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沃爾德-八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三人。

對方的劍術並不差,但如同凱所說、葛的劍總能從意想不到的角度切入對方的守備範圍內,而且迅速到連讓對方喊換人的時間都沒有就結束了。

「看來芙司可的傭兵也沒什麼嘛。」菲狄南大笑。

我踩了他一腳,狠狠地瞪他。

明明葛的動作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卻也沒有多餘的動作,總是以很小的距離躲開或架開對方的劍並迅速反擊。

看來在基本功上下了不小的功夫,能點到為止代表他還有餘力。

「剩下兩人了,大叔加油」凱給他打氣,在一旁的迪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沒多久對方派出了第四人,那是個比葛高上一顆頭的巨漢,壯碩的肌肉把衣服撐的緊繃、各部位的護甲都快包覆不住,胳膊幾乎有葛的大腿粗,看上去十分力大無窮。

看來這就是葛說過靠蠻力把劍打斷的那位傭兵。

葛回頭看了我一眼,露出苦笑。

『我提出投降換人』

「喔?沒關係嗎?戰鬥都還沒開始怎麼就投降了?」

「不管你的事」

「那也沒關係,不過現在的挑戰規則是一旦上一局獲勝的那方喊投降,兩邊勝負就要對調。這樣就是我們三勝一負了。」

回來吧。我對著葛大喊。

葛看了對方一眼,然後小心翼翼的退回來。

「你怎麼突然喊投降」發出抱怨的是凱,語氣中夾雜著一點憤怒「雖然對方很壯,但葛大叔才不會輸給那種人。」

「是我用眼神示意她的,凱小弟,我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了」熟練的安撫凱,然後向我致謝「謝謝你,主人的朋友。」

「不會。不過我有個壞消息,現在他們又擅自改動規則,所以剛剛的勝利算他們的,而我們還要打敗四人才算獲勝。」

「他們也太不講理了吧!」迪強壓著憤怒「葛好不容易贏下的戰鬥怎麼就變成對方的。」

「沒辦法,現在主導權在人家手上」葛露出了無奈的笑容「至少我沒受到什麼傷。不過接下來怎麼辦?」

我嘆了口氣。沒想到對方已經不講理到這種程度,看來很難和平解決。

「讓我去吧。」菲狄南躍躍欲試、一臉興奮地看著我。

雖然我很想無視他,但那確實是個好選擇。

「怎麼能讓主人的朋友去戰鬥呢?」凱出聲「不過就是連勝四人,沒有很困難。」

我看向凱,雖然與對面相比遜色了點,但他的身材與菲狄南不相上下,力量應該不會相差太多。

「凱,讓我朋友去吧。我沒有不相信你的實力,但面對大塊頭的經驗菲狄南肯定比你多。」

菲狄南把披風脫下來交給我,他單手的樣子讓迪皺起眉頭「可是菲狄南先生只有單手,這樣太不利於戰鬥了。」

「單手劍會輸給雙手劍嗎?」菲狄南笑了一下「不用擔心,單手不會是問題。」

「需要什麼武器?」

「就單手劍吧」

我從袋子裡拿出單手劍,幫他把劍抽出劍鞘然後遞給他。

「還不錯」他拿在手上晃了幾下「不枉費我花了那麼多錢。」

鏗。

凱的劍壓在菲狄南的劍上,用意很明顯。

「小子,不要那麼衝動」菲狄南上下打量著凱「會受傷的。」

「凱,這樣太失禮了」迪雖然情緒激動,仍沉著怒氣把手搭在凱的肩膀上「他們可是主人的朋友。」

我走到他們兩人中間把兩人的劍擋開,凱一臉不可思議。

「不論對人還是非人之物,我們的經驗肯定比你多。對於菲狄南的實力我能擔保,迪,就相信我一次。」

我看向菲狄南,他一臉毫不在乎的盯著我看,彷彿剛剛的挑釁從不存在。

我對準他的劍舉起右手。

『反轉祝福(Reverse Blessing)』

「謝了。」退了幾步揮動幾下劍,便轉身走向巨漢。

『那麼就開始吧。』

沒等我回應,對面巨漢的劍就往泰格砍去,泰格用劍硬是接下了這一擊,架開後馬上踹了對方一腳。

「真的假的,只用單手就接下了那一擊!」葛驚嘆。

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調整好姿態繼續攻擊,猛烈的攻勢讓人不禁擔心劍是否撐得住。

