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充滿溫暖的房子---瓶中信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居住在美國的朋友買了中古屋,裝潢的過程中,工人在櫥櫃的最深處發現了一個玻璃罐,我們好奇的打開罐子,發現裡面塞了報紙,打開報紙發現裡面夾了一封信,原來是第一任屋主留下的「瓶中信」,那份報紙是1985年,信末標註的日期與報紙上的日期同一天,信的內容筆者先自我介紹,接著描述她的家庭狀況與家庭成員,當年的薪資與物價,還有對於這個房子的感情,並希望下一個發現這封信的屋主,會喜歡並珍惜這個家。
Justine攝
與朋友同行的我看到這些時,其實,內心十分感動,這棟房子換過三位主人,那塵封已久蓋滿灰塵的罐子被藏在很隱密的高櫃子角落裡,若不是朋友請工人拆除所有的櫥櫃,這個瓶子應該不會被發現。
其實,這個瓶子裡還封鎖了一份不捨與多年的甜蜜回憶。我想像著當年的屋主是否還存在?小心翻開報紙,看看裡面是否有藏寶地圖?屋主是否在某處藏了寶藏?XD(水瓶座的腦子裡總是有著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   朋友說他會好好珍藏這個瓶子,以後房子要賣的話,會在瓶子裡再放入一封信寫下他自己的故事,外加上一張尋寶圖,而這真是一個很棒又很神奇的緣分。我誠心希望未來住進這一間房子與買到這間房子的人,都能在這屋子裡體會前屋主的善意與溫暖,並延續著這份善意,讓愛流轉~❤️
49會員
457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