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品香雄千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ksa宇宙
#峇拉煎蝦米laksa
#綠園品香
#雄千
#居鑾
本來完全不知道這家的,畢竟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昨晚搜尋新目標的時候發現他們非常不客氣的自稱是居鑾最好吃的laksa,感覺不來吃吃看真的對不起我自己了。
看那紅通通的辣油......
麵上桌口罩還沒脫就已經聞到濃濃的蝦米峇拉煎味撲鼻而來,連隔壁桌uncle噴來的二手菸也掩蓋不了,可見這味道有多重。
入口辣度約有七分,有明顯的灼喉感,湯底有明顯大顆粒的辣椒碎片,可見辣椒末放了不少,應該是目前我在居鑾吃過最辣的laksa。附贈的叁峇辣椒也是同樣的路線:蝦米+大辣,以至於我只加了一點點就不敢再放了,要不然晚上上廁所就有得我受了。
叁峇辣椒是真的辣
其實湯頭濃度不低,至少不是完全稀的,椰漿味也相當明顯,但這麼重的蝦米味,應該沒甚麼掩蓋不掉的,如果有的話,大概就是峇拉煎了。至於咖喱香料味就別提了吧?
這樣濃度的湯頭讓麵條的含湯率還算可以,雖然還是需要手動就是了。值得讚賞的是,麵條的熟度掌握得非常好,嘟嘟好熟,全也沒有熟透,保留了適度的咬感,讓臼齒不無聊,當然也不會過勞。配合米粉,形成了最經典的米粉麵口感,但我有點懷疑真的能夠每一碗都做到剛剛好的熟度嗎?畢竟煮過麵的人都知道,這樣剛好的熟度落差不能超過三十秒,能夠做到的通常是經驗老到的老師傅,一家才開不到一個月的檔口,能夠維持多久?
配料方面,炸魚條不過不失,給及格;豆腐卜吸湯不足,口感偏粗,差強人意;魚餅切得非常大片,口感豐富,加分;叉燒普普,存在感偏弱。沒有血蚶,不過這麼重的蝦米峇拉煎味,大概也不需要血蚶了;沒有豆芽菜也沒有黃瓜絲,口感層次欠奉。唯一令我驚訝的是,這是居鑾第一家我吃到有放daun kesum的laksa,雖然量極少,也沒有起到應有的調味增香的作用,但至少聊勝於無吧?
完食照,可以從碗邊的渣渣看出用了甚麼材料
整體來說,味道已經有點類似sarawak laksa了,不會非常糟糕但也絕對不是居鑾最好吃的laksa,廣告過於自信了。不適合不喜歡蝦米味的人,或者不能吃太辣的人。
價格:七塊錢
評分:六十五(及格以上,美味以下)
回頭率:就......沒有很吸引我
地點:https://goo.gl/maps/1pr2ZWeHFosociux6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