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銘香茶室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ksa宇宙
#LaksaLemak
#居鑾
#銘香茶室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一天賣不到兩個小時的咖喱麵,居鑾銘香茶室。
外觀
店址其實就在母校附近,不過這麼多年來別說去吃,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原來居鑾有一家這麼“巴閉”的咖喱麵。要不是之前在FB的居鑾社團有人推薦,加上朋友提起,我還真不會特別想到要去吃吃看。
這是laksa本體
湯頭是十分濃稠,幾可謂羹矣,不似一般南馬常見的湯水型咖喱。好處是,湯頭底味可以確實掛得住麵身之上,輕易達到入味效果。各種香辛料平衡到位,沒有特別突出的沙口不適感,但是顯然沒有使用足夠buah keras以至於油脂香氣不足。為了配合華人口味而沒有下太多椰漿也是一大敗筆,口感豐富有餘但是香氣不足,十足可惜。
大量的香料和濃厚的湯底勢必會造成口腔負壓,一般正常做法是用duan kesum和酸柑增加酸度,以期平衡順口,再加上適量的豆芽和黃瓜絲,補上脆口口感並降低負壓。很遺憾的,銘香咖喱麵既無daun kesum也不附酸柑,更沒有黃瓜絲,豆芽也被燙死了毫無口感水份可言。
一整份咖喱麵就這樣濃厚有餘而香味不足的吃完了,滿嘴負壓即使一碗兩塊半的冬瓜龍眼也蓋不掉那該死的餘味。
這是一碗冬瓜龍眼
比較值得讚賞的是自制肉丸,豬肉新鮮也沒有摻和過多的澱粉,皮表油炸程度恰到好處,吸收咖喱湯汁後風味十足,如果可以加入點荸薺增加咬口脆度,那就幾乎是完美了。
其實一晚六塊半的咖喱麵,有叉燒有肉丸,還有炸雲吞有釀豆腐還有血蚶,價格真的無可挑剔了,多付點錢叫杯飲料就好了,反正那麼厚的湯底也不會想要底朝天。
掰惹味,入座前務必先想清楚想要點甚麼,不然回答慢了你就會見識到客家老闆臉上飄出臭味,不怎麼好聞就是了。我是沒差啦,吃個咖喱麵而已,又不是去當大爺。
哦對了,因為店員都有確實戴好口罩,所以我沒看到傳說中很正的老闆女兒,畢竟我是肚子餓不是性飢渴。
整體結論:水準之上,排隊則免,飲料必點。
評分:七十五分,肉丸佔五分。
回頭率:剛好經過,又無人排隊的話,可以再試。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