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們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看到網路上有居住在外國的台灣人,寫著他們家外面有滿滿的花園可以供附近的鄰居們欣賞,喜歡的人可以互相切磋詢問,經過的人喜歡可以摘下一兩朵花帶回家,只要是圍籬外的都可以,在很久以前還有鄰居們會提供自己家園來參觀,大家都可以投點錢幣進去賞花園
覺得美好也不賴的感覺,忽然腦海裡浮現出,對門舊家旁的鄰居也認識30幾年以上,從他們阿公阿嬤,到這代也50幾歲了吧,雖不是交好到可以聊心事,但至少沒交惡,他們總愛我家門面的新鮮陽光,會把衣服一件件掛在我們家外圍,整桿衣架也愛在我們家外邊,以前他們第二個媳婦(新住民)來台灣後曾經把整隻曬衣的木棍叉進我們家鐵欄杆裡而另一邊斜放在外面電線桿,就好似鄉下隨處可看到的大庭院曬衣法
誰看到都會三條線的那種,畢竟我家是公寓旁邊是小馬路,我爸媽也因為多年鄰居想說不好大發雷霆只是勸說,警察們也來勸誡過了,對方老公也是三條線,但新住民太太本人耳朵就像關起耳房一樣,後來感謝新鮮陽光較少來我們家了,新住民太太又找到後面一塊停車場的空地開啟她的曬衣人生,太棒了,我們終於不用再一大早看到這一桿一桿的衣服叉進我們家裡了,但她的本地人大嫂依舊自我,我們只好另類想,算了,下班會家後太陽下山他們就會收進去了
而另一位新住民長髮阿姨則是停完藍色摩托車後還會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喔,借停一下,也總不妨礙我們,每次她經過總會哼著歌愉快出門,有次有隻貓咪在後面停車場快回天乏術了,還是這位阿姨邊安撫貓咪邊聯絡相關人員來接走的
還有一位香蕉小姐是我們新家的隔壁鄰居,本來互不認識,有天我走上樓梯時有位太太問我是學生嗎,心裡轉圈圈了很久,但還是必須誠實的說不是喔,她說喔~我女兒住你們對門這串香蕉送你們吃,收回家後覺得現在還有這樣的鄰居?!也因此跟她們成為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鄰居關係,疫情爆發後之後的某一天,我又在上樓梯時看到她走在前面,香蕉小姐沒看到我,然後她噴了一下酒精在我們家門口,轉頭看到我,才說,我也會幫妳們家噴一下酒精消毒,現在太非常時期了,哈,頓時覺得 天使在人間都沒發現阿
或許留給別人的感受沒有標準,但至少要舒適阿,人有百百種,不一定非得做好事,但作個舒服的鄰居也是好事一樁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