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唯一的衛星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說你是個月亮

你管我到底是嫦娥還是阿提米絲

總之我如今只注意著地球脈動

竟是三者相互牽制的完美結果


阿姆斯壯只能是我

太空總署的觀察與分析永遠不夠

不僅太陽讓你顯化規律浪漫的陰晴圓缺

起初設定的偏遠還被迫死守稀珍固化的水

為的是探究物種的起源


拜託  溫室效應早已難以負荷日漸龐大的人類

不願再給麥田圈的始作俑者下戰帖

儘早搶先開鑿和過濾那些潛藏在岩塊中的水

攜罐氧氣瓶輕飄在凹凸表面

在你完全脫離以前  這段期間

請繼續利用自身引力

保持行星無盡的潮汐與四季

更請認知自己

是地球唯一具有生命跡象的衛星


คบคนให้ดูหน้าซื้อผ้าให้ดูเนื้อ(與人交往要看臉,買布要看料(相互瞭解,誠心相待))


〈地球唯一的衛星〉源自於先前所發佈的〈男朋友〉,由於同名歌曲收錄進新的詩集《CLOSE》,為了給讀者新鮮感,重新聆聽歌曲並花上額外的時間重寫一遍。其實這篇的傳達很簡單,第一人稱將自己比喻成地球,對方是月球,恆星太陽是赤裸裸的生活,就是透過生活來描述地球是如何動情的,想要維護好月球在自己這裡唯一能動情、支持生活的位置。另外配上這首歌,雖然感覺起來不太搭,其實是很扎實地闡述這種陰晴不定的狀態。另外在發布《CLOSE》以前,為了要配合整個調性,因此我增加了最後一句泰語古俗諺「คบคนให้ดูหน้าซื้อผ้าให้ดูเนื้อ(與人交往要看臉,買布要看料)」,意為「相互瞭解,誠心相待」,但願每格都能與對方坦誠相待。


🏆 曾入選 Vocus 方格子即時精選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