斜斬、橫劈、刺擊,對方的出手毫無章法,迅速的攻擊難以讓人想像力量到底有多大、才能將劍如此恣意地揮動。

架開、格擋、閃避,泰格的防守無懈可擊,龐大的身軀卻能如此靈活,其力量又不在對方之下,完全不像是許久沒揮劍的樣子。

儘管沒有反擊的空間,但也不會讓對方趁虛而入,兩人打的彷彿事先排練過一般,緊湊的讓人窒息。

「我的天⋯」凱發出驚嘆「菲狄南先生有夠厲害。」

「沒想到除了力量大以外,劍技也這麼好」葛苦笑「就算我的武器沒有被打壞,也可能贏不過。」

泰格的重心忽然不穩,擋下對方一擊、往後退了幾步。對方沒放過這個機會馬上拉近距離,對準泰格的肩膀揮砍。

泰格用腳將沙子踢起,瞬間煙霧彌漫,被踢起的砂石砸在了對方的臉上,這讓對方的動作遲疑了一下。

一個跨步貼近對方的身體,轉眼間單手劍已貼在對方的手上、發出耀眼的紅色光芒,伴隨著粗重的嘶吼、空中閃過圓弧形的紅色軌跡。

巨漢的手連同劍一起掉落地面,疼痛讓他停下了所有動作,左手緊緊抓著被砍掉的手腕附近。無視對方的哀號、沒有給對方喘息的時間,菲狄南的劍已經架在巨漢脖子上。

「這樣就算贏了吧?」菲狄南回頭,一派輕鬆地樣子「還是把另一隻手也砍掉才算贏?」

這傢伙剛剛根本沒在聽規則。

雖然失去了右手和武器,卻沒有放棄任何希望,趁著菲狄南回頭的時候用準備身體衝撞上去。

菲狄南像是已經預料到對方的動作,把劍往上一抬撞擊下巴、用腳絆倒對手,然後插入對方的右邊肩膀,原本已經減緩的血流再次洩洪。

「太過分了」凱深深地皺起眉頭。

『是我們輸了。』

「停手了,菲狄南。」我幾乎是跟對方同一時間說話,要是再晚一點對方的另一隻手也不保。

菲狄南乾脆地把劍抽離,然後退了幾步將劍上的血甩掉,嘴中似乎還唸著甚麼。

『這樣我們二勝了,等你們派出下一個。』

對方沒有回應我。

「這麼做是否過分了點?」凱的語氣明顯不悅「雖然你們是主人的朋友,但也不該這樣。」

「不該怎麼樣?」我反問他。

「對方明明已經沒有反抗的餘力了,卻還是繼續攻擊,一點都沒有騎士精神。」

「明顯你搞錯了甚麼,凱。我跟菲狄南是冒險家,不是傭兵。」我看著他的臉,眼睛中帶有一絲畏懼「與人戰鬥是我們的日常,即便對方信誓旦旦的說會遵守規則、難道就真的不會犯規?」

「即便是王國的騎士團,裡面的人也是龍蛇混雜,更何況是這種沒有固定雇主的傭兵團,裡面所有成員都一定會服從著領導者嗎?一定會遵守他們所謂的遊戲規則?」

「表面上雖說是一對一決鬥,但你也看到對方會在身上施加魔法,對方也能夠隨時喊停、擅自更改遊戲規則,根本就不能算是公平的決鬥。」

「何況戰鬥前也沒有說是否只能用一把武器,要是那個巨漢身上藏有毒藥暗器,那我的夥伴就會受不小的傷。畢竟只要不殺死人就不算犯規。」

「就、就算是這樣,攻擊倒地的人也過火了」凱的表情很掙扎,往後退了一步,右手放在劍的握把上。

「你太緊張了,凱」葛把手搭在凱的肩膀上「他們本來就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們的觀念不見得適用。」

