是在買賣什麼的。」

「…我不知道,他從不跟我細說關於他的工作,只有偶爾會抱怨沒有好或什麼的。而且他出遠門的時間不一定,每次一去就是兩三個月,有時回來馬上就又出發,一年當中能見到他的日子不多。」

「那麼他有加入商人工會嗎?」

「好像沒有…不過他似乎跟工會某些人很要好,雖然現在都不在了,他們全都在五年前的事件中罹難。」

「是否從那時、五年前開始,人口失蹤的案例變少了?」

「…嗯。」

「雖然不能完全確定,不過你那位朋友從事人口交易的可能性很高,商人之間若沒有利益往來,是難以維持關係的,更別說交易對象不只一人。」

「仲那傢伙…」文皺起眉頭「嘖。可是,還是有個疑問,為甚麼菲狄南會出現在被襲擊後的商隊那邊,把馬放走、馬車及商品燒掉?我想一個路過的冒險家沒理由這麼做。」

果然注意到了…

忽然間馬車停了下來,發出了些許聲音,文差點壓到熟睡中的麗,安則被菲狄南扶著。

「各位沒事吧?」在我和菲狄南中間的小窗被打開,一個人臉盯著我們「主人您還好嗎?」

「嗯」文和安坐正,確認麗沒有受傷後,文發問「為甚麼突然停下來?」

「我們被包圍了,傭兵們全都在我們旁邊,對方叫我們停下否則就發動攻擊。」

「傭兵們在搞甚麼…對方有幾個人?」

「不曉得…看上去至少有五十人以上,現在該怎麼辦?」

「六對上五十,就算是身經百戰的傭兵也很難全身而退呢」菲狄南若有所思的說「奧菲莉亞,我們去看看吧。」

這戰鬥狂。

「文,還有安,不論如何都別下來」我和菲狄南下了馬車。

雨停了。

在馬車的周圍共有六匹馬,旁邊各站了一個傭兵,每個人都處於警戒狀態。以馬車為圓心、大約半徑五十公尺外都站滿了人,全都拿著武器。

我走向最近的傭兵。

「有多少人?」

「少說也有兩百人,嘖,就算是山賊也太多了。」

兩百多啊…

「有超過兩百人的山賊嗎?」菲狄南走到我旁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囂張的山賊。」

「有這種速度,稱他們為盜賊比較恰當,雖然盜賊很少集體行動。」

「兩位應該是主人的朋友吧」傭兵快速的看了我們一眼「即使人數差異很大,我們也不會讓主人和主人的朋友受傷的,請兩位進去馬車裡面吧。」

「我們是自願下來的。對方有甚麼要求?」

「我不知道,你們去問迪。他在馬車正前方,是他最先和對方接觸並叫我們停下來的。」

「…我說了,就如同你們所看到的,我們只有一輛馬車,上面載的是人而不是貨物,我們是旅行家不是甚麼貴族,因此我們沒有甚麼值錢的東西…」

是通訊術。我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嘴唇上,示意菲狄南別說話。

「…沒有的東西要怎麼給?馬車?開甚麼玩笑,馬車給了的話上面的人怎麼辦?」

「…兩個人?一男一女,馬車,下來?」迪迅速地轉頭,看見我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繼續回話「他們是我的同伴沒錯。」

