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Question | 停下來問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眼中我是個認真嚴肅的人,一直在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那個問題;同時我又是對新鮮的事物感到好奇的人,這個也想嚐試、那個也想玩玩,這二項特質讓我很忙碌。
我想這二者並不衝突,因為過度嚴肅,身體裡充滿了緊張壓力,反而很難找到解決方法,適時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到有趣的事情上,心情放鬆,就能想到解決之道。
我在第16、17這二篇停了好久,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文字來呈現那時候的狀態,腦袋裡存留的是過去發生的事,書寫的心情卻又加進了這些年逐漸的淡然,彷彿是位旁觀者,加上又有其它有趣的事情闖了進來,我就又去忙那些事了。
今早,我拿出2019年寫的手札,上面寫著對自己的提問:「......這2個多星期,我腦袋裡面没有太多新東西進來,今年2個案子没過,倒是意外接了海外另一個新的輔導案,除了這個之外,我有什麼成長?」
這個問題到了2022年的今天,我有著很滿足又愉悅的答案,這些當時没有答案的提問在事後來看,原來有著老天給的有趣的歷練,值得我寫下來或是畫出來,未來5年再回頭來看看吧。
此刻,給自己一個擁抱,感謝無論何時都拼了命的努力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