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週報20220515(含0516盤前)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股盤前盤後重點提示與解析,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大家好,歡迎觀看這禮拜的交易週報。
本周策略擬定 :
  1. 在恐慌指數破表新低後,美股果然全面反彈,這在周五大漲的盤前,小牛是不是都有告訴大家、也有提前告知大家我會多方思考 ? 20220513 盤前
2. 美指四大指數均站上五日線(費半攻克十日線、觸月線壓力拉回),搶短期反彈就以美股五日線做為依據,禮拜五有跟小牛一樣進場的務必跟緊美股走勢(台股無法獨強於外,說台股很強萬七有撐的、進場抄底都躺地板了),小牛週五購入的富櫃指數與那指正2,都會視美股反彈的位置做波段進出調整。
3. (小牛初步個人規劃) 台股周一開紅盤、同時站上五日線應無懸念,所以我們只要注意反壓位置就好,切記個股也應自己畫上撐壓,以免股價開紅之後打到壓力拉回,反而您買在套牢的位置。第一道關卡16050若站上可以與五日線同步視為支撐,五日線本周有翻揚可能。所以要注意的是第二道關卡16220,這邊與十日線16232重疊,若持續上漲至此,漲幅過大的個股遇壓不應追高、抄底成功的我會減碼一半其餘續抱因應。(我用大盤來舉例規劃給各位,各位手上持股就要自己用同樣方法檢視囉)
4. 做多類股族群,小牛會以半導體與電子為主。注意上周強勢的車用電子很多個股已進入壓力區盤整,盤整破壓才能續攻;台股資金於週五轉入矽晶圓,本周上半周續強應該沒有意外,但注意資金在週三期指結算後可能再次族群輪動 。
5. 做多的個股,小牛會觀察是否有族群性進行打底(例如現在沒人注意的記憶體、是否可能接棒呢?),最重要指標就是週四低點不能跌破週二低點,為甚麼呢?很簡單,周四的大盤低點是跌破週二低點的,那如果您挑的股票反而沒跌破,那他就是強於大盤。簡而言之,我要做多的,一定是強於大盤的股票,跌深反彈也好、強勢進攻也罷,反彈作多強勢股,下殺進空弱勢股。
6. 挑選的個股技術線該怎麼看呢 ? 五花的秘訣總結提供給您 :
  • 強於大盤 (參考週二週五低點不破)
  • 打底不破底,或底部有出量後拉回築底平台。
  • 距離壓力遠(頭部、均線壓、型態壓)。
  • 靠近壓力(例如月線反壓)太近的個股,做多應該等回測,風險管控仍是第一。
  • 搶短可以五日線作為初步指標,或近期低點作為停損參考。
我們以大權值聯發科為例,他是不是有這樣的跡象呢(不代表推薦,我手上也沒有,單純他夠大是指標)
可以參考的底形,快去挑吧
有因此而獲利挑到好料的,也請跟五花多多分享您的操作啊 :)
7. 很多人熱愛的航運個股,個人本周不會進行多方操作,漲了就祝福。
8. 金融鋼鐵仍在打底,個股表現無族群性,例如風電周五雖大漲但距離頭部太近,又違反了小牛的選股邏輯,小牛也不會去操作(小牛甚至認為主力週五是單鎖一檔漲停上緯投控、出貨其他風電族群)。這單純就是射飛鏢準度的問題。族群同漲同跌就是強弱表現,在強勢族群中射飛鏢,命中率總是比較好。
我的獨門秘方都跟你們說了,還不幫我介紹女朋友就說不過去了 (欸! 不要對我丟拖鞋~~~救~~~)
文末還是提醒,大盤反彈未過頸線都還是空方勢,小牛只是搶反彈哦,搶反彈就跟搶銀行一樣,搶銀行如果你還跑去蹲馬桶,到時候不管褲子還在不在,警察來了都要趕快跑,對吧 ?
文末,個人自周四晚三日身體不適,所以週五發文較遲,在BAND得知內情的眾多親友,紛紛帶著紙錢鮮花素果(欸欸欸想幹嘛😱)....是紛紛帶著清粥跟水果來探望牛🥰,此時外面下著雨,我則是感動到內褲都濕了啊。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