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流行,我也確診了!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一直以來是屬於所謂「共存派」,但因為家人中還是有些身體狀況可能在得了新冠肺炎的狀況下會有比較嚴重反應的高危險族群,所以自己還是非常警慎小心,不希望影響到家人!
終於,在這波大爆發的前期,五月初,我也中獎了!
一開始,是先得知主管身體有異樣,雖然快篩結果為陰性,還是提醒我們要注意身體狀況;同一天,我有一點喉嚨不適的狀況,但喝個熱水很快就好了!但隔天,一直覺得身體溫度好像比較高,但量體溫一直都在37度上下,並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再過一天,我就接到主管快篩陰轉陽的消息,於是我自己預防性的休假,也在傍晚症狀開始出現:輕微發燒、咳嗽與喉嚨痛,所以我也立即快篩,果然,就是兩條線!

確診後的身體狀況

正如前面有提到的,快篩陽那一天其實症狀滿輕微的,但是因為主管跟同事陸續有人快篩陽,而且前一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肌肉也有些痠痛,所以我很確定那些不太對勁的症狀應該就是中標了沒錯!當天晚上,除了咳嗽喉嚨痛外,也開始有鼻塞的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常常睡到一半醒來,隔天看Apple Watch的紀錄,睡眠期間的血氧有到91%-94%間。
隔天一起床,身體非常的不舒服,甚至呼吸有點困難也有點喘的狀況!這個狀況跟以前過敏很嚴重的時候相似,於是我就立刻吃了抗組織胺及感冒藥,喉嚨痛的症狀也十分明顯!一直到發病的第三天才變成比較類似一般感冒的症狀,發病後第四天就幾乎沒有什麼症狀了。

PCR及通報等流程實際體驗

篩陽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查詢到底可以去哪邊做PCR篩檢,因為我想說要趕快取得陽性證明與居家隔離的確切時間!
首先是先打電話到家附近,我走路走得到的幾家有提供PCR公費篩檢的醫院,果然電話都是打不通或始終沒有人接;於是,就開始找網路線上預約平台,才發現隔天的都已經滿額了!為了不要一直進出家門,造成病毒傳播,我隔天一大早起床終於在醫院預約平台上預約到篩陽後第三天早上做PCR。
我是在週三早上做PCR的,到現場排隊、填寫資料、看診拿藥與篩檢,整個流程大概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不到一小時就回到家了!當天傍晚我就在健康存摺中查詢篩檢結果了,果然是陽性沒錯!接下來的動作,就是到自主回報系統上面通報確診與接觸者的資訊;再晚一點,我也收到來自政府及醫院的兩封簡訊,提供通報及需要資訊的連結。最重要的是,當天晚上快九點的時候,我還收到衛生所的來電,確認我的健康狀況,隔天一早我也收到電子版的居隔書了,隔離期間為採檢日隔天起算7天。

隔離期間的生活

我選擇在自己家裡隔離,我隔離的空間就是一個只有床跟化妝台的房間,加上一間浴室,房門口放了一個小板凳,讓媽媽可以餵食跟提供生活用品給我;我所有的電子用品,就是一支手機、一個ipad、一台舊筆電。
為了不要跟媽媽有任何的接觸,這段期間我自己在浴室洗衣服,也都盡量使用一次性的餐具(雖然比較不環保但為了減少接觸與病毒的停留也沒有辦法),所有垃圾也都是直接在我的房間中打包好再放到門口。
隔離期間,當症狀逐漸緩解後,我開始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段難得的休息時間!一直以來都有「室友」的我,真的很難得有整天一個人相處的時間,所以我真的也滿享受這樣完全不用考慮其他人而可以自由支配與生活的一段時間;盡情地看劇看YouTube、聽Podcast、看書、聽音樂等。難得的靜靜地與自己好好地對話、與自己好好地相處!

感謝每一個在這個過程努力的你我

雖然對於政府、對於社會、對於媒體等等等,大家都有很多的抱怨與不滿,但其實我自己的感受是,我這段期間遇到的,不管是醫護人員、衛生所的工作人員,大家真的都辛苦了!這麼辛苦的期間,他們還是很親切地提供我們幫忙,不管事做的好或不好,真的都很感謝大家!只希望台灣的每一個人能更深刻地體會到,這就是一場不得不面對的流行病,戒慎但不恐懼,不要再助長恐懼的言論滋長,一起勇敢地面對吧!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有興趣瞭解Potato Media的可以看Potato Media初體驗!後註冊使用唷!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stFq3jQp7
✨或是直接透過我的專屬推廣頁註冊,可以看到一些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