「是阿」迪拍了一下凱的背「這位小姐說的沒錯,你永遠不知道對方還藏著甚麼招,謹慎一點才是正確的。」

『你們有要增加人嗎?』

對方突然提問,我跟他們點了個頭,往旁邊站了點。

『這吹的是甚麼風,雷之矛居然會主動讓挑戰者增加人手。』

『哼。那就當作沒這回事。』

感覺對方在盤算著甚麼。

「嚇!」正當我想提問的時候,葛的驚呼聲吸引了我注意。

我看向泰格,在他對面佇立著兩個穿著相似的人,臉上戴著面罩、身上則是穿著輕便,像是約塔的盜賊一樣。兩人身材與菲狄南相比之下遜色很多、明顯小了一圈,看上去就像是大人對小孩一樣。

「居然派出兩個人嗎」迪皺起眉頭「確實是可以這樣沒錯。」

「如果對方贏了,那會算兩場勝利嗎?」葛向我提問。

「我不確定,但我想是會的。不用擔心,我們習慣一對多。」

『那就開始啦。』

在對方對我說開始的同時,兩人一左一右的散開往泰格跑去,打算從兩個方向夾擊。

泰格察覺了對方的意圖,瞬間做出反應往左邊那位衝過去,迅速接近對方後揮下手中的劍,將對方抵擋攻擊的前臂砍了下來。

然後泰格轉過身,驚險的擋下了另一人的劍,迅速的過了兩招後往側邊一跳,拉開與兩人的距離,

「什麼」葛再次驚嘆「那是什麼?」

對方撿起被砍下的前臂,把前臂按在被切斷的地方,似乎是想接回去但卻徒勞無功,於是又把前臂丟在地上。

被丟在地上的前臂呈現褐色。

沒有哀嚎,沒有血液,甚至想把手接回去⋯是魔人偶。

泰格似乎也意識到了對方不是人類,臉上的表情變得凝重、往後退了兩步。

「是魔人偶」我回答葛的問題「可能兩個都是。」

兩個魔人偶沒有給泰格喘息的時間,與第一次不同、沒有兵分二路的往泰格衝過去。

一左一右兩把劍同時攻過來,泰格往後跳勉強躲過。面對兩個人偶同時攻擊,只能夠勉強閃避與格擋、找不到反擊的空間。

即便技術再高超也無法躲過擋下所有的攻擊,泰格的身上開始增加了幾道傷口,雖然不深、但隨著動作血液慢慢浸濕衣服,動作也逐漸緩慢。

『嘶』

「甚麼聲音?」凱提出疑問的同時,兩把劍插入泰格的身體。

下個瞬間,斷手的魔人偶的頭往後飛了出去,應該被劍刺中的泰格卻站在一邊。另一人馬上反應過來朝他攻擊,卻被泰格輕鬆的擋下。

這招是…空雷。

確認被砍下頭的魔人偶不會動,泰格放心地朝剩下的敵人進攻,沒幾招的時間就把對方的手給砍下,然後像是發洩怒氣般的從腰間把對方砍半。

『這樣算我們贏了吧』我朝對方傳話。

『嘖,是你們贏了』聽起來十分不滿。

『那就是三比四』

對方沒有回應。

泰格看著我,臉上看起來十分不悅。

我聳了聳肩、比了個一給他,他把地上的魔人偶踢到一邊,然後坐在地上。

「菲狄南好強阿」迪不可置信的說「同時面對兩個人還能夠不受甚麼傷的獲勝,他該不會是甚麼守備隊的隊長吧?」

「以菲狄南先生的實力要當上王國的隊長也絕對沒問題」葛看著我「奧菲莉亞小姐,你們到底是甚麼人?」

「一介冒險家罷了。」

看我沒有要多說下去的樣子,葛轉移話題。

「妳說的那個魔人偶,是甚麼東西?」

「那是一種道具,外觀像是人類、由法師使用瑪娜操作的人偶,通常是用在探索一些人類難以接近的環境,如洞窟、懸崖山壁的地方。但人偶的操控與製造十分困難,想必剛剛對方的法師實力很厲害,才有辦法將人偶做出那麼精密且複雜的動作。」

「原來如此,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種東西。剛剛菲狄南先生破壞掉兩尊魔人偶,想必對對方造成不小的打擊。」

沒想到連魔人偶都用上⋯只是補充人力的話有必要嗎?

