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ap year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年前,看到「gap year 」與「打工換宿」這個名詞都會好羨慕,羨慕擁有這種人生體驗的人,但是上網查了條件之後,發現要求的條件是年齡低於35歲,而我早已超過35歲許多了⋯(同時我還有工作,有孩子、長者與老公要照顧)

在人生的許多階段裡,發現老天爺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圓了這兩個夢想,過程中雖然不是想像中的完美,但是心存感激。

Justine 拍攝/關渡大橋

Justine 拍攝/關渡大橋

陪伴妮妮在美國念高中眼看就要邁入最後尾聲了,其實有些許不捨與珍惜,感嘆時間過得飛快,伴讀對我來說是現階段人生的使命,因為在陪伴的過程中我享受了當母親的喜悅。

這些年我拒絕了學校課程的邀約,心裡擁有許多的感激與歉意,感激的是學校主任們的成全,讓我能夠有gap year順利陪伴女兒。充滿歉意的是我沒有更多的心思在教學上,因為我必須照顧好自己的孩子與自己的心靈,當心靈豐滿了才有更多的能力分享他人。

Justine拍攝/牧野植物園/日本

Justine拍攝/牧野植物園/日本

Gap year 這些年,我聽到許多正面與負面的建議,但我只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跟隨心的方向走,雖然有些時候是孤單與挫折的⋯,「轉念」與「噤聲」成了自救的方式。

人生走過了大半,只要相信有夢想,總是會有實現的一天,也許圓夢的方式不是自己所想像的,正如我一直希望有三個孩子,現今,正有「三個孩子」環繞著我。

Justine拍攝/太武山/金門

Justine拍攝/太武山/金門

我一直走在圓夢的路上⋯,感恩我身旁一路支持的家人與親友們。這些年發現當妳充滿感恩的時候,人生就會以感恩的方式回報妳。

為了成為一位好母親,只有不斷地學習,好在我有一顆好奇、好學的心以及一雙閒不下來的手。

圓夢的過程沒有完美,但必須學會與過往和解,感恩那些對妳不友善的人,感恩那些不愉快的過往。

20181016筆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