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真相--國師與遠來的和尚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管理相關的學科,最讓我感到神奇的是人力資源管理。書本內寫的是Utopia,但我在職場感受到的卻常是Cacotopia。或許有比較正常的吧?!可惜不是我工作的地方。
老闆們是富二代接班,都是國外念書後回來的,對公司的管理採東西合壁,也就是把兩邊不好的一起用上,講話喜歡夾雜英文單字,中文說不好,英文也說不好,公司內員工跟風,以英文名字互稱,光叫John的就有一打。

公司內有國師,聽說分公司派任主管時,還得經國師對其生宸八字彈算一番才能確認;聽說又喝什麼午時水;聽說那個門的方位與開啟角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有主管陪國師去打高爾夫。

公司聘有外籍顧問,聽說薪水很高。上上下下指指點點,說廁所不能有冷氣進氣孔,廁所的冷氣得靠排風順便將廁所外的冷氣吸入。國內的員工也不是省油的燈,說是是是,等外籍顧問離開,就將冷氣進氣孔的裝飾板移開。

在這裡,要上位比的是攀附能力,是爬藤類的樂園。如果你也會心一笑,那就是了!我們可能曾經是同事;或你是先輩;或我是先輩。或者其實是許多公司的共有現象也說不定。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