這種攔截旅人的方式,並不是雷之矛的作風,該不會是被某人給雇用了。

而且對方明顯知道我跟泰格的存在,不然也不會一開始就指定要我和他們對話,也逼著我提出了挑戰。

突然間,周圍雷之矛的傭兵們開始移動,全部都集合在我們對面。

「什麼?」對方突然大陣仗移動,迪他們都把劍握在手上警戒「這是怎麼了?」

「不會是要反悔了吧」葛苦笑「這人數可不是鬧著玩的。」

「果然傭兵都不可信嗎」凱的語氣中帶著一點憤怒及不安。

沒有多久時間,對方的人全部集合在一起,不過手上沒拿著武器。

『挑戰結束了,你們走吧。』

對方突然傳話過來,然後他們就開始行動,慢慢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

「怎麼回事?」我沒有理會迪的發問上前去看菲狄南的情況。

菲狄南坐在地上大口喘著氣,身上的傷口不斷地流著血,留下的血已在地上成了個小血泊,這出血量隨時昏倒都不意外。

『治癒術(HEALING)』

我以雙手對著他、掌心冒出綠光覆蓋他的上半身,過約十秒傷口便止住了血。

「我幫你止血了。起得來嗎?」

「借我搭把手」我接過菲狄南的劍,收進袋子中,讓他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謝啦。」

我將他扶起來,等他穩好腳步後慢慢往回走。

「為甚麼他們撤退了?」

「不知道」

「你覺得他們有沒有可能是受人之託,來襲擊我們的?」

「有可能,畢竟他們是傭兵團,只要有人願意出夠多錢。」

但能請到這麼大的傭兵團的人,肯定要是甚麼名門貴族之類的才付得起。難道會是新上任的薩夫林…?

