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鳳城富記咖喱麵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ksa宇宙
#咖喱laksa
#居鑾
#鳳城
居鑾鳳城,富記咖喱麵
這位是教科書他本人
原本要去龍城吃網路上巨推的豐味,結果沒開,只好轉去附近的鳳城吃同樣小有名氣的富記。
湯頭是極經典的標準馬來西亞華式椰漿咖喱,任何你對馬來西亞華人煮的咖喱的刻板印象都可以套用在這碗麵上,上桌時濃郁的椰漿香氣,混合了咖喱葉所產生的氣味,還有淡淡的姜黃與諸多香料混合出來的景點咖喱味。既不過於濃稠也不會稀薄如水的湯汁,每一個部份都是恰到好處的平衡,猶如教科書般的標準。
搭配的叁峇辣椒一上桌老闆立刻提醒會很辣,如果不夠的話還可以再拿。乍一看會以為是蝦米辣,哪知道入口就打臉自己了,是個實實在在明明白白亁辣椒炒出來的叁峇,沒有加太多的輔料調味,純純的辣。整體辣度我給七分,對我來說加一半撈進湯裡恰恰好合我的胃口(希望今晚別拉肚子)。
老闆說會很辣的叁峇辣椒
細看細節
一般來說咖喱laksa的含湯率會比較低,就沒那麼濃稠嘛,尤其如果你點的是米粉或老鼠粉之類的就只能用湯匙手動含湯了。因此特別點了幼麵,自然就把含湯率提高了,近乎完美的做到了湯與麵的平衡,熟度也恰到好處。咖喱葉有特別挑選過,只用幼葉,不會產生荖葉擱牙的問題,十分用心。
豆腐卜吸滿了椰漿湯汁,入口一咬,湯汁炸到喉頭,正是吃咖喱laksa的重要儀式。配料方面豆芽菜沒被燙死,炸雲吞恰如其份,和叉燒各司其職(aka沒特色)。最好吃的配料是炸肉丸,對你沒看錯,又是炸肉丸,我開始懷疑laksa裡面加炸肉丸是不是居鑾特色了。深炸的炸肉丸在咖喱湯汁裡面浸泡過後吸滿了湯汁卻又不失香脆口感,肉味宜人,可說是最大亮點。
最後還是要挑些缺點,第一沒有血蚶,少了鮮味真的可惜,入嘴時一直在尋找那股熟悉的鮮味卻遍尋不獲,有點莫名的失落。第二沒有黃瓜絲,讓豆芽十分失落(喂!)少了一點清脆的口感搭配,小小扣分。第三碗太淺,而且用的是美耐皿。咖喱laksa湯頭較稀,容易噴濺,有用心的店家會用深碗,一來方便食客,二來視覺上大器。美耐皿除了有健康的疑慮之外,更重要的是不保熱,如果能用瓷器最好。居鑾就在馬來西亞瓷鄉旁邊,要做到應該不難。
最後完食留兩分湯,真要說的話,味道實在太經典太教科書了,以至於缺乏驚喜,除了炸肉丸實在沒甚麼可深究的。然後最重要的,胖子如我,吃。不飽。
真的還不錯啦
價格:六塊半
整體分數:70(看吧我明明就對銘香很仁慈XD)
回頭率:有在附近可能會去吃,但是新居鑾一帶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地點:https://goo.gl/maps/KmKh9y91hxcu8pqMA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