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用天文學比喻你我。
那麼,我就像那顆一直繞著地球轉的月球。
每天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在你眼前。
自私又自戀的只讓你看到我明亮的那一面。
我們猶如兩個不同直徑的同心圓。
隔著那片大氣層,繞著,繞著,卻總是觸碰不到彼此。
因為在乎,所以保持安全距離。
如果有一天,當你抬頭看不見我。
別擔心,我沒離開,我只是藏在暗夜。
就像那顆月球,一直都在。
或許,因為距離,才能成就美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on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妳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作滿一個半月了工作滿一個半月了,我負責照顧的是長照病房的21位住戶resident。長照病房的住戶都是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是長期住戶,病況也比較穩定,沒有一大堆頻繁入院出院或是要外送醫院的情況,雖然要照顧的病房數比rehab的人數還要多,不過仍然比照顧rehab病房負擔小些,比較適合我這種新護士。 這篇文章我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4-05-07
    裸辭一個半月後學到的東西這不是第一次裸辭,但這一次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我第一次裸辭是21年末,我因為被職場霸凌而身心崩潰。那一年我決定轉職,也用了3個月時間讓自己從抑鬱中走出來。在休息期後期也有接一些自由業的入門級工作,為自己轉職作準備。這一次我是為了給自己反思期。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2-01
    半月逆轉!我是如何在半個月內學會專利日文摘要: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專利工程師在吳氏日文學習系統下的學習心得。這位工程師在短短兩個月內,從完全無法理解專利日文文章的真正意義,進步到能夠理解大部分的內容。他的背景包括光電碩士學位,並在工作中經常接觸日本專利。透過吳氏日文的「閱讀講座」課程,他學會了使用特定公式來解碼日文,並在約160小時的學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22
    半月秋色❝ 颯颯 暖風拂塵 秋 搭乘南歸大雁銜來的席席秋風 紛飛秋意盡撒 稻麥黃澄沐浴斜陽 妝點曠野 圍著河堤 隨風緩徐起舞 無垠望遠 秋風滲入枝椏 延伸至遠方 仍為那穗兒稻海 餘暉映射蒼穹 染紅了一片天 朵朵細雲一絲絲 不屈的蔓延 絲盡處卻依然橘洛了遍 豐
    Thumbnail
    avatar
    粼瑀凜羽
    2023-09-17
    月亮追著我們跑童年唯二對中秋節的印象就是爸爸開著小貨車,上面鋪了草蓆,然後要我們小孩子帶上棉被枕頭,讓我們小孩們坐在車斗裡,躺著看月亮,開車向我家位於漢寶海埔新生地的魚塭,然後爸爸家族們集合,在鹹鹹的海風下烤肉,記得那時是下午出發的,先在海邊玩水~然後看著海邊落日餘暉夕陽,那應該是小孩子少有的大自然經驗吧!而晚上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23
    月亮小姐嗨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1-09-21
    月亮、升降機、貓|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今晚的月亮又亮又圓,藍明抬頭便望到它,於是就跟著它回家。 前方那棟灰白色的高樓裡,燈火閃閃,溫黃的燈光,模糊的人影在窗戶前走來走去,無不感知著生活的煙火氣。相對冷清的,是一片灰暗的頂層,玻璃窗內璀璨的燈光尚未有人開啟。藍明望去,冷漠的月光倒映在自家窗前,像極呼喚他歸家的訊號。這可能是他在這個清冷的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月亮和星星的故事或許,你以為月亮會因為自己的獨特而引以為傲,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卻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自卑和尷尬。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