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報 20220615 : 短期波動難以撼動長線趨勢,個股線型多方鬆動主力烙跑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股盤前盤後重點提示與解析與週報,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今日全球屏息以待,投顧分析師也一直說FED到底要升息幾碼很關鍵,但我一點都覺得沒什麼好期待或失落,因為它會今天升了明天就不升?升幾碼會影響一個長線趨勢嗎?都不會,對吧;那如果都不會,那今晚就只是一個反應個頂多兩天就不見的東西,升幾碼就是個朝三暮四,都不會改變長線趨勢與資金全面脫離股市的現況。
更遑論不管是符合預期還是脫離預期,這利多還是利空的話語權都決定在華爾街身上,那你還要陪他徹夜難眠嗎,不用了,看完牛報就去睡了好嗎 :)
先上昨日日報斗大標題:
今天的確是有拉高結算的意圖與行情哦,但我說拉高要怎樣呢?我說我做空會把握,對吧,那您今天有把握住嗎?
梗圖也是很好用的
政府拿你的退休金與自營商的自救買盤,依舊不敵外資無情賣壓
這邊的邏輯很簡單,周三晚間與周五都有美股重大事件,主力會不會知道?他會不會想減碼因應?那誰想買股票呢?答對了,就是沒警覺的散戶,所以很多個股開高走低的原因也在於此,大戶也是人,也是想減碼因應,那小牛進去順勢放空,也沒什麼不好不對,而且五花都有預告在前哦,可不是今天很多股票跌了才這樣說。(例如破線的技嘉早已於前一晚示警)
小牛今天入場空了欣興技嘉與一些開高的個股(茂達、美琪瑪...)獲利了,盤中相關個人操作請見BAND布告欄。(因為方格子沒相關功能,這讓我相當困擾)
至於多單,小牛的東哥遊艇還在,畢竟當時是買在支撐193.5-194.5附近,所以這邊也告訴我們,買在支撐多重要。
然後小牛講了好多天的陸股,今日全面噴出哦,不管是甚麼中信還是富邦正2,不管是A50還是滬深300,只要是扯到陸股的都噴出,恭喜有上車的各位,也再次驗證技術分析就是這麼好用。
回到大盤,五花昨日有提過,上面那個缺口很重要,唯有實質封閉上面缺口,台股才能走短多,而要走回升?至少要拉上去遙遠的頸線位置
策略一致,那就繼續沿用,做多或放空的就請關注缺口。
甚麼?您問我如果美股今晚持續大漲,我會不會進場買多單?這是個好問題,我大概只會等高點再放空而不是搶短多,要做短多我有幾個原則
  1. 底下打出多方型態
  2. 補缺口 ( 之前小牛認為美股會來補掉兩個跳空缺口的其中之一再下跌,目前看法沒變過,那會不會今晚2點開牌大漲補掉?還是一路下挫年底再補?睡起來就知道 XD )
另外,文末提醒牛的美術教室開台囉,提供個人有在操作的個股做技術線型的畫線教學,用過去已發生的事實,不做對未來的股價推測,單純驗證撐壓看法與趨勢,單純以學習方向為出發,所以也不會回覆個股買賣進出的問題哦,喜歡就一起來吧 :)
因為六月剩下一半,所以也是一次性半價,而也許您看完六月就點通任督二脈會自己畫七月了耶,您看是不是很棒 (自己說)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