不,應該沒有可能,真要處理掉我們的話在城裏面就能做了,不用等到我們離開才幹這種事情。

我們回到了葛他們身邊,發現文也在。

「你們沒事吧?」文一臉擔心「菲狄南先生看起來受了重傷。」

「沒事,這對冒險者來說不算甚麼。」渾身是血、臉色蒼白的菲狄南明顯說服不了文。

「我剛剛有幫他止血了,身上也沒有甚麼大傷口,文你放心吧。」

如果要因為療傷而又多待幾天就麻煩了。

「既然奧菲莉亞小姐妳都這麼說了」文的表情還是很懷疑「好吧。剛剛是怎麼回事?」

「剛剛那群人是自稱雷之矛的傭兵團」迪回應「他們說要我們留下馬車及貨物,否則就要我們的命。」

「多虧了奧菲莉亞小姐的幫助,才讓我們毫無損失下度過這驚險的時刻」他對我鞠躬「謝謝妳。」

「沒事,他們會把我們攔下來,多半是因為知道我在這。在外冒險難免跟人結下樑子,也許是我之前不小心傷害了他們的人,才讓他們懷恨在心要報仇。」

「文。這趟旅途送我們到下一個村莊就好,不想帶給你太多麻煩。」

「可是」文想說些甚麼,但看了下其他人又把話吞回去,嘆了口氣「好吧,我知道了。你們先上馬車休息吧。」

「迪,謝謝你們,回去會多給你們一點報酬的」文輕輕的向迪點頭「既然沒什麼事,那我們就繼續前進。」

說完,文轉身往馬車走去,我攙扶著菲狄南跟上。

回到馬車上,安將小女孩抱在懷裡、輕輕地撫摸她的頭,小女孩像是甚麼事都沒發生般的熟睡,那睡臉讓人安心。

文拉開牆上的小窗,對著車伕說了幾句話後,馬車開始移動,速度明顯比剛剛還慢上許多。

「我想菲狄南先生需要好好休息,所以我讓車伕放慢了速度,希望你們不會介意。」

「謝謝啦」菲狄南道謝,然後靠著角落閉目養神。

雖然他沒有受太大的傷,但出血量實在有點多,可能真的要在下個村莊休息個幾天了。

「菲狄南先生沒事吧」安一臉不安「他的臉色很蒼白。」

「沒事,只是有點累」他勉強的回應,然後看了我一眼「讓我小睡一下。」

我舉起手對著他。

『睡眠術(Sleeping)』

「魔法還真是方便呢」文讚歎「要是我也會魔法,就能在壓力大時讓自己好好休息了。」

「看來身為貴族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那當然,貴族可不是只有吃喝玩樂。從家父繼承而來的土地、光是管理那些就夠頭疼了。哪些地要拿來農用、哪些地要拿來建設,這些地要由誰來管理,這些都是問題。」

「此外還要面對其他貴族以及國王那邊,各個派系的角力鬥爭,這對於我這種小貴族來說真的很辛苦」文苦笑「抱歉,不自覺地抱怨了起來,明明剛剛才經歷那麼危險的事情。」

「沒事。可以說說你的家族是在做什麼的嗎?」

「奧菲莉亞小姐有興趣嗎?」文調整坐姿「我是負責國內的農作物生產及銷售,蒙傑約有一成作物都是在我的領地產出的。」

也難怪給我們的扇子上能鑲有綠寶石。

「說到蒙傑的農作物,以水果和棉花最為出名,你們的柑橘在約塔很搶手。」

「謝謝」他看起來很開心「能得到外國人的賞賜真是再好不過了。」

「我也很喜歡我們的水果,但最近領主想要做改變,說是不能只依賴現有的作物,不斷對我施壓。」

「沒關係」我回應。

「也接近十年了吧,但我們不常見面,像這次一起行動這麼長時間的情況也很少見,很多時候都是在某個地方碰面、吃個飯而已。」

「這樣啊⋯」

「妳也想當冒險者嗎?」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呢」她嚇了一跳「我不像你們或傭兵先生們那樣武藝高強,況且我還要報答主人的養育之恩,不會輕易離開的。」

「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但,你跟菲狄南先生是怎麼認識的?」

怎麼認識的啊⋯⋯總不能說在監獄裡面。

「安」文想出聲制止。

「沒關係」我打斷文「對冒險家好奇很正常。」

「細節想不起來,忘記在哪個城市,那時我接了個委託要去尋找物品,就在那個城市的酒館裡打聽消息時遇到了菲狄南。」

「就結果來說,他提供給我的消息沒派上用場,但在尋找的途中倒是幫我省去了很多麻煩。事後又在同個酒館碰到他,我請他吃了個飯,就這樣認識了。」

「抱歉這不是什麼精彩的故事,冒險家的生活也不是每刻都那麼豐富的。」

安的表情並不如我想的失落,眼中充滿光彩。

「你和菲迪南先生有一起出過什麼任務嗎?」

「說出任務挺奇怪的,我們又不是什麼傭兵」輕笑,安的臉微微變紅「一起執行任務嗎⋯⋯」

我裝作思考,過了一會才回答。

「我們曾經一起護送藥草師到誳白山脈採藥草,據說是數年才會生長完成的珍稀植物,我不是很明白。」

「我們的任務就是保證雇主的安危,來往的路上沒什麼野獸,但在山脈附近有些兇殘的魔物,擊退他們就是我們要做的事。」

「此外還有些商人覬覦那些珍貴藥草,在回程的半路試圖搶劫,也都被我們趕走了。」

「也許就是那時候的人跑去雷之矛當傭兵,想對我們進行復仇」我低下頭「抱歉連累你們了。」

「沒關係的」文回應「最後沒事就好,我才要感謝你們救了我的女兒,要是沒有你們恐怕我就要失去我的寶貝女兒了。」

這時麗翻了個身,全身捲曲在椅子上,文伸手輕撫她的頭。

「可以的話我也想把她留在領地,這樣外出經商危險性還是太高了」文的眼神很柔和「但最近領地也不安寧,只好帶在身邊,也顧了傭兵,卻還是發生意外。」

「奧菲莉亞小姐,可以的話真想拜託你們陪我們回到蒙傑。但我知道你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在身,沒辦法跟著我們那麼久。」

