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龍城豐味咖哩麵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ksa宇宙
#龍城
#豐味
#燒肉咖喱麵
#居鑾
好不容易終於吃到了居鑾FB社團最多人推薦的豐味。真的不誇張,每次一搜居鑾咖喱麵,大概有六成的人都會推豐味,這麼厲害的店怎能不來嚐嚐看?
回看照片其實真的滿澎湃的
上桌時香氣其實沒有十分明顯,明明是濃湯系的,香氣不足這點著實讓我心生疑慮。入口既不是辣椒的辣,也不是香料的香,而是椰漿的甜,老闆你台南人尼?好在加上叁峇後口味立馬就校正回來,非常傳統的蝦米香帶入適量的鹹鮮味,加上並不十分辣口的“椒”香,頗有為整碗laksa畫龍點睛之效,整體來說就是偏甜的濃椰漿咖喱。
米粉麵的含湯率還行,我給五分,入味程度也還不錯,就是米粉燙得有點太軟了,以至於毫無口感可言。炸雲吞應該是新鮮現炸的,沒有油耗味,豆腐卜沒有切開導致沒吸到湯汁,炸魚條略顯亁硬,這幾樣配角大概都算是勉強過關,大概就差在沒有豆芽黃瓜絲了,若能夠多一點脆口口感,必然可以加分不少。
配料的重頭戲應該是主打的燒肉了,或許因為我是第一個客人的關係,碗裡的都是邊角肉,一般老饕拿到邊角肉當然是非常高興的,但是老闆,你筋沒挑乾淨我咬很久啊!而且醃肉料明顯偏鹹,好裡家在遇到我這個吃重鹹的,要是一般客人一定覺得不行。而且燒肉皮泡在湯裡,脆皮口感完全去了了,又沒了香氣,真的可惜。叉燒更是毫無存在感,麵湯攪一攪就碎掉了,有放跟沒放一樣,找不到任何一片完整的,更罔論口感。
血蚶的部份倒是值得一讚,一來確實新鮮,二來沒有燙得過老,維持者最佳口感,三來入麵的確有起到提鮮的效果。還有一點值得讚賞的就是餐具用了標準大瓷碗,沒有健康疑慮,保溫,還防噴濺,這點我給十分。
完食照,這個年代願意用瓷碗就是要給個大大的讚
整體來說香味不足是個明顯的缺點,香辛料的選擇和加工需要再做調整,再加強一些細節是有機會成為經典的。
哦對了,蝦米香有做罐裝零售,熱愛蝦米味的朋友是可以考慮看看,雖然我是不會買啦,除了搭這碗laksa我想不到其他用途。
據說雲吞麵也不錯吃,但我沒吃過
價格:八塊半
評分:七十五(老闆很有禮貌)
回頭率:下次如果剛好有在附近我應該會去點一碗沒有燒肉的。
地點:https://goo.gl/maps/aeXQeN76wKVDGJR76
哦掰惹味,今天這碗居然沒有炸肉丸,算是居鑾的異數吧?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