「…?甚麼要我交出同伴?不可能,我不會出賣我的同伴…什麼?」

迪訝異地看著我,然後招手示意我過去「對方要和妳談。」

我點頭,走到他的馬旁邊。

「咳,有聽到吧,像平常一樣說話就好。」

「你們是誰?」

「我們是雷之矛。」

「芙司可最大的傭兵集團跑到塔烏斯附近搶劫行人,看來最近生意很差是吧。」

「是啊,因此我們需要一些實力堅強的人,妳的夥伴們看起來都不錯呢。」

「可惜我的伙伴都不想當傭兵,你們請回吧。」

「不行啊,我們都走這麼遠的路了,至少給個值錢的東西讓我們好好吃頓飯。馬車也行,反正你們有六匹馬,兩人騎一匹還有剩。」

「很抱歉,不行。」

「這樣啊,那就別怪我們了」他的聲調降低「如果我們搶劫的消息傳開就不好了,不過死人是不會說話的,是吧?」

如果沒有坐上馬車就好了…

「我可不記得雷之矛是這麼流氓的團體,你們真正的目的是甚麼?」

「無可奉告。要錢還是要命,自己選一個。」

真麻煩…

「我決定挑戰。」

「喔?你知道啊?那麼你要賭嗎?」

「假如輸了,我們也不會說甚麼;假如贏了,放我們走就好。」

「好,那麼人數你決定。」

「五人,讓我們準備一下。」

「沒問題。」

迪神情緊張的看著我「對方怎麼說?」

「迪,你們六個之中誰比較強?」我反問他。

「啊?」迪愣了一下「我們六個…很難比較,但就劍術而言,我、負責馬車後方的凱和馬車左後方的葛是比較強的。」

「嗯,你把他們叫過來,那兩人就好,我會說明現在的情況。」

迪有些疑惑的看著我,然後繞馬車一圈把凱和葛帶過來。

「冒險家小姐,現在是怎麼回事?」一個外表約十七八歲、看起來才剛成年沒多久的少年提問。

「對方是芙司可的傭兵集團-雷之矛,不曉得出於甚麼原因,他們似乎在獵人頭,就像這樣隨機攔住旅行者,奪走傭兵或錢財。」

「也許是芙司可發生了甚麼大事」菲狄南搔弄著下巴「就跟塔烏斯一樣,所以需要人手。」

「甚麼?」少年感到錯愕。

泰格在亂講些甚麼…我用力踩了他的腳。

「沒什麼,應該是我的同伴記錯了。總之,雷之矛這個集團有個傳統-只要向他們提出挑戰並且獲勝,就能得到他們的人及寶物。」

「如果輸了呢?」

「那挑戰的一方要全部加入他們的麾下,並永遠效忠他們。」

三個人都露出驚訝的神情,迪馬上回應過來。

「小姐,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他的神情越發憤怒「妳怎麼能這麼輕易的向對方發起挑戰,就算妳是主人的朋友,這也太超過了。」

「若是不這麼做,你覺得對方會放我們走嗎?」

「這…」他環顧了一下四周,神情十分懊惱「…哀。」

「我看得出來你們這幾位護衛的身手不一般,但是對方人數太多了,而且對方也沒有要交涉的樣子,不這麼做可能連你們的主人都性命不保。」

「這裡可不是城邦的附近,而是出了甚麼事情都不意外的野外,就算一兩個小商隊消失了也不會被發現。」

「所以他們才要這麼大費周章的動用如此多的人力來攔截旅人嗎」年輕人接著我的話「我是凱,小姐是否能在更詳細的說明關於挑戰的事情呢?」

我看向凱,雖然看上去十分稚嫩,但在衣服底下能瞧見經過充足鍛鍊的肌肉。

「挑戰-就是我們雙方各派出人去進行一對一決鬥,以車輪戰的方式進行,哪方先取得與人數相同的勝利就贏了。以我們等下的情況來說,先獲得五勝的一邊就贏得這場挑戰。」

「怎麼跟塔烏斯的戰士守則有點相似的感覺。」菲狄南說。

「相似但不相同。在雷之矛的決鬥中並沒有限制一個人上場的次數,可以同一個人重複上場,但獲勝的一方只有在投降或敗下戰鬥的時候才能換人,也沒有限制決鬥的時間。」

「此外也有一個對他們有利的規則,雷之茅隨時有中斷戰鬥更換人員的權力,並且在決鬥中是不允許殺人的。」

「這樣就不能以殺了對方來結束決鬥」凱像是鬆了一口氣「雖然不用擔心被殺,但這確實對他們十分有利,看來以迅速擊殺對手贏得比賽的方式行不通。」

雖然凱很年輕,但給人的感覺卻是久經沙場的老手。

「這也是為甚麼他們不怕接受別人挑戰。畢竟這規則對他們太有利了。」

「是阿。規則大致上就是這樣,雖然說不能殺人,但也代表除此之外的都可以,若是在決鬥中覺得不行就投降,沒有人會責怪的。」

「第一戰讓我來吧」一直沒出聲的葛稍微舉起手「雖然我不像你們年輕力壯的,但與人的戰鬥經驗非常多,也和他們的傭兵交手過數次,贏下決鬥應該不是問題。」

「我也贊成」迪似乎不苦惱了,但表情仍不太好看「在我們之中資歷最深的是葛,雖然我體力比他好、劍術也不比他差,但對練時總是他獲勝。」

「我也是一次都沒贏過葛大叔」凱幫腔「我的力量比他大多了,可大叔的劍總是以意想不到的角度穿過我的防禦。」

「大家對你的評價很高呢」菲狄南正打量著葛「你說你以前有跟他們的傭兵交手過?可以多說一點嗎?」

「那不是甚麼風光的事蹟」葛苦笑「只不過是來到文先生底下做事之前,擔任別家族傭兵遇到的紛爭罷了。」

「多少也會有些有用的情報吧?」

「我也僅僅交手過數次而已,他們其實就跟其他的傭兵集團沒兩樣,不過其中一次的對象力量大的很誇張、仿佛不像人類,雖然劍術稱不上厲害,但憑著那股怪力彌補了缺點,我的劍甚至還被他打斷。」

「真的假的,憑力量就能把劍打斷嗎?」菲狄南驚嘆,臉上露出了微笑「希望能見識一下。」

『…你們那邊準備好了嗎?』

『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快一點,我們可沒有這麼多耐心。』

真是心急。

「我們沒有時間可以繼續閒聊了」我打斷他們「那麼第一戰就交給你了,沒問題吧?」

「那當然。」

「不要勉強,如果覺得打不過就果斷投降,不用為了勝利而讓自己受重傷」我像他伸出手「可以把你的劍拿在手上嗎?」

雖然葛很疑惑,但仍把劍握在手上舉到面前。

反轉祝福(Reverse Blessing)

