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日記第8天(5/10)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天來的第一杯拿鐵咖啡,久違的好滋味。
今天,終於收到轄區衛生所的電話,確認我的個人資料,告訴我他們是紙本與電子隔離通知單同時作業,無法得知會收到紙本通知還是電子通知,若是解隔離後仍未收到通知書,再打電話到衛生所詢問。
綜合這幾天詢問的心得,歸納出作業流程~
  • 醫療院所PCR檢測後,24~48小時後可到健保快易通上查詢,若是陽性,採檢單位會上傳資料給中央。確診者可在快易通上直接連結到疫調系統填寫資料。
  • 中央將確診者資料分發到戶籍地衛生所,由衛生所發出隔離通知書。
  • 中央將疫調系統上填寫的密切接觸者訊息發給戶籍地區公所,由區公所發出隔離通知書。
  • 不知是那個單位會寄關懷包,我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
  • 住大樓的確診者,通報社區負責單位,這樣外面送來的所有物資,保全都會幫忙送到住家門口,留幾分鐘讓保全離開,再開門拿東西。
  • 若身體不舒服,可以預約視訊看診,再託未被隔離的親朋好友去拿藥。
昨天陳時中記者會上特別提到一點,請受檢者採檢時一定要確認自己的電話對不對,目前有2成多的人處於失聯狀態。我就是其中一人,因為我們是在醫院外的篩檢站採檢的,對方沒有詢問我們的資訊,我們也不知道要核對,恰好我們當年留在醫院的資訊早已過時,就因為這原因變成孤兒了。既然新聞這樣說了,我便打電話到醫院的反應中心告知此事,希望可以幫助到以後的人不要發生我這樣的情況。
今早看到新聞,保險公司已同意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以取代醫師診斷書,這樣就能減輕醫療單位的負荷,是好事一件耶!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