「文,不用擔心,經過那次掉下水的經驗,麗小姐應該不敢在擅自跑離你們身邊了。」

「希望如此,她可是很調皮的」無奈的笑了笑,文挪動身體靠在窗邊「安,接下來的旅途麻煩妳多看緊她,我就不打擾妳們聊天了。」

「我會的,主人」安輕輕點了頭「奧菲莉亞小姐是為了什麼才當冒險者的?」

冒險的目的嗎⋯⋯沒有特別想過呢。

「我想看看這個世界,去體驗那些不一樣的文化、經歷那些不同的冒險。」

好像有點太假。

「噗」安迅速地摀住嘴「不好意思,我只是沒想到奧菲莉亞小姐也有這麼少女的一面。我原本以為您是為了甚麼寶物才開始冒險的。」

「寶物嗎…也許一開始是吧。冒險了這麼久,也都忘記最一開始的目標了。」

「這樣沒有目標,不會覺得無聊嗎?」

「無聊嗎?冒險的時候可沒時間讓你無聊。像這樣可以安心坐在馬車上聊天的機會可不多,大多數時候都得保持警戒,畢竟你在哪裡冒犯到甚麼人、得罪甚麼人可沒辦法一一算清。」

「大一點的城鎮也許沒問題,但一些小村莊可就不一定了。我曾經有過在旅館休息到一半被人破門而入的經驗。」

「欸?為什麼?」

「狹怨報復吧。我只不過是阻止對方騷擾酒館的女侍而已,當晚就來找麻煩了。」

「很像奧菲莉亞小姐的風格呢。後來怎麼樣了?」

「揍了對方一頓。把他們綁著、拿了點旅費,留在房間後我就離開了。」

「哇…好厲害。等等…奧菲莉亞小姐是說他們?難道不止一個人嗎?」

「嗯,他們有三個人。」

「哇」安驚呼,把嘴遮住「好厲害!」

「他們都喝醉了,很好對付。」

「即使如此還是好厲害,奧菲莉亞小姐看起來很纖細,就算對方喝醉了也還是男人呀。」

我現在看起來很纖細嗎?

我看了下自己的雙手,感覺跟之前差不了多少。

「比起那些魔物,喝醉的人反應很慢,沒什麼危險性。」

「奧菲莉亞小姐好厲害,換作是我的話肯定只能被欺負了,我連小蟲子都不太敢打。」停頓了一會「可以教我魔法嗎?」

安突如其來的問題,吸引了文的注意。

「魔法嗎⋯⋯為什麼想學魔法?」

「有魔法的話,在清潔的時候肯定可以比較輕鬆,而且就算沒有燈火的時候也可以照明。我不像奧菲莉亞小姐那麼厲害,擁有厲害的戰鬥技巧,所以如果有魔法的話,遇到危險的時候就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主人跟大小姐。」

「想學魔法的話,去找正統的魔法師或魔法學院學習吧。學習魔法跟學習防身術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我沒辦法教妳什麼。」

「這樣啊⋯」安看起來略顯失落,彷彿早就知道結果「真可惜呢。」

「魔法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方便,很多時候依靠自己的雙手比較有用。如果妳真的想要有保護文和麗的能力,去練習劍術或棍術比較實際。」

「我會試試看的」點頭,安的眼神飄向泰格「當冒險者真的很不容易呢,即使強壯如斐迪南先生,也是會受傷的。」

「是啊,冒險並不容易。」

「不知道斐迪南先生是為了什麼才當冒險家的呢?」

泰格是為了什麼而開始殺人的呢?

