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泉成新華小炒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ksa宇宙
#咖喱laksa
#泉成
#新華小炒
#居鑾
原來泉成咖喱麵不是搬走了,是我目洨搞錯了XDDDD 經過朋友特別提醒才知道賣咖喱麵的攤位掛的是小炒檔的招牌。今天特別再跑一趟總算是吃到了耳聞已久的泉成咖喱麵,正式名稱--新華小炒。
想去吃的話要認清楚這個攤位,別像我擺烏龍
上桌香味不足,勉強只能給三分。湯頭極稀,毫無濃稠感,入口卻非常的順滑,也不會刺激喉嚨。也因為湯頭稀的關系,麵條含湯率甚低,需要手動含湯才能獲得完美的湯麵比。
湯頭的甜度極高,已經不是老闆來自台南的那種甜,而是懷疑老闆是不是姓郭的那種甜。(好啦,我知道這很馬來西亞哏,不懂的人請搜尋馬來西亞糖王)因為太甜的關系,不管鼻嗅或是嘴嚐都沒有太多的咖喱香料味,勉強有點咖喱葉的氣味而已。雖然甜,椰漿的味道也並不厚,造理來說這麼甜的湯頭應該若是自然甜味,應該就是大量的椰漿才對,但大量的椰漿應該要帶來很濃的湯底才對。這種又甜又稀的狀態,我猜是下了甜奶,當然,這是我猜的,無法證實,我也沒這麼無聊去看人家的後廚。
台南人或許會很喜歡......吧?
豆腐卜有完美的切開,並且吸滿了湯汁,這點我給及格。豆芽沒有燙死,保留了清脆的口感,也有確實做到斷生的效果,大概可以算是這段時間以來我在居鑾吃到狀態最理想的豆芽,只可惜依舊不見黃瓜絲的蹤影,豆芽形單影隻略顯寂寞。
叉燒沒有多大的存在感,勉強可以說是讓口感不無聊。這裡真的要奉勸全馬的攤主們,不要為了成本考量,甚麼麵都放那薄薄少少的幾片叉燒,一點意思都沒有。要嘛就放肥瘦合宜的厚切蜜汁叉燒,少幾片也沒關系,至少吃起來爽啊,居鑾又不是買不到。要不然就別放叉燒,放幾片豆皮腐竹,成本低又有飽足感,不好嗎?再不然放點菇類增加鮮度也是個好選擇嘛,真的不必抓著又亁又硬的瘦肉叉燒不放。
咳咳,回到正題。炸魚條相當新鮮也不會亁柴,也沒有油耗味,給過。下魚餅不手軟,也是給過。沒有血蚶,少了應有的鮮味,可惜。
整體來說甜味太重壓倒了一切其他味道,以至於毫無層次感,沒有層次感的laksa不是好laksa,但是念在各配料都還是及格的份上可以給個及格的分數,不過高血糖的話就不要吃了吧?
價格:六塊半
評分:六十三
回頭率:泉成的烤麵包真的不錯吃,頗有炭香味,下次來吃烤麵包就好。
地點:https://goo.gl/maps/H2L9Qe2hBfJzf1ey5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