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交易日報與隔日盤前提醒:週三果然拉高結算選擇權再次驗證,密切注意最後劇本會不會如期上演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時間 5/25 13:00-15:00)
1.週三行情果然再次拉高結算,我可以買了嗎
之前已推測週三可能拉高結算,昨日有提醒期貨朋友趁夜盤下殺補掉期貨空單,等之後大盤拉抬再行重佈,今天也果然驗證了這樣的走勢:
拉高結算行情
同時回顧牛之前已經公告貼出的預測,拉高結算的預測有達標,但完全沒料中周二會有大殺這一根200點吃掉指數,所以就算週三拉高最高近200點到16169,距離引誘散戶入坑的16491還是有段300點距離:
而上周對於美股轉折的預測,則是晚了一天,禮拜一小打小鬧,禮拜二開低走低摔落2.46%。
轉折在周二,這邊的預測晚了一天
因為禮拜一費半轉折沒有來,所以牛才會在周一日報後,不安心又算了一次點位,得到了16130這個多單拉高停損點的數字,也才有昨日躲崩逃過大追殺的演出。
所以發現了沒,整個邏輯跟動作是環環相扣的。
那牛昨天出掉的多單,今天有沒有買回呢?答案是沒有,我很誠實地告訴大家,接下來就算大盤站上月線,我也只會短沖而不會留持多單過夜,我會持有的,是空單。
您可以仔細觀察,很多大漲營收好體質好的股票,大盤今天就算漲了200點也與他無關,甚至是有了初步的套牢頭型,這是因為主力已經出貨完畢,去找其他獵物了,甚至熱門股也呈現量縮的空方型態。
注意,目前不是量縮才好的市場,因為大盤動能已明顯不足,要有量才能續強。股價下跌不怕量縮是大家在空方市場需要習慣的指標。
同時回顧我週報圖文的側標:
這邊還是提醒一下,我給自己的規劃是等拉高放空,並不是去追高買這些已經大漲的股票、我從來就不是追高派的啊!因為有少數朋友私訊來問我是不是可以準備買他們了,所以在此特地告知我的規劃。
至於能不能買?要不要賣?就看個人風險跟部位管控了,我只會丟這張圖按表操課而已,有GUTZ跟想法的昨天也許抄底成功了,我沒去抄底的我就是漲了綁手等著反向做(我今天還沒加碼50反),箱型難道不就是如此?要有出量扭轉改變了型態,才是箱型結束的波段開始。
2.類股掃描圖
電子重新拿回盤面主導權,可以留意光電類的頗有接棒意味(但小心他們往往是最後一棒,如同通常矽晶圓之後銜接封測然後若無繼續輪轉則告終)
鄉民熱門股掃描 - 聯電回去了箱型區間,有了初步的頭形須突破。
3714富采是中低價光電股的指標個股,有投信零星買盤,目前守住突破箱型沒有改變(聯電是跌破)
運輸類別因為長榮航華航的帶動,站上所有均線(一樣在箱子裡面)
貨櫃熄火中,注意持續量縮不是好事
金融回去區間下緣築底,大盤要漲他不能弱,但獨走強你就要小心出貨其他類股(外資伎倆)
再次提醒目前大盤的漲幅開始移轉到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內資主力型小股票,是不是健康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不太會去碰主力型股票,而以盤勢來說,往往大盤的漲勢是由高價與IC設計股帶頭,然後以內資小型股的飆漲做結尾,這次反彈是不是也是如此,還是能再做一次輪動?那就讓我們靜待觀察。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