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吾兒】
今天掃墓,難得與兒子並肩齊行,更高興發現我必須抬頭跟他說話。隱隱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喜悅,陽光下看著他成熟穩重的臉龐與寬厚的胸膛,真的歡喜到不知該說甚麼。
父子一前一後,就說說掃墓吧。
兒:那我以後要到哪裡掃墓?
母:媽媽說過了,把我灑大海,清明時,全家到海邊郊遊就解決了!
父(回頭奸笑):我沒那麼麻煩,你到馬桶前拜拜掃墓就好了...
兒:那很簡單!我要上大號時,會喊你,阿爸,食飯喔!另外,怕你噎到,我會落屎多一點......
母:!@$%#^%$%^&^%*&^**&&*T^ (Cow!還我剛剛陽光下的歡喜!)

【吾女】
老母正在深呼吸調養生息時,女兒輕輕拉了我衣角。
女:媽媽,那爸爸死掉後可不可以不要住我家?
母:為什麼?
女:我怕爸爸的骨灰太多,把我家馬桶塞住啊!而且,清明節要把拜拜供品放在馬桶前,這樣拜完就沒人敢吃了.......

























--20130330--
    Sabrina臺文格
    Sabrina臺文格
    蹛佇城市寫生活 走揣轉去故鄉ê臺語路 ------------------------- 在城市書寫生活 尋覓回鄉的台語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