我看向他的臉,睡夢中伴隨著淺淺的呼吸,胸口以穩定的節奏起伏,儘管馬車不時的顛簸起伏,他卻像是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般安穩的睡著。

「不知道,他從沒跟我提過。」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扎沃爾德-六章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悖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MILE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木卜直人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扎沃爾德-七章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改變貓咪破壞性的抓癢行為?」——幫助你的貓咪學會正確抓握的方法 貓咪的抓握行為是天生的本能,這讓牠們可以抓住獵物、攀爬高處以及保護自己。然而,貓咪在家裡的抓握行為可能會導致許多問題,例如抓壞傢俱、地板和窗簾等。如果你正在為貓咪的破壞性抓癢行為困擾,以下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改變牠們的行為。 提供適當的抓握器材 提供適當的抓握器材可以讓貓咪有專屬的地方來抓癢,例如貓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09-20
    查爾斯休學生活(一) 離開政大企管我是張朝宣Charles,19歲,是一個在2022年9月申請休學的政大企管學生。我國高中相當平凡,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都是讀書仔。家庭文化資本缺乏的緣故,我未曾出過國、也鮮少出門認識台灣,能做的事情只有待在補習班讀會考與學測。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大量參與課外活動與專案,增加與社會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張朝宣
    2023-02-20
    訓練抓握和專注力的好物-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折扣優惠碼:ching 訓練抓握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艾迪客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是針對三歲以下孩子為考量,沒有小物件,安全上沒有疑慮,是一款適合讓程程練習抓握又可以兼顧晴晴讓她專注力更集中和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7-06
    好攜帶不佔空間又可以滿足孩子和訓練抓握的perfection雙耳摺疊零食杯 在寶寶成長過程中,寶寶零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常常開開來吃時倒到整車或整地都是,且容易受潮,這時候有好攜帶不容易打翻和不容易受潮又不傷寶貝的手的零食杯就方便多了,既可以讓寶貝吃得開心媽媽又不用費心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2-21
    臥底調查》「我想帶你回家」在台外國人如何透過交友軟體約砲?我和小賈斯汀展開一場約會版全明星攻略機智問答,他化身加拿大曾國城,「你想尋找什麼?」「你覺得你最棒的特質是什麼?」「你想生小孩嗎?」不消15分鐘,還冒出一個特別題:「你上次have sex是什麼時候?」我使用脫逃卡跳過,終於迎來那句名言!「要來我家看蝴蝶嗎?」他的正確用語是,「我想帶你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2-26
    查爾斯第凡內!十大真相當我們為愛情釣魚時,要用什麼當餌? 用心當餌,不是用腦! -追蹤、訂閱《郝廣才群星閃耀》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12-23
    渣翻|戶田惠梨香俐落的生活方法「我不需要以犧牲其他東西為代價得來的幸福」我想要當個普通人,因為我做著詮釋人的工作 國中畢業後從兵庫到東京的戶田,在遇到「空中急診英雄」這部作品的四年間,同時間接了好幾份電視劇的兼職,一天平均只睡了2~3小時。 戶田:「剛進入這行的時候,最花時間的是要接受『這就是演藝圈』的種種理所當然的演藝圈規則。」我的打工經驗是零,第一份工作就是藝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8-22
    英國旅遊|最美莊園 查茨沃斯|花園迷宮噴泉 逛不完啊|峰區國家公園英國最負盛名莊園-查茨沃斯,奢華宅邸之外,花園每年吸引超過30萬名遊客,走過六個世紀,古老現代花園風格並陳,走在裡頭讓人流連忘返,面積更高達105英畝(63個足球場),逛個一下午也很難全部走完,當時,英國朋友推薦一定要去,現在去完分享給你,英國旅遊必去景點快來看!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19
    英國旅遊|最美莊園 查茨沃斯|傲慢與偏見迷必訪|峰區國家公園說到英國最美莊園,位在峰區國家公園的查茨沃斯莊園真的不能錯過!也許你聽都沒聽過這裡,但你可能早在電影《傲慢與偏見》看過這棟絕美莊園,至今已有472年歷史,由卡文迪許家族世襲,宅邸內宴會廳、彩繪廳、雕塑畫廊以及起居室陳列無數珍品、稀世藝術品,對外開放後,終於讓普羅大眾能一睹有錢人奢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