葛的劍身發出了微微的紅光,隨即消逝。

「這是…?」

「可以消去對方祝福的法術,至少不用擔心對面搞小動作。」

「真是謝謝了」葛退了兩步,揮動了幾下手上的劍「這樣就能憑實力分出高下,這樣再好不過。」

「比起勝負,性命更是重要」他回以我一個淺淺的微笑「就拜託你了。」

「我也還想多活幾年。那我上了。」

在前方約二十公尺處已站著一人,葛朝著對方的方向走去,那與其他傭兵相比瘦小的身軀,看起來竟是無比沉穩。

『看來你們已經派出人來了,那麼就開始吧。』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扎沃爾德-五章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扎沃爾德-六章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悖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MILE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木卜直人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改變貓咪破壞性的抓癢行為?」——幫助你的貓咪學會正確抓握的方法 貓咪的抓握行為是天生的本能,這讓牠們可以抓住獵物、攀爬高處以及保護自己。然而,貓咪在家裡的抓握行為可能會導致許多問題,例如抓壞傢俱、地板和窗簾等。如果你正在為貓咪的破壞性抓癢行為困擾,以下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改變牠們的行為。 提供適當的抓握器材 提供適當的抓握器材可以讓貓咪有專屬的地方來抓癢,例如貓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09-20
    查爾斯休學生活(一) 離開政大企管我是張朝宣Charles,19歲,是一個在2022年9月申請休學的政大企管學生。我國高中相當平凡,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都是讀書仔。家庭文化資本缺乏的緣故,我未曾出過國、也鮮少出門認識台灣,能做的事情只有待在補習班讀會考與學測。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大量參與課外活動與專案,增加與社會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張朝宣
    2023-02-20
    訓練抓握和專注力的好物-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折扣優惠碼:ching 訓練抓握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艾迪客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是針對三歲以下孩子為考量,沒有小物件,安全上沒有疑慮,是一款適合讓程程練習抓握又可以兼顧晴晴讓她專注力更集中和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7-06
    好攜帶不佔空間又可以滿足孩子和訓練抓握的perfection雙耳摺疊零食杯 在寶寶成長過程中,寶寶零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常常開開來吃時倒到整車或整地都是,且容易受潮,這時候有好攜帶不容易打翻和不容易受潮又不傷寶貝的手的零食杯就方便多了,既可以讓寶貝吃得開心媽媽又不用費心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2-21
    臥底調查》「我想帶你回家」在台外國人如何透過交友軟體約砲?我和小賈斯汀展開一場約會版全明星攻略機智問答,他化身加拿大曾國城,「你想尋找什麼?」「你覺得你最棒的特質是什麼?」「你想生小孩嗎?」不消15分鐘,還冒出一個特別題:「你上次have sex是什麼時候?」我使用脫逃卡跳過,終於迎來那句名言!「要來我家看蝴蝶嗎?」他的正確用語是,「我想帶你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2-26
    查爾斯第凡內!十大真相當我們為愛情釣魚時,要用什麼當餌? 用心當餌,不是用腦! -追蹤、訂閱《郝廣才群星閃耀》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12-23
    渣翻|戶田惠梨香俐落的生活方法「我不需要以犧牲其他東西為代價得來的幸福」我想要當個普通人,因為我做著詮釋人的工作 國中畢業後從兵庫到東京的戶田,在遇到「空中急診英雄」這部作品的四年間,同時間接了好幾份電視劇的兼職,一天平均只睡了2~3小時。 戶田:「剛進入這行的時候,最花時間的是要接受『這就是演藝圈』的種種理所當然的演藝圈規則。」我的打工經驗是零,第一份工作就是藝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8-22
    英國旅遊|最美莊園 查茨沃斯|花園迷宮噴泉 逛不完啊|峰區國家公園英國最負盛名莊園-查茨沃斯,奢華宅邸之外,花園每年吸引超過30萬名遊客,走過六個世紀,古老現代花園風格並陳,走在裡頭讓人流連忘返,面積更高達105英畝(63個足球場),逛個一下午也很難全部走完,當時,英國朋友推薦一定要去,現在去完分享給你,英國旅遊必去景點快來看!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19
    英國旅遊|最美莊園 查茨沃斯|傲慢與偏見迷必訪|峰區國家公園說到英國最美莊園,位在峰區國家公園的查茨沃斯莊園真的不能錯過!也許你聽都沒聽過這裡,但你可能早在電影《傲慢與偏見》看過這棟絕美莊園,至今已有472年歷史,由卡文迪許家族世襲,宅邸內宴會廳、彩繪廳、雕塑畫廊以及起居室陳列無數珍品、稀世藝術品,對外開放後,終於讓普羅大眾能一睹有錢人奢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